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December 21, 2004


The Deal Is No More 


Paul DePodesta 這句話剛好可以用來做標題。

本來沒想到在耶誕節之前會有大新聞,不過既然事情發生了,還是花個幾分鐘寫一下。由於 MLB.com 都已經報導出來了這則新聞,我就不用多說了。

大概看了一下相關報導,我有一些不同的意見,所以只挑下面這兩點來講:Newsday 的報導說 Vazquez 拒絕去 LA 報到做 physical;另外也有報導暗示 Dodgers 抽手的原因是因為某個球員的健康問題 (Vazquez again?)。

雖 然看不出原因,不過我可以相信 Vazquez 也許真的不想去 LA。但是 Newsday 的報導太誇張了,我覺得不足以採信。如果球員可以用杯葛 physical 的方式避免被交易,那麼談棒球合約時給 no-trade clause 是要幹什麼?Vazquez 絕對沒有權力杯葛 physical,而 Yankees 也絕對有他們的法律權利要求 Vazquez 去 LA 做檢查。這是我不相信 Newsday 報導的原因。

至 於說 Paul DePodesta 抽手的原因是因為 Vazquez 的健康有問題,那是不太可能的。Vazquez 現在人還在 Virgin Islands,並沒有做體檢(稍早有報導說他星期三會飛往 LA 做檢查)。他在球季末應 Yankees 的要求做了一次蠻詳細的檢查,那時並沒有發現任何問題。Will Carroll 在討論 Pedro Martinez 的健康狀況時曾說即使他的 labrum 真的有傷,在 MRI 上面也不見得可以清楚看到。同樣的道理也適用在 Vazquez 身上,檢查不出來有問題並不代表一定沒有。今年下半球季 Vazquez 改變了他的 arm angle,有些人的猜測是他可能在隱藏他的傷勢。這些並不是空穴來風,因為很多投手受傷後的反應就是改變投球姿勢以減輕傷處的壓力。但是既然 Vazquez 自己說沒問題,Mel 看不出來他受傷,Posada 也看不出來,Yankees 在球季結束後對他做詳細檢查也檢查不出來,DePodesta 實在沒有可能知道他受傷。就算他真的有傷,只要 DePoesta 不會通靈,他是不會曉得 Yankees 都無法知道的事情的。

比較可能的原因應該還是 Dodgers 其他的計畫進行的不順利,以致這個交易無法提升他們的實力,所以 DePodesta 在最後決定放棄。我當然沒有內幕消息,這只是我的判斷而已。

這 一次的事件,剛好是媒體報導詳實程度的試金石。Newsday 算是被三振出局了,New York Times 維持住了他們的名聲。NJ Star Ledger 在這一次比較沒有特殊表現,不過至少沒有犯錯。Daily News 和 Post 這兩個我早就放棄了的媒體就不談了。

談到 Post,他們最近有一則八卦也許大家沒有注意到。Scarlett Johansson 是最新的謠言目標。什麼謠言?這還用問嗎,當然是 Derek Jeter 的 date。以目前的訊息看來,應該真實性不比 Yankees 給 Pedro Martinez 合約提議這個報導來的高。

Johnson 交易這次推到這種地步,很有可能 Yankees 和 D-Backs 會再想辦法來交易。今年是不太可能了,不過現在最好不要跟別人打賭 Randy Johnson 春訓的時候穿哪一隊的制服。雖然大致上應該是 Yankees 和 D-Backs 之一,但是現在實在看不出來最後會是什麼結果。

這次我想在耶誕節之前真的不會有大新聞了。大家過節快樂。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