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October 31, 2004


Now Tell Me Who's in Who's Head. 


昨天 Red Sox 勝利遊行,結果得到最多討論的可能是 Manny Ramirez 手上舉的那張由球迷遞給他的海報:

"Jeter is golfing today. This is better."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實在是沒有什麼格調的東西。不過由於這並不是什麼用語強烈的標語,倒也不會令人生氣。回過頭來一想,這張海報正反映了這兩隻球隊之間的關係。

當 Yankees 贏球的時候,不管在過程中曾經打敗過 Red Sox (如 1999),或者是與 Red Sox 無關,賽後的慶祝遊行完全是 Yankees 的。我不敢說完全沒有球迷會利用這種機會來消遣 Red Sox,不過沒有球員會做出 Manny Ramirez 這種事情,絕大多數的球迷也根本不會想到 Red Sox。Derek Jeter 今年季後賽打得一級爛,在 Red Sox 的冠軍遊行上還是只有他會被特別點名,算是對他的一種禮讚吧。

一般來說 Boston 球迷對於棒球的知識非常豐富,不過 Manny Ramirez 今天舉的這張海報倒是蠻糟的。第一點,這個高爾夫笑話是老笑話了,缺乏創意。第二點,Jeter 平常不打高爾夫球,他只有在自己的 Turn 2 基金會辦慈善高爾夫球賽才會下場。Tiger Woods 跟他交情不錯,不過看來他們只有一起 party,沒有一起打高爾夫球。Jeter 今天應該不會在打高爾夫球,據說他週末也不會做體能或是跟棒球有關的事情。在 Boston 遊行的時候,猜他跟哪個 super model 約會的命中率可能還大一點。XD

我之前想過在 86 年沒有拿到冠軍之後,Boston 的球迷應該絕對不會這麼輕易就滿足了,現在看來似乎如此。這會對 management 帶來壓力,而第一件要克服的就是不要輕易的給冠軍隊成員合約延長。今年能拿到冠軍並不表示這隻球隊是完美的,每一隻球隊都有自己的洞,多或少而已。如果維持原班人馬不但洞還是在,整隊比前一年還要老一歲,走下坡和受傷的可能性都比前一年要高。Angels 2002-2003 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最近因為 WS 的關係所以聊了一些 Red Sox,接下來 Yankees 的 off-season 慢慢要搬上台面,就不用管那隻球隊了。目前看來先解決教練的問題是第一優先,Willie Randolph 今年又成為 Mets 教練的可能人選之一,同時 Mel Stottlemyre 可能退休。由於 Mel 這幾年成效不彰,而 Willie 如果離開有可能是 Joe Girardi 當 bench coach,所以這兩個人如果離開我都樂見其成。

至於 FA 市場方面,今年是相當令人失望的。除了 Carlos Beltran 之外,其餘的不是 Yankees 用不著(例如那一堆 SS),再不然就是 overrated 不值得(如那一堆投手)。Yankees 明年中外野洞雖然不是非補不可,但是今年有 Beltran 在市場上,而後年這個洞非補不可,以 Yankees 的財力來講今年補起來是比較適合的。如果簽到 Beltran之後 Lofton 當然是走人,怎麼談交易可以到時候再說。

先發和 bullpen 也都可以補人,之前有傳言說 Yankees 打算讓 Kevin Brown 走人,貼錢也沒有關係。明年還有合約的有 Mike Mussina、Javier Vazquez,Jon Lieber 不管 Yankees 會不會 pick up 他的 option,兩邊都有意願續約,這樣是三個人。El Duque 情況比較難說,要看 Yankees 對他的健康和年齡的評估才知道。不管 Brown 是走是留,都還有一個位子可以找人來補。bullpen 要看 Yankees 如何評估,如果能找一個堪用的左投 specialist 當然最好,今年一直找這樣一個人找不到 (Heredia? forget about it),但是市場上也沒有好對象。Troy Percival 是市場上最好的 reliever,不過他可能還不願意接受 Gordon 這樣子的角色。

今年的投手市場上人雖然不少,但是真正吸引人的不多。Pavano、Clement、Millwood 都是 overrated 的投手,而 Milton 雖然是左投但是並不被看好可以『補強』 Yankees 的 rotation。Pedro Martinez 可能是今年市場上最好的 FA 先發,但是一來 Red Sox 可能會滿足他的開價,而且他的 durability 相當令人質疑,除非他願意接受 Red Sox 兩年約,否則他們大概要做冤大頭。更別提他和 Posada 之間的不愉快,大概沒有人認為他會適合 Yankees。

由於現在還只是 FA eligible 球員登記成為 FA 的時候,要談交易和 FA signing 都還太早,這個話題留到十一月再談。現在我其實比較注意的是美國總統大選,因為身邊的朋友大家談的都是這個話題。今年兩邊拉鋸的情況比起四年來未遑多讓,不過幾個關鍵的 swing states 看起來 Kerry 出狀況的機會不低,而且只要有一個大州如 Pennsylvania 出狀況就沒機會了。我倒不覺得誰當選對台灣有太大影響,畢竟影響美、台、中這三個國家的三角關係的最大因素在美國這一邊是他們自己的國家利益而不是意識形態或是誰當家主事。我只是受夠了 George W. Bush 的經濟和國際政策。等到選舉結束(不是開票結束),如果有 Yankees 的消息到時候再來談,這個週末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情的。

今年球季的個人獎項部份比較無趣,AL 的 MVP 和 Cy Young Award 大概都沒有爭議,而 NL 只有 Cy Young Award 由 Clemens 和 Johnson 兩個人來搶稍微有點看頭。對於 Yankees 來講大概 Derek Jeter 會製造唯一的爭議,他有可能拿到金手套 (7/1/04 那場比賽幫他加了很多分),不過他不應該拿到這個獎。

明年春訓大概是王建民第一次真正有機會可以向大聯盟投石問路了,有多少機會現在還無法判斷,不過到時候會非常有意思,這個話題明年大概有的談。

Comments:
我是紅襪隊的球迷.. 不過,我真的不吐不快,您的Blog的文章品質是我看過最好、最有深度的,真的非常非常佩服!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