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December 19, 2004


It Has Been a Year 


轉眼間這個 blog 從開始到現在已經滿一年了。一年中寫了三百多篇文章,有長有短。字數恐怕比我的論文還要多吧?

這一年以來,台灣寫作跟棒球有關的 blogger 也越來越多,不過在我自己的經驗裡,MLB 的球迷比起台灣本土職棒球迷來講人數還是有限,甚至能不能比過日職的球迷我都沒有把握。這個 blog 流量最大的時候是奧運的時候,最高一天有 3,333 人造訪 (8/24/04),在那之前大概平均一天最多 450 人左右。ALCS 到了後半段也有不少人造訪,不過那時候最高記錄是 1,958 人 (10/20/04)。同時一直到球季結束還是有人來查詢我在球季中討論 Ichiro 防守的文章,有少數文章的連結被貼在其他討論區,那篇就是其中之一。

我始終不知道這個 blog 的讀者人數穩定了沒有。早先半年多每日閱覽人數似乎穩定在 400 人左右,我下定決心要在頁面下方的 Site Meter 計數器滿 100,000 的時候把論文寫完。結果暑假時讀者人數忽然增加,害我對自己黃牛了。還好現在已經開始往外寄工作申請,眼看著 Site Meter 的計數器都已經到了 184,694 了。

由於我預計明年五月畢業,同時希望一切順利的話到時候在台灣也找到教職了,這個 blog 能不能維持現在的水準很難預料。損失 YES Network 以及時差障礙是蠻大的問題,工作會佔掉生活中許多時間是另外的問題 (話又說回來,做研究生也不應該太閒就是了)。任何東西只靠著金錢或是只靠著興趣的維持都是不行的,前者我們可以看到各大報社的報導,後者就是我們這些 bloggers。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只要有興趣寫東西的人增加,總是會有人接上來的。這就是網路時代的特性,我們不期待百年老店,因為總是會有新的、 好的東西會出現在大家面前。不管有什麼過往成績,只要被趕過就會消失在歷史的灰燼中,談什麼 "good old days" 是沒有意義的。

這個 blog 的第二年從明天開始。

It's a good ride, let's enjoy it while it last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