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December 13, 2004


Misc. Signings and Rumors 


Jeret Wright 的 physical 第一次沒有過,不過據 ESPN 報導說他通過了第二次。也有其他的報導看來第二次的結果還沒有出來,Daily Post 的 這篇報導 "Yankees testing Wright, patience" 就 是如此。Physical 除了檢查選手的健康狀況外,有時候也被球團拿來作為爭取時間的技巧,如果合約或交易談妥了之後想反悔,還可以用 physical 沒有過的理由把之前談的全部作廢。由於 physical 過不過相當主觀,所以當事情發生後到底是球團改變主意還是球員真的有問題很難判斷。Yankees 前幾年就有一次差點交易 UUU 進來不過 physical 沒有過,那一次就有一些反悔的味道。

這一次由於 Yankees 給 Wright 第二次機會而沒有在 Pavano 表態要跟 Yankees 談合約之後把 Wright 丟掉,應該可以相信 Wright 第一次真的沒有過。上面引的那一篇 Daily Post 文章有一段談到各球團對於 physical 的認真程度不同,最不在乎的據他們形容是:

One agent described a team's particularly casual philosophy this way:

"Some of the time they'll just do this" - he then moved his arm up and down to show that it could at the elbow bend properly - "and then go off and finish the deal."

這個就太離譜了一點。

在我現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Pedro Martinez 去 Mets 看起來是將會發生的事實。Boston Globe 已經把這一則消息當作已經發生的事情來看了,不過事實上只是非常有可能,雙方應該還沒有簽字。我不確定 Red Sox 的 front office 在和 Pedro Martinez 談判時有沒有維持良好的關係,如果沒有撕破臉也許他們可以得到一個最後出價的機會。不過就算如此,我也不認為 Theo Epstein 會出手就是了。

基本上 Red Sox 今年冬天沒有簽錯什麼合約,最多只有 Wells 的合約讓人抓抓腦袋想一想,不過那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相反的,Yankees 犯的錯誤就多了。Womack 是個 $4M 的錯誤,不管 Tony LaRussa 怎麼說,Womack 是個錯誤。Wright 如果簽下來,他被 overpaid 了。Pavano 不管是 $39M、$40M 還是 $42M,也是 overpaid。但是問題是:一個球員跟所有其他球員比較值多少錢以及在特定市場上值不值那個價錢是兩回事。今年大市場球隊搶人,連競爭無力的小市場球隊也花大筆鈔票簽人 (D-Backs, who else?),而市場上的好貨卻又不多,超額需求的結果就是價格被拉高。如果跟其他人比較,Pedro Martinez 的合約還不算高的離譜。換句話說,今年市場在連續幾年向下調整後有點偏高。Theo Epstein 的考驗現在真正開始了,有時候大市場球隊的 GM 『必須』簽下壞合約,必須接受 winner's curse,只是如何去讓合約不合理的部份可以適當的分配不至於影響球隊的未來,那是很大的挑戰。

如果 Pedro Martinez 真的跟 Mets 簽約,那麼 Red Sox 雖然省下了很多錢,但是他們卻沒有同樣等級的投手可以簽。Matt Clement 目前可能是他們最好的選擇,我對他們作成 Tim Hudson 或是 AJ Brunett 交易並不看好。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