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November 14, 2004


Signing a Lefty for the Lefty's Sake 


據說 Yankees 跟 Eric Milton 的經紀人在談,前兩天甚至有報導說他們很快會簽約。不過昨天 New York Times 採訪到 Milton 的經紀人 Casey Close,他的說法是 Yankees 目前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積極。

Yankees 目前很明顯的採取按兵不動的策略以觀察市場,大部分其他的球團也是如此。以目前市場上最紅的 Carlos Beltran 來說,Yankees 到現在還沒有正式跟 Boras 談過。而 FA 市場上另外一個被認為 Yankees 有興趣的投手 Carl Pavano 已經有 17、18 隻球隊跟他的經紀人 Scott Shapiro 談過,這裡面居然不包括 Yankees 和 Red Sox。

以 Yankees 來說,今年冬天找一個左投來補 Andy Pettitte 的缺是一件重要事情,不過這並不是容易事。目前看到的除了 Milton 之外,Yankees 現在可能還在等 Al Leiter,Mets 星期一必須決定要執行他的 option 還是 buy out 讓他成為 FA。如果 Al Leiter 不跟 Mets 簽約,Yankees 很可能把他當作第一目標。雖然 Leiter 已經 38 歲了,不過他表現的比 Milton 好的機會還是不小。Milton 只是聯盟平均水準,而且他今年像是飛彈發射台,在 201 IP 中被打出 43 隻全壘打。我們知道 Phillies 的新球場在全壘打這個項目上是個笑話,這是我的第一個反應。但是 Milton 在客場被打的全壘打比主場還多,這就讓人笑不出來了。最重要的是 Leiter 最多簽兩年,而 Milton 起碼要求三到四年。

除了 Leiter 可能成為 FA 之外,Boomer 也是對象之一,同時他如果再回來就會成為球員版的 Billy Martin 了。我不喜歡看到隊上一堆老投手,不過如果這意味著一年合約,同時 Yankees 會少簽一個長期合約給 overrated 的『年輕』投手,這也許不是壞事。簽下一兩個老投手,代表著 Brad Halsey 和王建民這些人上場的機會比較好。Yankees 最多在春訓開放一個五號先發投手的名額讓年輕人競爭,不過這些老投手如果一受傷,馬上就要靠年輕小夥子先上來頂。

之前的 Big Unit 傳言並沒有比較可信的報導支撐,所以我沒有在這裡談。我不認為 D-Backs 和 Yankees 現在可以找到滿足彼此的條件,而且 Big Unit 的交易價值對於 Yankees 來講比七月的時候又低了不少。那時候沒有其他選擇,而且 Red Sox 在後面追趕,怎麼看情況都比現在緊急。當時 Yankees 開出來的條件無法滿足 D-Backs,現在他們開出比那更好的條件機會更低。D-Backs 應該會送出 Big Unit,以他們的負債、Big Unit 的年薪和球隊目前重建的狀況來看,D-Backs 明年用不著這樣的投手。現在很難判斷是否有人願意拿出足夠的 prospects、金錢來跟 D-Backs 做生意。如果沒有的話,他的交易價值會比今年七月更低,也許 Yankees 會再和 D-Backs 來談。只要等到大部分球隊的 rotation 逐漸成型,D-Backs 的處境就會越來越艱難。

最近比較有趣的新聞是 Posada 在出席 Torre 的 Safe At Home 基金會活動時說如果 Yankees 簽 Pedro Martinez 進來,他不會有任何問題。

"I don't have anything against Pedro if he's my teammate. The guy is a winner. He knows how to pitch."

"I would not have a problem with him. We're gentlemen and would be able to work things out. The same thing happened with Roger [Clemens]."

在這段發言之後,Pedro Martinez 應該要把 Posada 放上他的耶誕卡名單上。就只是這幾句話,就有可能讓 Pedro 的下個合約增加 $1M。我不認為 Red Sox 可以用他們目前的開價簽到 Pedro Martinez,$40M for 3 years,加上一個 $13M 左右的 vested option 或是 $15M 左右的 team option 應該是比較可能的範圍。Red Sox 未必肯出這個錢,如果他們不付的話會有別人出錢。雖然 Posada 說了那樣的話,我仍然不認為 Yankees 會積極跟 Pedro Martinez 連絡。他們對他的興趣有限,而這據說是 New York 和 Tampa 兩邊的共識。Posada 說那種話應該是他自己的意見,跟 front office 沒有任何關係。不過如果市場太冷淡的話,Yankees 仍有可能介入合約談判以確定 Pedro Martinez 不會因為乏人問津而用太便宜的價格跟 Red Sox 續約。以 Red Sox 現在的提議來看,Yankees 多出個 $1M 如果能簽下他並不吃虧。想要用市場價格簽下這種 high profile 球員是不切實際的,Pedro Martinez 不是藏在砂礫裡的珍珠,他是擺在 Tiffany 的 Fifth Avenue 店裡的。如果 Theo Epstein 把『合理價格』看得太重,Red Sox 就要跟 Pedro Martinez 說再見了。

Cashman 據說這個週末給自己放了個假,完全不談合約的事情。等星期一 Mets 決定了 Al Leiter 的去向之後,我們再來看看 Yankees 作何打算。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