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November 30, 2004


Leiter Might Be In Sight 


根據 New Jersey Star Ledger 的報導,Yankees 跟 Leiter 有不錯的進展,有可能用一年約把他簽下來。Mets 的 GM Minaya 向媒體表示 Mets 和 Leiter 雙方取得共識,將各自尋求對自己最有利的可能之後,Yankees 和 Leiter 之間的談判有不少進展。該篇報導推測可能的合約是 $5M - $6M 一年,另外加上以局數為準的 incentive bonus。從之前 Mets 和 Leiter 的談判過程及 Leiter 明年的可能表現來看,這個推測可能不會太離譜。

另外根據 AP 的報導,Yankees 也可能跟 Flaherty 及 Cairo 續約。這兩個人的經紀人都是 Alan Nero,他表示 Flaherty 跟 Yankees 的談判接近完成,Cairo 可能還有不少要談的。

如果這是 20 隻球隊以下的 fantasy baseball,簽這三個人的不是把錢都花在其他明星球員身上了就是太笨。不過這是現實世界,這幾個合約對於 Yankees 來講是合理的。Al Leiter 明年如果 ERA 在 4.25 以下大家就可以躲在棉被裡偷笑了,他今年的 peripherals 並不支持明年有個好表現。可是與其把錢浪費在其他也不怎麼樣的投手身上,而且還要簽下複數年合約,倒不如就把錢給 Leiter 就好了。我很喜歡這個球員,只是遺憾他生涯最好的時間沒有在 Yankees。Flaherty 也不是好選擇,不過只要 Yankees 不把 Navarro 交易出去,Flaherty 可以幫助他爭取一些時間在 AAA 成長,將來他可以做 Posada 的替補然後平分出場時間,等到 Posada 這個合約到期大概就可以取代 Posada 了。

Cairo 的情形跟 Flaherty 很像,我也不看好他明年能夠複製今年的表現,就算可以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Cairo 今年的 EQA 是 .266,BRAA 3,FRAA -7,WARP1 2.6,要找人取代他並不難。留他下來可以幫 Robinson Cano 爭取一些時間,同時也可以在表現不佳的時候給 Cano 一些機會取代他。Navarro 和 Cano 在球季初直接上來大聯盟的機會並不看好,簽下這兩個人給他們一些留在小聯盟成長然後被 call up 的機會。當然前提是他們不會被交易掉。

如果今天 Yankees 的老闆不是 Steinbrenner,而且資源沒有現在這麼多,Cashman 簽這幾個人並不是聰明的決定。不過以 Yankees 的老闆和市場來看,我並不反對這幾個決定。

另外一個作為簽下 Leiter 的推手的是 Pedro Martinez。根據 New York Times 的報導 "Mets Top Red Sox in Offer to Mart?nez" by LEE JENKINS and JACK CURRY, Mets 給了他 三年 $37.5M 的保障約以及第四年的 option,Red Sox 要想用『合理』的價錢和合約長度簽下他應該是不太可能了。傳言中他們給他的 $25.5M 兩年外帶第三年 vested option 是合理的棒球合約,只是那不會發生。這是 winner's curse 的好例子,詳細論述請見 BP 兩年前這篇文章。Mets 並不保證可以簽下 Pedro,不過他們很可能會因此錯失掉回過頭來找 Al Leiter 的機會。

十一月馬上就要結束,FA 市場在十二月上旬會逐漸加溫,冬天不會一直像十一月這樣冷。等到 winter's meeting 開始,Scott Boras 會在那個舞台上大展身手,事情一開始發生就會發生的很快。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