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November 02, 2004


This Might Be Bad News 


Tino Martinez 的 2005 option 被 Tampa Bay 給拒絕了,換句話說,他將成為 FA。

Tampa Bay 的決定是理所當然的,因為 Tino 明年的 option 是 $8M,誰來當 GM 都會選擇付 $1M 的 buyout 而不會執行那個 option。

以目前 Yankees 的情況,他們一定要找一個替補一壘手。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當初 Yankees 是誰作主讓 Fernando Seguignol 去日本的,去年我覺得那是個蠢主意,在 Seguignol 打了一年的日職後,那個主意越看越蠢。他今年在 Hokkaido Nippon Ham Fighters 的成績是 .305/.416/.657,443 AB 中打了 44 支全壘打,SO/BB 是 110/70。除了三振數稍微多一點外,其餘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而 Yankees 的一壘手成績分別是:

Tony Clark: 253 AB, .221/.297/.458, SO/BB 92/26
John Olerud: 164 AB, .280/.367/.396, SO/BB 20/21

日職成績換算成 MLB 的成績當然要打折扣,不過 Seiguignol 的 plate discipline 大概很難比 Clark 差,而他的 power 應該比這兩個都好。Jason Giambi 由於生病的關係成績我就不列出來了,不過不用列在這裡大家也知道不好看。

Seiguignol 當然是要不回來了,他如果不打算留在日本回到美國來也會是以 FA 身分回來。我不知道他當初跟 Nippon Ham Fighters 簽的是什麼樣的約,所以無法判斷他是否能夠成為 FA。

現在 Tino 成為 FA,他今年球季的成績是:.262/.362/.461,458 AB, SO/BB 72/66。而 MLB 一壘手的平均大約是 .273/.356/.469,Tino 大約在平均值左右,OBP 略高一點,而 SLG 稍低一些。拿他來跟 Clark 和 Olerud 相比的確是比這兩個要好。

Tino 是跟 Torre 同一年來到 Yankees 的,除了一開始取代 Donnie Baseball 短暫的受到球迷排斥外,他在 Yankees 的六年中一直受到球迷的喜愛,而 Torre 跟他的關係也相當好。可以想像的是 Yankees 有很大的誘惑會把他簽回來當替補一壘手。

這可能不是好主意。Jason Giambi 明年會回來,預計他的身體健康也不會是問題。但是以他的防守和這幾年的傷病史,我不預期他會在一壘超過 80 場。換句話說,一壘這個位置的替補球員份量相當重。Tino 馬上就要滿 37 歲,而他今年是 1998 年之後除了 2001 年以外打得最好的一年。換句話說,他明年能夠有平均一壘手打擊表現的機會很小。Yankees 固然沒有必要去找 Carlos Delgado 這樣的一壘手,但是也不應該去找一個肯定在平均值以下,而且還可能在平均值之下不少的球員。

除此之外,如果 Yankees 簽下了 Carlos Beltran,Bernie 的位置也會是另外一個問題。Giambi 一定會有不少時間在 DH,Bernie 的打擊和防守又不足以擠下 Matsui 和 Sheffield,所以他可能必須去學習守一壘。Bernie 的打擊如果是以一壘手的角度來看也是不太合格的。不過 Yankees 不太可能補強到先發九棒都比 Bernie 打擊好,所以 Bernie 的打擊如果浪費掉也太可惜了。 Bernie 還有一年 $12,357,143 的合約,而且又是 10-5 球員,如果不讓他守中外野也不可能脫手,必須要給他找個位置。Mickey Mantle 在球員生涯末期也是守一壘為主,Bernie 轉換位置不會是太離譜的要求。話雖如此,他換位置可能比 Mickey 困難,因為 Mickey 最早是以游擊手的身分進入職業棒球的,而 Bernie 一直都只是外野手。

如果 Yankees 簽下 Tino,Torre 一定很難抗拒讓他出場的誘惑,如此一來對於球隊可能是不利的。他的打擊比 Giambi 和 Bernie 都要來的差,不管他擠掉誰的出場機會都不是好事。

YES Network 這兩天在播放 2001 WS G4 和 G5 的比賽,我今年冬天開始收集這些 classic 比賽,用 TV Card 把比賽錄在硬碟上然後轉錄到 DVD 上面。那年第四、五兩場比賽的九局兩出局後的兩分全壘打出現的時機現在看到還是覺得不可思議,Tino 就打出其中一支。

由於 Tino 明年薪水可能只在 $1M 到 $2M 之譜,而且應該只低不高,Yankees 找他回來的可能性還真的越看越大。在球隊試圖補強的時候,看來在一壘這個位置恐怕不會比今年好太多了。

提到 2001 WS Game 5,這場比賽是這幾年我最喜歡的一場比賽。不是為了九局下半那隻全壘打,是九局上半。看過 Yankees 贏了許多重要比賽,也看他們輸掉一些,沒有一場球能像這場球的九局上半一樣令人感動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