.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February 11, 2005


Giambi's Apology 


這是個非常有趣的記者會。

Jason Giambi 在記者會上不斷的道歉,不過根據 New York Times 的報導,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 steroids 這個字,也沒有說他為什麼要道歉。

Murray Chass 的這篇 "Contract Omission Says It All" 把背後的法律原因交代的很清楚。Yankees 在和 Jason Giambi 簽約時,Giambi 方要求把合約中有關 steroids 的條文拿掉,而 Yankees 也照辦了。當然 Yankees 可能還留有後門,所以 Giambi 這方在開記者會時必須非常謹慎以免給了 Yankees 機會讓他們將剩下的四年 $82M 合約作廢。從目前的情況來看,Yankees 暫時不打算動手。一方面是他們不容易打贏,現在 Yankees 這邊唯一的證據只有 SF Chronicle 那篇報導。另外一方面則是他們多少也還想看看 Giambi 到底是真的不行了還是可以東山再起。如果球季開始之後兩個月 Giambi 打得還是像去年一樣,那麼 Yankees 是否會改變態度目前還不知道。

當初 Yankees 在跟 Giambi 談判的過程中,Billy Beane 並沒有像跟 Miguel Tejada 談判一樣那麼輕易撤守,他當時跟到相當後面的階段,甚至有傳言說雖然金額比不上 Yankees,但是相距也不是太遠,差在一個 no-trade clause 沒有成功。現在回頭來看,不知道當初 Billy Beane 是怎麼處理 steroids 這個問題的。如果 Yankees 這邊有足夠的訊息知道這是個問題,Beane 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球員有這種狀況說不太過去。最起碼風聲總該聽過的。

New York Times 的 Tyler Kepner 這篇 "A Careful Apology From Giambi" 相當清楚的交代了昨天的記者會。這場記者會 Yankees 並沒有允許立即實況轉播,之前幾個球員加盟 Yankees 的記者會都是在 YES Network 上面做即時現場轉播,根據昨天的報導說 Yankees 禁止實況轉播這一場。MLB.com 有片段的影片,大概十分鐘左右,不過看看 Kepner 這篇文章大概也就差不多了。

如果 Giambi 接下來表現好,這些事情都會被忽略掉。如果他表現不好,那麼這件事情還沒有完。

我大概看了一些相關報導和 MLB.com 的影片,感覺上雖然 Giambi 發言有所保留,但是我可以相信他說的話。他相當的謹慎的不正面認可任何關於此事件的報導,但是如果我們要將其解讀為他默許了應該不離譜。他唯一否認的是 Canseco 的書裡所說的話,這點跟我前幾天看到相關報導後的想法類似。Canseco 就像是中世紀獵巫的人一樣,隨口指控但是什麼證據都沒有。我相信還有一些明星球員使用藥物沒有浮上台面,但是 Canseco 的指控應該沒有太大意義。

附帶一提,PECOTA 2005 對於 Giambi 的預測是 307 AB,.249/.386/.472,26.5 VORP。如果真的如 Giambi 所說他的視力、揮棒這些通通都回來了,那麼這個數字遠遠低估他的可能表現。但是如果他沒有回來,恐怕他會是比這個數據還要再差一截的球員。這個 PECOTA 是各種不同機率的加權平均值,不過我比較看好極端的結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不太可能會在平均值的附近。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