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November 15, 2004


Leiter is Available 


Mets 拒絕了 Leiter 的 option,並且據說給他一個大約一年 $4M 的保證合約提議,同時加上其他 bonus 使得合約價值最多可以到 $7M 左右。

現在 Yankees 有兩個當年他們選秀選進來的左投可以談,1986 年第二輪的 Al Leiter 和 1996 第一輪選進來的 Eric Milton。Leiter 曾經穿過 pinstripes,留下 7-8 的成績,而 Milton 是在 Twins debut,沒有穿過 Yankees 制服。

以一般原則來說,我們當然希望簽年輕的投手。不過如果要在這兩個人之間做選擇,我會選 Leiter。Milton 雖然比 Leiter 年輕十歲,可是他不是個長期解答,所以那十歲只是受傷風險低一些。以這兩個人的情況來說,明年表現不佳的機會都不小。價錢可能兩個人差不多,但是 Leiter 應該只要一年約,最多兩年或是一個 vested option 就可以,但是 Milton 可能要三年約才能搞定。與其將來貼錢賣掉,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簽 Eric Milton 比較合算。

其實這兩個都不理想,不過目前的情勢似乎是 Yankees 一定要找個左投。如果是這樣,錢還是花在 Leiter 身上一年好了。等明年再看看有沒有什麼其他的好機會。

最近有一個關於 Randy Johnson 的謠言,D-Backs - Angels - Marlins 三方交易,Big Unit 去 Angels。這個傳言看起來比之前在談的 Yankees - D-Backs 交易合理的多,不過仍然有一些障礙要排除,所以是否會成功還有待觀察。全世界都知道 D-Backs 現在有財務危機,他們在沒有辦法競爭的情況下負擔 Randy Johnson 的合約是沒有意義而且也不划算的。而且 Randy Johnson 明年九月就 42 歲了,受傷的機率會越來越高。換句話說,Randy Johnson 的交易價值其實並不高。球員在有合約在身的情況下,交易價值跟球員本身的表現所展現出來的價值是兩回事情。Yankees 樹大招風,交易時對手總是期望 Yankees 吃點虧。但是在金錢上吃點虧倒無妨,若是在交易的球員部份要當冤大頭,那就不如不做交易。Yankees 的優勢是在他們的荷包,不是 farm。上個世紀末 Yankees 仍然有大聯盟頂尖的 farm system,看看他們花了多少時間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兩三年就夠了。除非 D-Backs 把開價降低,否則不管是 Posada 或是 Vazquez 都是很離譜的條件,Yankees 不該接受。

Leiter 在 Yankees 的 front office 及老闆眼中評價應該相當高,希望這能讓他們忘記 Randy Johnson。

Barry Bonds 再度贏得了 NL MVP,我已經開始覺得這對其他人有點不太公平了。當 MVP 這個獎項一開始出來的時候,領過一次的人是不能再拿第二次的,這是 Babe Ruth 只有 1923 年 MVP 的原因。我以前一直覺的這對 Babe 不公平,但是現在反而覺得也許那不是個壞點子。當然,Barry Bonds 是今年全 MLB 最好的球員殆無疑問,但是像 Albert Pujols 以及今年合約年表現特別傑出的 Beltre 只因身處『錯誤』的聯盟而無緣染指這個獎項,也實在有點對不起他們。

AL MVP 投票應該比 NL 稍微有趣一點, Vladimir Guerrero 應該會拿到獎,不過他可能拿不到 20 張第一名選票。Bonds 拿下 32 張中的 24 張,75%。Vlad 能拿到 18 張,64% 就應該算是不錯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