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December 16, 2004


Big Unit a Yankee? It Could Be Real This Time, But...... 


這個消息並不是從比較可信的來源出來。雖然 MLB.com 和 ESPN 都已經引述了這則新聞,不過不要忘記這是從 Newsday.com 出來的。他們不是 Post 或 Daily News,不過也不是 Times。

消息是:
NYY 送出 Javier Vazquez、Dioner Navarro、Eric Duncan,得到 Randy Johnson
LA 送出 Shawn Green、 Brad Penny 和 Yhency Brazoban,得到 Yankees 這三個。
ARI 送出 Randy Johnson,得到 LA 送出來這三個。

即 使在 Newsday 的報導裡他們也指出幾個會讓交易煙消雲散的因素:Johnson 和 Green 的 no-trade clause。如果先前消息為真,Randy Johnson 表示希望被交易出去而且只想去 Yankees,那麼他這一邊的唯一問題大概在於 Yankees 願不願意跟他續約 (2006 and beyond),一年多少錢及幾年都會是關鍵。至於 Green 還很難說,若以 Moorad 以前是他經紀人就認為他們願意在 Arizona 重聚可能有點牽強。畢竟換球隊除了自己換個工作環境以外,家人也是很重要的因素。這一部份我們可能得再多等一下。

至於其他牽涉在這個交易裡面的球員,我目前持保留態度。Newsday.com 的信譽不足以讓我相信他們能把所有的細節都搞對。文章裡面沒有提到現金,上面這個交易如果為真 Yankees 應該會付一些現金給 Arizona,否則他們省不下錢來。Randy Johnson 和 Shawn Green 的 2006 薪水都是 $16M,若考慮 Johnson 目前有 $6M 被延後給付,而 Green 還要加上 $666,667 的 signing bonus 和 Brad Penny 的薪水,D-Backs 花的錢還更多。D-Backs 除非在 BOB 底下發現金礦,否則今年冬天他們在做什麼事情沒有人看得懂。不過我不相信他們除了簽 FA 以外,連作交易都不放棄展示自己的愚蠢。

目前 這個交易提議除了對 D-Backs 跟當初叫價差別太遠,只要他們能跟 Yankees 和 Dodgers 拿到 $5M 以上的現金,還可以算是合理。對於 Yankees 來說,Duncan 我不覺得可惜,因為他沒有位置。A-Rod 把他的路給完全擋死了,一壘和 DH 比較容易補,Yankees 明年或後年也可能需要這兩個位置來讓 Posada 休息,所以並不那麼可惜。Navarro 是這個交易裡面唯一讓我不舒服的。以公平性來講,這個交易沒有問題。Yankees 上一次交易出去後成為不可忽視的明星是誰?Al Leiter? Jay Buhner? Lowell 也許有可能,不過他還需要幾年更好的成績來證實。但是,Posada 大概還可以有效的蹲兩到三年,到時候從哪裡找人?話又說回來,我們對 Navarro 雖然有很高的期望,不過到現在為止我們還沒有辦法說他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捕手。

由於這個新聞比較合理,所以可能不只是謠言而會成為事實。細節部份還會有改變,也還會有不少因素導致交易無法進行,但是這是一個多月來關於 Big Unit 最值得注意的謠言。

ESPN 的新聞裡面提到 Jayson Stark 指出這個交易提議是在 LA 確定失去 Beltre 之前做出來的。除非他們有把握靠交易或是 FA signing 可以弄回來另外一個大棒子,否則這個交易還有商榷餘地。Yankees 的財務負擔在這個交易之後可能會增加 $10M,他們也許需要考慮是否還要爭取 Carlos Beltran。這個交易提議短時間內吸引這麼大的注意力是因為它是到目前為止看起來比較合理的,至於是否能夠成功現在應該還不能夠打包票。我們還是等到 事情發生了再談好了。

另外兩個 FA signings 也完成了,這兩個合約的內容都非常有趣。

Carl Pavano: 4 yr/$39.95M
2005 $9M
2006 $8M
2007 $10M
2008 $11M
2009 $13M team option 或 $1.95M buyout。如果 Pavano 的表現達到合約規定的標準(目前我還不知道是哪些,多半是投球局數),2009 的 option 會變成 mutual option,他如果不願意執行 option 的話可以變成 FA,但是拿不到 buyout。

Jeret Wright: 3 yr/$21M
2005 $7M
2006 $7M
2007 $7M
最有意思的是第三年,如果前兩年 Wright 上 DL 超過一定日數 (可能是 60-90 天),那麼 Yankees 有權將第三年合約作廢。反過來,如果他前兩年健康,他可以選擇將第三年合約作廢成為 FA。

Mo 的上一個合約 (2001 - 2004,4 yr/$39.99M) 裡面也有條款可以在 2002 年結束後可以選擇放棄後兩年的合約以成為 FA,但是如此一來他會損失 $8M s/b 中的一半。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