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December 30, 2004


It Ain't Over Til It's Over 


本週稍早的『新聞』說 Yankees 和 D-Backs 又重新開始 Big Unit 交易談判,我看到以後根本連在這裡談的興趣都沒有。

到底什麼是『新聞』? 大家都知道會發生,而且本身沒有任何影響的事情,能叫做新聞嗎? 就算牽涉到的人比較重要,但是這種新聞跟總統每天吃三頓飯一樣沒有報導的價值。

最近一兩天有些新的消息進來,似乎雙方談判有些進展,而且是值得報導的進展。目前雙方應該是暫時不考慮三方交易,先由 Yankees 和 D-Backs 做交易,然後 D-Backs 再自己找交易夥伴。根據今天的 New York Times 這篇 Lee Jenkins 的報導 "For the Yankees, a Tall Order Is Nearly Delivered",目前談判內容是 Vazquez 加 Navarro 再加一個 prospect,可能是 Brad Halsey,同時 Yankees 付 $8M - $9M 給 D-Backs 來換 Johnson。ESPN 甚至說雙方已經同意了上述條件,接下來只要 Commissioner's Office 同意 (因為交易中牽涉到 $9M 左右的現金),所有球員都通過 physical,同時 Johnson 和 Yankees 雙方達成共識,Yankees 給他合約延長以讓他放棄他的 no-trade clause,這個合約在 Yankees 這邊就算完成。

由於之前 Dodgers 的經驗,雙方都知道在這種等級的交易中夥伴太多並不容易。如果這個交易真的完成,D-Backs 應該還是會尋求對象把他們換進來的人再交易出去。Vazquez 已經很清楚的表明他想留在東岸,所以 D-Backs 應該不會留下他。之前曾經提過,Vazquez 由於是在一個 multi-year 合約中被交易出去,所以他在被交易後的第一年球季結束後有權利要求再度被交易出去,否則他就可以將合約作廢。如果他 2005 表現的好,D-Backs 只能用他一年;如果表現不好,那麼 D-Backs 還有兩年合約要付錢。對於 D-Backs 來講,拿他當作籌碼比留下來自己用要好的多,否則等到明年被迫要交易他出去或者看他連續兩年成績不佳,那時吃虧就大了。

由於這樁交易牽涉到的事務不少,所以在過年前搞定大概是不可能的。最近這一波的報導中 New York Daily News 和 Newsday 又有一些錯誤的報導。Off-season 由於新聞少,小道消息又特別多,這個時候是看什麼媒體消息管道好,又是哪些媒體不負責任最好的時機。

之前 Dodgers 處理那個失敗的三方交易惹惱了 Yankees,對於 Paul DePodesta 可能有點不利的影響。從棒球的角度來看,他的決定是正確的,不過他在處理過程中可能有可議之處。MLB 球團一共就是 30 個,GM 本身的待人接物能力跟棒球知識一樣的重要。尤其是像 Paul DePodesta 和 Theo Epstein 這些自己沒有職業棒球經驗同時還是名校畢業的年輕人,有時候會被別人用不同的眼光來看,處理事情要特別小心。Paul 這次惹毛的主要是 Yankees,問題應該不會太大。他們是大市場球隊,並沒有那麼需要 Yankees 的錢,而 Yankees 也沒有什麼可以跟他們交換的球員了。只要 DePodesta 接下來小心一點,不要再搞出這種已經答應但是又反悔的事情,對他及 Dodgers 都不會有實質的傷害。Yankees 很可能最後還是會得到 Randy Johnson,最多他們在球季中會拒絕跟 Dodgers 談任何交易,這不是什麼大事情。過個一兩年事情就過去了,只要沒有類似狀況一再發生,那些 GM 們不會記仇記那麼久的。

Tsunami Donation

住在美國的網友如果想要捐款還沒有決定捐到哪裡去的話,我自己習慣捐給無國界醫生 (Doctors Without Borders),他們的捐款使用率在慈善團體中算是比較高的。http://tsunamihelp.blogspot.com/ 有很多相關的捐款資訊可以參考。對於台灣的慈善團體我沒有足夠的資訊,所以不做任何推薦。

Comments:
無國界醫生真是一群好傢伙!竟然會自行宣布停止募款,只能用「了不起」來形容。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