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October 15, 2004


New Version of Pitching Matchup 


有一些關於第三戰因雨延賽後的投手對決的消息,跟先前我的猜測有些不同。

第三場仍然照常由 Bronson Arroyo 對決 Kevin Brown,這一部份沒有問題。第四場則稍有變化,Yankees 打算維持 4-man rotation 輪下去,不在中間跳過任何一人。El Duque 仍然會照計畫出賽,所以他會對上 Wakefield。Moose 會先發第五場,也就是原來休息日的星期一,對手可能是 Pedro Martinez,也有可能讓 Derek Lowe 上來。Francona 在這一部份暫時保留,反倒是先前除了前兩號投手外且戰且走的 Yankees 已經有了明確的計畫。

Schilling 今天在停賽前在外野草皮做了長距離接傳,這個他應該沒有問題,傷不是在手臂。他也試著在教練和防護員的密切觀察下試著在 bullpen 裡面練投。Red Sox 方面對媒體的說法是

"This gave us reason to be optimistic," Red Sox Manager Terry Francona said. "Watching his stride in the bullpen compared to his stride in the game, it was better today."

老實說,我不太相信。首先,bullpen session 跟實戰還是有一些距離,Curt Schilling 真正上了比賽的投手丘後應該還不能用上右腿的力量。他如果不能用上全部的力量是防守不住 Yankees 的。據前天記者會說如果現在是球季中間,Red Sox 的做法會是立刻讓他動手術,這相當程度說明了傷的嚴重程度。

如果 Schilling 不能上,Red Sox 在第五戰、第六戰的選擇是 Pedro Martinez 和 Derek Lowe。Lowe 沒有在上一輪先發,而 Pedro 如果第五戰先發也至少有了四天的休息。目前 Francona 的說法是第五戰是 Lowe 的,他將對決 Mussina;而 Pedro Martinez 在第六場於 Yankee Stadium 再度面對滿場的 "Who's your daddy?" chant 對決 Jon Lieber。比較有意思的是如果 Schilling 還能夠回來投球,他有可能投第七場。這樣一來只要 ALCS 沒有在 Fenway Park 結束,最後在 Yankee Stadium 這兩場 Red Sox 可以排 Pedro Martinez 和 Curt Schilling,而 Yankees 是 Jon Lieber (Game 6) 和 3-day rest 的 Brown 或 Javier Vazquez (Game 7)。如果 Curt Schilling 能夠恢復正常水準的話,Red Sox 在第六、七場的投手 matchup 會比 Yankees 好,尤其是第七場。

問題就在於:1. 比賽會不會打到那裡?2. Curt Schilling 到底還有沒有辦法上場而且有效的投球?

從目前各方面的訊息來看,1 發生的機率大概比 2 要高一些。我不太相信 Red Sox 會這麼輕鬆就被 Yankees 給解決,比賽拉回 Yankee Stadium 的機率應該還不小。但是最後 Schilling 上場投第七場球的機率,我就不是很看好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