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January 07, 2005


$16M for a 44 Year Old Pitcher? 


Yankees 和 Randy Johnson 對於合約延長的協議出來了。如事前各方所預料,$16M 一年一共兩年。換句話說,他 44 歲那一年還是可以從 Yankees 拿到 $16M 一年的薪水。

如果真的有投手 44 歲還值那個價錢,那大概是 Randy Johnson。不過給 44 歲的投手 $16M 光是把它寫下來就讓我覺得有些不舒服。只有希望 Johnson 可以順利的投完這個合約了。

話又說回來,這個合約雖然看來一切都順利,不過仍然不算完成。如果 D-Backs 現在反悔,他們雖然不能取消已經談妥的交易條件,不過他們還是可以讓這個交易無法進行。

關鍵就在於 physical。之前我曾經引過一篇 New York Daily News 的文章談 physical 可以多簡單,同時也可以很複雜。如果 D-Backs 因為 Green 案無法成立而想要取消這個交易,他們可以對於 Vazquez 的體檢結果吹毛求疵,最後還是可以取消交易。Yankees 曾經跟 Expos 談 UUU 交易後來因為雙方都宣佈對方選手沒有通過 physical 而取消,有的消息指出是 Yankees 反悔所以做這樣的宣佈,而 Expos 只是報復而已。事實真相我們無法知道,除非哪一天 Cashman 或球團中的重要成員寫回憶錄談到才有可能公諸於世。不過這是 D-Backs 可以使用的一個招數是確定的。

話又說回來,現在 D-Backs 應該不會把這個交易作廢的原因是避免給人留下說話不算話的印象,這樣對將來談交易找交易夥伴非常不利。但是利用 physical 未通過當藉口也老套了一點,一樣好看不到哪裡去。第一個想出『作業被狗吃掉』的藉口的小孩可能可以得到信任,現在如果還有小孩提出這種藉口,就算是事實老師恐怕都不會相信。

看來這個合約大概是不會有什麼變數了。加進 Green 那個未成功的交易來看就可以知道第一次這三隊的交易被稱為三方交易 (three-way trade) 是合理的,但是這一次不算三方交易的原因在哪裡。要被稱為三方交易就是這三隊之間球員轉手牽一髮而動全身,如果有一個環節脫落就全局作廢。這一次很明顯的 Big Unit 交易和 Green 交易並沒有真正掛鉤,並不能稱為三方交易,只是看起來很像而已。

Ruben Sierra 據說要一個兩年合約,而 Yankees 不願意給他。離星期六的 deadline 沒有多久了,所以這一部份也不會拖太久。我是希望最好有哪一隊蠢到願意給他兩年合約,Yankees 就可以立刻解套。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