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December 18, 2004


The Shape of the Deal is Clear 


有可能使 Randy Johnson 成為 Yankee 的交易案大概成形了。根據 New York Times 這兩天的報導,合約可能牽涉到十個球員而非原先 Newsday 傳出來的七個,而且其中有一個是 Dodgers 的 Kazuhisa Ishii,他是要被送到 Yankees 來的。另外兩個是 Dodgers 和 D-Backs 的小聯盟投手,這兩個可能互換。

在 金錢方面有些出乎事前的想像,Dodgers 預計會付給 Yankees $3M 以負擔 Ishii 的部份薪水,而 D-Backs 部份並沒有聽到任何傳言跟現金有關。由於這一部份除非牽涉到很大的數字,在一般交易只在進行的過程中通常不會得到太多的關注,所以也有可能只是沒有被報導 出來而不代表沒有。如果 D-Backs 給了 Green 合約延長,同時又沒有在這個交易中拿到現金,那麼他們的 front office 絕對夠資格拿到白癡證書,證明他們是白癡的證書。今年冬天 D-Backs 和 M's 的 front office 努力向全世界證明他們的能力是如何的不足,若要討論誰比較白癡,D-Backs 應該還稍勝一籌。最起碼 M's 還比較有錢一點,D-Backs 再搞下去連借錢都會借不到了。

到目前為止,我仍然不看好這個交易,主要的問題應該在 Green 的 no-trade clause。不過誰知道,以 D-Backs 的表現來看,他們真的有可能給 Green 數目可觀的合約延長。目前 Moorad 和 Garagiola 兩個人各行其是,據說 Green 這部份是 Moorad 在談。Garagiola 本來就不是多好的 GM,現在在比他資淺的 Moorad 當 CEO 騎在他頭上的情況下,如果雙方沒有辦法建立良好的合作模式,雙頭馬車可能會比 Yankees 這樣由 Steinbrenner 主導更糟糕。

如果三隊之間達成共識,接下來就是把這個提議送交到 Commissioner's Office,Bud Selig 會在 24-48 小時內決定是否要給他們 72 小時的窗口來跟 Johnson 及 Green 談合約延長,以讓這兩個人放棄 no-trade clause。換句話說,Yankees 和 D-Backs 需要這 72 小時的窗口,尤其是後者,目前這個交易最難克服的一環咸認就是在 Green 的 no-trade clause。我目前仍然不認為這個交易成功的機會很大,關鍵將在於 D-Backs 會不會蠢到提供 Green 願意接受的合約延長。

Green 最近四年的 EqA 分別是:.324 .320 .285 .280,VORP 則是 75.3 65.1 46.1 34.7,非常的具有一致性,一致向下。這兩年他的數據已經不是明星級,只能稱為 "solid player" 而已了。如果這個趨勢持續下去,再過兩年他就只是 "average player",然後就......。如果這個交易成功,D-Backs 起碼會擁有 Green 兩年,他們願意付多少錢?第一年是 $16,666,667,然後第二年以及之後就是這整個交易的關鍵了。

由於 交易相關的參數現在有很多還不清楚,所以還沒有到分析這個合約的階段。經過幾天的思考,我對於拿 Vazquez 換 Johnson 的負面感覺沒有早先那麼強。第一,Vazquez 今年的 mechanics 問題很容易導致明年受傷上 DL。第二,Yankees 可能仍然沒有把握能夠讓 Vazquez 找回以前的自己。第三,2005、甚至 2006 的 Randy Johnson 都可能比 Vazquez 好,而 Vazquez 的合約到 2007 結束。當然,Randy Johnson 的年齡是個大問題,但是談明年受傷的機率其實不會比 Vazquez 大很多。Yankees 會跟他談幾年的合約延長以及金額是關鍵之一。

Dioner Navarro 以及 Eric Duncan 是目前的消息中會付出的籌碼。Duncan 不是問題,他不會是 Yankees 的三壘手,A-Rod 目前卡住了這個位置。同時他會不會在小聯盟往上爬的過程中遇到瓶頸,現在也沒有人可以打包票。AA 對於小聯盟球員來講是個蠻重要的關卡,他在 Class A 顯示出來的 plate discipline 並非一定可以帶入 AA。重點應該是 Dioner Navarro,他明年下半年應該就可以幫忙分擔捕手任務,2006 就應該和 Posada 像當年 Posada 和 Girardi 一樣的分享捕手任務了。如果交易成功這個計畫就得重新考慮。不過這是 Yankees,George Steinbrenner 年紀也不小了。這隻球隊是活在當下的,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

雖然關於這個交易還有一些其他的謠言,不過有可能只是附帶的交易牽涉到列名在 這個交易裡的球員而已。要把那些交易算在這個裡面,必須是沒有就做不成這個交 易的才算。舉例來說,如果 Dodgers 拿到 Vazquez 就轉手把他交易到 White Sox,而 White Sox 的球員只送到 Dodgers 來,那麼並不能稱這個交易做四方交易。

Yankees 得到 Ishii 是比較意外的一點,我個人不認為他可以勝任先發工作,甚至他在 Yankees 的 staff 裡面有沒有位置都很懷疑。還是等整個交易明朗了再說,如果最後沒有辦法成功,現在談了一堆也沒有用處。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