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October 22, 2004


The Rich Got Richer 


我不是說 Yankees 在 FA 市場上的作為,那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到時候我們會看到這樣的評語。

我說的是 YES Network 網站

昨天晚上回家,照例打開 Baseball Prospectus 網頁瀏覽一下有沒有什麼我沒看到的文章。一整天在外面跑,起碼當日的文章還沒來得及看。結果赫然發現裡面有個連結是連到 YES Network 網站,居然是 Will Carroll 的文章,談 Curt Schilling 在 ALCS Game 6 那天晚上到底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出賽,相當精彩且令人動容的報導。

Carroll 是 Cubs 的球迷, 我想他不太可能像 Steven Goldman 一樣固定在 YES Network 網站上面寫專欄,不過從找他寫這篇文章可以看出 Yankees 在經營這個電台上面的用心。Baseball Prospectus 的成員除了 Joe Sheehan 和 Steven Goldman 以外都是其他球隊的球迷,不過對於球隊經營電台一事,他們對於 YES Network 多持正面觀點。在 Yankees 做這個電台以前,一般的反應是 Yankees 又有更多途徑把利潤藏起來了,事實上也的確有這個功用。不過在短短幾年歷史裡,YES Network 已經成為 MLB 經營電台的模範。他們轉播球賽的品質相當好,雖然 Michael Kay 常常講一些無厘頭的話,Ken Singleton 和 Bobby Murcer 有時也不盡人意,在這一方面可能比不上轉播 Red Sox 的 NESN,但是他們的轉播小組的技術部門相當出色,球賽轉播品質相當好,是 FOX 等全國電台遠遠比不上的。雖然分析並不夠深入,而且 Michael Kay 有時太過激動、誇張了一點(不,離台灣轉播奧運棒球賽的某一個白癡還有很遠的距離,如果你連想到那裡的話),不過在資訊的傳遞上相當的充分。

現 在在網站改版後,我幾乎完全不看 MLB 的 Yankees 網站了。以前 MLB 各隊網站由球隊自己經營,MLB 只作為入口網站同時負責一些資料整理。在 MLB.tv 問世之前,他們把各球隊的網站也收回來統一管理。品質雖然較先前一致了,但也缺乏各隊自行發揮的空間,YES Network 網站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應運而生。

我在球季中幾次想要提醒大家這個 Yankees 真正的官方網站資源相當豐富,不過會看我的 blog 的人應該也有很多早就知道 Steven Goldman 的 The Pinstriped Bible 專欄,大概多少也會瀏覽一下 YES Network 網站,所以就沒有多談。除了 Goldman 的專欄外,這個網站提供的官方資訊是相當充足完整的。也許謠言會比某幾家報紙和網站慢一些、少一點,不過資訊的可信度相當的高。他們在每天比賽後也會把賽 後的一些訪問放上去,雖然速度仍然慢了點,可是對於不在 Yankees territory 的 Yankees 球迷來講,仍然相當有用的。MLB.tv 如果用 YES 的轉播,常常在賽前會有他們的 pregame show,不過 post-game report 就欠奉了,這個網站可以補起一部份的缺口。

YES Network 除了轉播球賽外,他們最大的貢獻是平常的一些節目。如 Yankeeography 現在已經出了兩套 DVD 了,每個單元一個小時(DVD 較短,因為沒有廣告)介紹 Yankees 的球員。主要是以退休明星為主,不過也有現役明星。在第一套 DVD 裡面他們介紹了 Thurman Munson、Derek Jeter、Babe Ruth、Ron Guidry、Don Mattingly 和 Joe Torre。第二套 DVD 剛出來,裡面有 Mickey Mantle、Mariano Rivera、Elston Howard、Paul O'Neill、Lou Gehrig 和 Phil Rizzuto。電視上已經播出來的不只這些,Yogi Berra、Reggie Jackson、Whitey Ford 這些人的單元也都播過了,Jorge Posada 的是在今年 playoff 首次播放,可能不用很久會有第三部出來。Yankeeography 是由 John Sterling 負責在背後做旁白,他是 WCBS 電台的 Yankees radio announcer。

Michael Kay 另外負責主持 Center Stage 談話節目,邀請體育名人來談他們自己或是跟 Yankees 有關的事情,偶爾在 YES Network 的網站上有一些片段。我目前看過印象最深刻的是 Tommy Lasorda 那一集,聽他談他年輕時候打棒球的故事非常有意思。他最自豪的就是他當年投球數如何誇張,然後說現在年輕人完全不行。確實數字我忘記了,不過一聽就是會操 死現在 99.9% 的投手的工作量,還好他不當 manager 了。這一部份似乎沒有出 DVD 的打算,不過也不像 Yankeeography 一樣值得收集就是了。

關於 YES Network 就此打住,網站以外的內容在台灣的朋友看不到,住在這裡看得到電視的人應該早就看過了。

World Series 明天開始,這大概是這些年來第一次沒有壓力的輕鬆觀賞 World Series。2002 年雖然 Yankees 也沒有進入 WS,不過兩隻參賽球隊都在西岸,在轉播時間上稍微有些不方便。話又說回來,以 Red Sox 和 Cards 這兩隻球隊打線的耐心以及 LaRussa 喜歡玩 matchup 的個性,WS 很可能像是 ALCS 的翻版。除非戰局一面倒,否則不要期望比賽可以輕鬆的在四個小時之內打完。我無法預測這個 series 誰贏誰輸,不過每場比賽打很久大概是無法避免的。

我沒有辦法幫 Red Sox 加油,這個是 Yankee fan 很難跨越的鴻溝。不過我希望他們今年能夠贏得 world champion,把 "the Curse of the Bambino" 丟入馬桶裡面。我一直相信 Yankees 和 Red Sox 過去這 86 年來的差距不是因為 curse,是 management。今年 Red Sox 打敗的是 2004 Yankees,不是 curse (如果以 "curse" 的內容來看,他們現在也還沒有打破任何東西),同樣的過去的 Yankees 也是憑自己的球員打敗 Red Sox 以及其他球隊,不是靠什麼 Babe Ruth 的保佑。Babe Ruth 如果能上天堂,我想他寧願把時間花在喝烈酒、抽雪茄、抱女人上面。Yankees 和 Red Sox 是贏是輸,我才不相信他會在乎。:p

天堂沒有那些東西?也許他在地獄會得到特別禮遇。XD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