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December 27, 2004


Stupidity Overrules Collusion 


這個冬天到目前為止幾乎什麼事情都看到了。Cy Young Award 投手轉隊與轉不成隊,明星中外野手找新家,三隻去年進入 playoff 的球隊游擊手大風吹,明星捕手被 release......。

我們唯一看不到的,是 collusion。

在新的 CBA 開始執行後,一方面由於經濟的關係,另外一方面則是由於 CBA 中的 competitive-balance tax 的緣故,去年各球隊在給合約時非常的謹慎,甚至引起 MLBPA 對於球團之間是否有 collusion 存在要求提出調查。除非抓到明顯證據,例如說有球團之間的文件證明他們彼此之間有私底下的協議,否則歷史告訴我們要想證明 collusion 的存在是很難的。

另一方面,就算真的有 collusion,在 MLB 這種規模的市場下要想維持下去也是不容易的。

今天 Reds 簽下 Eric Milton $25.5M 三年,足夠讓所有對於 collusion 還有懷疑一事的人高舉雙手投降。Yankees 給了 Pavano 過高的薪水,可是以後人們回過頭來看,他們可能不會有這種感覺,因為 Eric Milton 是個更明顯的標的。

Eric Milton 可以拿到一年 $8.5M,那麼還有什麼事情不可以發生?他的 VORP 一年比一年低,從 2001 到 2004 分別是 30.9、20.9、6.2、18.7 (2003 因傷只投了 17 局,那一年在他僅有的出場時間表現其實比其他幾年要好),他去年在 201 局被打出了 43 隻全壘打,而且有 23 隻是客場被打出去的,不完全是 Citizens Bank Park 的錯。

當然,他不是完全沒有優點。我並不打算提出他是左投這一點,因為他面對左打被打得更慘。他是個 inning eater,這多少有點用處。

在 Winter Meetings 開始之前,我對 Boras 今年冬天的績效看好,現在看來大概不會離譜了。Adrian Beltre、J.D. Drew、Jason Varitek 都簽下了不錯的合約,Beltran 以目前各方開價來看也不會差。只要他能幫 Lowe 和 Ordonez 簽下不錯的合約,這個冬天就是他的大勝利了。從 Mets 給了 Kris Benson 那個合約開始,今天冬天市場不太對勁就已經可見端倪。我是從 Yankees 拒絕了 Lieber 的 option 卻簽不下他來才感覺到這個市場可能跟過去兩年不太一樣,不過那時只有模糊的感覺。等到幾個合約簽下來後才知道真的是如此。

如果你沒有看過 Comedy Central 這個 Red Sox 的 MasterCard "廣告" 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我記得前半段應該是真的有過這麼一個廣告,不過我忘記演員是否是同一批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