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December 08, 2004


New Signings 


最近因為 steroids 的新聞錯過了兩個交易和一個合約,加上今天兩個傳聞中的新合約一起談一下。

12/4/04 的 New York Times 報導:
1. Yankees 用 $800,000 跟 John Flaherty 續簽一年約。
2. Kenny Lofton + more than $1.5M cash 換 Felix Rodriguez (PHI)
3. Felix Heredia 換 Mike Stanton (NYM) + $975,000

Flaherty 不是好選擇,這一點過去兩個球季以來已經有很多人批評過了。Torre 沒有一個好一點的候補捕手的結果就是 Posada 工作負荷太大,到了球季快要結束的時候表現會下滑。不過現在 Yankees 有 Dioner Navarro 在下面等著上來,所以這個約不如看起來那麼糟糕。再者,簽了約不表示他一定是明年的候補捕手,Yankees 也有可能把他送出去,或者如果這不是保障約的話也有可能在球季開始前賠點錢作廢。

Kenny Lofton 在 Yankees 沒有他的空間,離開對他和 Yankees 都是好事。Bernie Williams 目前是 Yankees 的中外野手,不過這將是他的合約最後一年。Yankees 絕對不會執行 2006 的 $15M option,這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Yankees 的 farm 裡面沒有中外野手,所以他們應該仍然會試著去簽 Carlos Beltran。Felix Rodriguez 不是出色的投手,不過他現在取代的大約是 Tanyon Sturtze 或者是 Esteban Loaiza 在 bullpen 的位置,所以不會有什麼問題。

至於 Felix Heredia 換 Stanton 也不是問題。Stanton 已經不是當年的 Stanton 了,Yankees 把他放掉的決定不算錯,但是 Heredia 甚至連這個 Stanton 都比不上。如果 Yankees 不打算讓 Brad Halsey 先發,其實他們應該考慮把 Halsey 放在 bullpen 而不是找回 Stanton 來。Mets 也許可以指望靠著 Peterson 來改造 Heredia,不過 Yankees 得到的就是 Stanton,他只會變老,不會再進步了。整體來說,這個交易對於實力影響不大。

現在 Yankees 的 bullpen 裡面起碼有 Mariano Rivera、Tom Gordon、Paul Quantrill、Steve Karsay、Mike Stanton、Felix Rodriguez,只要健康不出問題,這個 bullpen 最少不比去年差。

rotation 就不是這麼一回事情了。根據 12/8/04 New York Times 的 Tyler Kepner 在 "Yankees Get Womack but May Lose Lieber" 裡面的報導,Jon Lieber 可能會跟 Phillies 簽約,他是今年下半球季 Yankees 最穩定的投手。ESPN 傳出 Yankees 已經用三年 $21M 簽下 Jaret Wright 的報導,這一點可能有問題。不是說他們不會這樣做,不過從幾個比較可靠的媒體看來 (NY Times、NJ Star Ledger),他們『現在』應該未必已經正式簽約了。在前述的 Kepner 報導中提到 Yankees 將試圖簽下 Jon Lieber、Carl Pavano、Jaret Wright 和 Eric Milton 四個人中間的兩個。Yankees 已經給了 Lieber、El Duque 和 Ruben Sierra 三個人 arbitration,所以只要 Lieber 還沒有跟別人簽約,Yankees 就還有機會,現在看起來機會可能不大就是了。【在我 post 出這篇文章後 MLB.com 報導 Jon Lieber 已經跟 Phillies 簽了三年 $21M 的約】Leiter 則已經跟 Marlins 簽了一年約,Yankees 可能會更認真的跟 Milton 談。

Jaret Wright 仍然有很好的 fastball,不過我們很難肯定在沒有 Leo Mazzone 和 Braves 主場之後他還是同樣的投手。Mets 簽下 Kris Benson 的價格把今年整個市場都搞亂了,如果 Yankees 真的用三年 $21M 簽下 Wright,即使在現在的市場這也不是個好合約。

另外一個是 Tony Womack 的兩年 $4M 合約。老實說,我從來沒有喜歡過這個球員。一年 $2M 對於 Yankees 來雖說不是大錢,可是這並不是聰明的決定。Lofton 的一年 $3M 對於一個 $180M 以上 payroll 的球隊也是小錢,但是這邊 $3M 那邊 $2M 浪費掉,加起來也是可觀數目。遑論他們浪費掉的不只是錢,還有 roster 名額。Womack 2004 年的成績只看 .307 BA 不是太差,但是整體來看他只有 .307/.349/.385 的表現,這是很糟糕的。Womack 是生涯 .274 的打者,今年是 1996 年以後第一次打擊率上三成。如果他的打擊率回到生涯水準,他的 OBP 就完全不能看了。簡而言之,他是個出局機器。話又說回來,我對於 Miguel Cairo 明年的表現也不看好,他去年很可能像是 Mariano Duncan 的 1996 年只是個 fluke season。如果 Torre 能夠不為 Womack 的速度所惑而把他放在最適合他的第九棒,那麼這個合約倒不是那麼糟。Womack 跟 Cairo 明年可能是約略相當的球員,唯一可以合理化 Womack 這個約的理由是我們不知道 Cairo 在現在這個年齡能否負擔全職先發的任務,2004 球季的樣本點畢竟不太夠。Womack 九月剛滿 35 歲,對於拉高明年 Yankees 的平均年齡會有一點貢獻。與其找這樣一個二壘手,我倒期望明年 Cano 有機會可以上來。Yankees 簽任何人一年其實都是還可以的選擇,兩年就有可能浪費了。如果 Womack 走上跟 Lofton 一樣的路我不會驚訝。

Yankees 只給了三個 arbitration:Lieber、El Duque 和 Sierra,所以 Clark、Olerud、Cairo、Sturtze 這些都會走人。謠言說 Yankees 也在市場上兜售 Kevin Brown,不過除非他們吃掉大部分合約,否則不易脫手。若是要吃掉大部分合約,可能還不如留下來比較好。由於 Clark、Olerud、Lee 都不會回來,在 Giambi 受到 steroids 新聞困擾的情況下,Yankees 最好要有一壘的備案。就算沒有這個新聞,也沒有人指望 Giambi 可以先發一百場以上的一壘。Tino Martinez 目前是最可能的目標。

Yankees 還是有 Jeter、A-Rod、Matsui、Posada、Moose、Mo 這些人做核心,不會忽然變成一隻大爛隊。但是明年這隻球隊要比今年的好恐怕不太容易,以目前的狀況來講他們並沒有升級。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