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November 29, 2004


The Hall is Calling Boggs 


剛剛看到 ESPN 的報導,今年的 HOF 候選名單出來了(第一次進入名單的用粗體字表示,其他的在括號內列出進入票選名單的次數):
Jim Abbott
Bert Blyleven (8)
Wade Boggs
Tom Candiotti
Dave Concepcion (12)
Chili Davis
Andre Dawson (4)
Steve Garvey (13)
Rich Gossage (6)
Tommy John (11)
Mark Langston
Don Mattingly (5)
Jack McDowell
Willie McGee
Jeff Montgomery
Jack Morris (6)
Dale Murphy (7)
Otis Nixon
Dave Parker (9)
Tony Phillips
Jim Rice (11)
Ryne Sandberg (3)
Lee Smith (3)
Terry Steinbach
Darryl Strawberry
Bruce Sutter (12)
Alan Trammell (4)

今年的名單照例有一些 Yankees 的老朋友。在 FA 年代裡,如果哪一年沒有一些老朋友才是怪事。Jim Abbott 曾經回到 Yankee Stadium 來打過 Old Timer's Day,他在 9/4/1993 曾經穿著 pinstripes 投出了 no-no。

Wade Boggs 也是 Red Sox - Yankees 成員之一,他是今年唯一可能會在第一次票選進入 HOF 的球員。Boggs 最有名的一個鏡頭是大概是 1996 WS Game 6 獲勝後他坐在 NYPD 的馬上慶祝的畫面,在 Red Sox 今年贏得 WS 之前,也是很多 Red Sox 球迷最不願意看到的鏡頭之一。Boggs 也跟一場 Yankees 的 no-no 有關,他是 Dave Righetti 在 7/4/1983 的 no-no 裡面 Red Sox 最後一個出局 。他在事後接受訪問時說如果他沒有出局破壞了 Righetti 的 no-no,以當時 Yankee Stadium 的氣氛他怕沒有辦法活著離開 Bronx。他曾經和 Tampa Bay 達成協議會戴他們的帽子進 HOF,不過 HOF 在這幾年把規則弄的很清楚,戴什麼帽子由 Hall 決定而不是球員。依此規則他應該戴的是 Red Sox 的帽子。[ 昨天寫這篇文章時忘記從 Yankees 的角度來看 Wade Boggs 所參與過的 Yankees no-hitter 比賽,因為 Righetti 那場最近才又重看過,印象特別深刻。Boggs 他也是 Abbott 和 Gooden 這兩場 no-no 的先發一棒三壘手,Gooden 那場是 5/14/1996。]

Chili Davis 和 Darryl Strawberry 兩個人都是 Torre 手下非常好用的 DH/PH,Davis 是 1998、1999 兩個冠軍隊的成員,而 Strawberry 則是 1996 和 1999 季後賽的重要成員。Strawberry 在 1998 年因為被診斷出來得到癌症所以沒有打季後賽,不過他在球季中也有貢獻,所以他也有三枚 Yankees 的冠軍戒指 (外帶 1986 Mets 一枚)。如果 Strawberry 沒有因為剋藥等個人問題影響,他有足夠的天份讓他進入 HOF。這是我今年冬天對於談 prospects 和選秀有些興趣缺缺的原因,Billy Beane 和 Darryl Strawberry 是 1980 年選秀最熱的 prospects,Beane 在第一輪第 23 順位選上,而 Strawberry 則是第一順位,不過在那個時候沒有人能夠預見將來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在他們身上。Davis 和 Strawberry 都進不了 HOF,不過他們可以喚起大家對於 98-00 那個 dynasty 的回憶。

Otis Nixon 是 1979 年 Yankees 在第一輪第三順位選上的,不過他在 Yankees debut 之後很快被交易到 Tribes 去。Jack McDowell 在 1995 年穿過一年 pinstripes,他在 ALDS 輸掉兩場球,第五場 11 局下半 Edgar Martinez 那隻打回兩分贏得比賽的安打就是從他手上打出來的。

今年只有 Wade Boggs 比較穩,整個名單看起來跟今年冬天的 FA 名單一樣無趣。去年 Ryne Sandberg 拿到了 61.1% 的選票,Bruce Sutter、Jim Rice 和 Andre Dawson 是另外三名得票達到 50% 的球員。今年這幾個人能不能掌握機會進入 HOF 現在還看不太出來,以常識判斷應該是不容易,不過投票截止日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也許這一陣子會有一些討論和『促銷』活動,到時候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