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December 04, 2004


E C G I 


剛剛看完 ABC 的 20/20,標題是 BALCO 所提供的主要藥物的縮寫。20/20 在今天這個最佳的時間點播出了 Victor Conte (BALCO 的創辦人) 的專訪,講解了他做了些什麼。

Conte 在討論 Marion Jones 的用藥時間表時談到這些他們使用的代號:

E = EPO to help stamina
C = The Clear, steroid to build strength
G = Human growth hormone
I = Insulin to aid recovery

整個節目雖然是在這個時間點上出來,但是內容事實上是圍繞著幾個田徑明星:Marion Jones、Kelli White 及 Tim Montgomery。Conte 在談論 Marion Jones 於記者會上宣稱自己沒有使用 steriods 的評論是 "That was an Academy Award winning performance." 並且宣稱他親眼看到 Marion 注射 human growth hormone。節目同時訪問了 Kelli White 討論她當初使用非法藥物時的感覺。

不過在棒球這一部份,他的陳述薄弱許多,我聽了以後甚至感覺可信度有問題。並不是說他陳述的事情沒有發生,而是 Conte 並沒有像指導田徑明星一樣甚至設計時間表來告訴他們哪一天用什麼藥。Conte 只是把藥物給了 Bonds 的 個人訓練師 Greg Anderson,至於 Anderson 給了哪些人他其實並不知道。我百分之百同意的是他說棒球目前的藥檢是個笑話,這個大家都知道,就不用多說了。我還是維持我先前的說法,在被證明有罪之前,我不會因為球員的外型或表現而說他們用了藥。這不是因為我要替球員辯護,只是尊重一些基本的原則而已。Giambi 曾經使用藥物應該算是沒有疑問了,唯一有問題的是時間點。至於他說 80% 的球員在每一場比賽前使用 stimulant,這個我高度存疑。

ABC 今天節目內容可以在他們的網站上找到。

我再度翻了一下 Giambi 的生涯成績,其實很難從那些數據猜測他從何時開始使用藥物。從 1995 年 24 歲升上大聯盟到 2000 年 29 歲拿到 MVP,他的成績進步並非超過人力所能及的範圍,而且也跟很多人的成長軌跡類似。2001 年是他在 grand jury testimony 公開承認開始使用 steroids 的時間,他那一年的表現跟前一年大約相當,並沒有明顯的改善。然後次年他來到了 Yankees,繼續使用 performance-enhancing drugs,同時成績持續下滑。也有謠言說他在 2000 的 MVP 球季之前就開始用藥,這一點我持保留態度。如果這個謠言為真而且被證明為真,那麼他將會被以偽證罪被起訴,Yankees 會有很好的機會擺脫麻煩。

昨天的 New York Post 用了很強烈的標題來批評 Giambi :


如同我在前一篇談到的,要讓 Giambi 走人不是容易的事情。CBA 的規定和 MLBPA 不是容易過的關。New York Times 的 Jack Curry 在 12/04/04 這篇 "Yanks May Have to Pay to Send Giambi Away" 中談得很清楚,MLBPA 可能只能接受正常程序,也就是 Yankees 把 Giambi 放上 waivers 然後 release 掉他,同時負擔剩下來全部的薪水。我並不認為 Giambi 已經變成完全沒有價值的球員了,這個方案我不認為 Yankees 會採用。Yankees 是否有可能和 Giambi 談判 buy out 他的合約?有可能。但是去年 A-Rod 在 Red Sox 自己願意降低合約價值達到 $28M 被 MLBPA 否決了,Yankees 能夠期望在 Giambi 事件上省多少錢?

可能如同 Daily News 的 Mike Lupica 所說,Barry Bonds 才是這一波報導的目標。接下來還會有不少發展,不要預期事情很快結束。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