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January 18, 2005


So Much Love For the Home Town 


Roger Clemens files his arbitration number: $TWENTY-TWO MILLION!!!

去年的 NL Wild Card 據報導出價 $13.5M,即使在今年的市場上也不算太寒酸的數字,Randy Johnson 拿 $16M,Pedro Martinez 拿 $53M 四年。

他是否打算退休這第一個問題在這個數字提出以後大致上得到了解答。他當然還可以反悔,就像去年他說要退休卻又加入 Astros 一樣。但是以目前的情況來看他是有打算投這一年的。

第二個問題是 Astros 有沒有把握贏得 arbitration?我的看法是由於 Clemens 的叫價太高了,Astros 應該贏面比 Rocket 稍高一點。如果真的走上 arbitration hearing,Clemens 可以拿出來的是去年的 Cy Young Award,不過 Astros 可以拿出 Big Unit 和 Pedro Martinez 的成績和薪水來比較。其實最好的參考點是 Randy Johnson,Pedro Martinez 年紀和經歷跟另外兩個人還是有些差異,不像 Big Unit 那麼接近。如果 Astros 提的是 $16M 左右,那麼他們可以賭一把讓 arbitrator 決定,我想他們應該會贏。不過現在合理的數字在兩邊提的數字中間,賭 arbitrators 認為那個數字離 Astros 提的較近可能太冒險了點。我相信 Astros 應該會和 Clemens 談判簽下一年約,金額大概如那篇 ESPN 引述的 AP 報導在 $17M 附近。

Clemens loves his home town so much, as much as $22M!

如果 Astros 真的要付 $22M 給 Roger Clemens,那他們不知道是否該慶幸沒有簽下 Carlos Beltran。這筆錢付出去,不管 Astros 今年還有什麼補強計畫,大概也都得丟到水溝裡面去了。

在現在這個世界裡,不要相信球員說他們多熱愛球隊,也不要相信老闆說球員對球隊有多重要。當所有的東西放在市場上,唯一可以相信的是市場的力量與人性的貪 婪(或吝嗇)。我早就知道這個道理了,不過看到 $22M 這個數字還是嚇了一跳。幸好 Yankees 當年跟 Roger Clemens 簽下的都是複數年合約,沒有這種談判。

Clemens 這個出價是史上最高金額,次高是 Jeter 在簽下現在這個合約那一年提出的 $18.5M。雙方差距 $8.5M 在該 AP 報導中沒有提到是否是最大的,我印象中好像是,即使不是也非常接近了。如果等一下有機會查一查會再報告。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