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October 13, 2004


Never a Dull Moment 


一場 8:0 的 blowout 可以打成如驚悚片般的緊張,這場球賽可能為整個 ALCS 定下了基調。

Red Sox 的球迷應該要開始為 Schilling 的右腳踝祈禱了。Sox 對 Yanks 最大的優勢在於 rotation,他出賽的兩場不能都輸掉。雖然賽後 Francona 說 Schilling 的腳踝不會痛,不過那並不代表什麼。Joe Girardi 在賽後評論時提到 Schilling 打了止痛針,不會痛是應該的。Will Carroll 前天在 BP 專欄裡也提到 Schilling 固定施打止痛針 (a shot of painkiller Marcaine),Girardi 雖然不是醫藥專家,他說得應該是有道理的。除了打止痛針外,這次的差別是 Schilling 還加了個幫助固定腳踝的東西 (a small, lace-up style ankle brace),前幾局看他不時把鞋帶鬆掉重綁也許就是在適應這玩意兒。Schilling 在比賽中也許不會感到痛,但是他的傷可能使得他的他的右腳沒有發揮應有的力量。他的投球模式跟 Roger Clemens 類似,腿的力量對他們來講非常重要,這應該是今天他表現不佳的主要原因。明天看看 Will Carroll 有沒有什麼話要說。

第二場對於 Red Sox 來說未必是一場 must win 的比賽,以他們的打法來看,在 Yankees 贏得三場球以前沒有 must win 的比賽,只要 Yankees 投手一缺乏壓制力,他們馬上就有辦法從很深的洞裡爬出來。不過這場球對於 Pedro Martinez 來講是 must win 的。我很難想像他的自尊心能夠承受在全場 55,000 名觀眾大聲喊 "Who's your daddy?"下輸掉這場球。Pedro 在 Yankee Stadium 出賽次數非常多,他不會被球迷給嚇到,那些 "Who's your daddy?" 的噪音只會給他帶來額外的動力。

嗯,我收回前一段的說法,也許說第二場不是 Red Sox 的 must win 太高估他們了。他們的攻擊隨時都可以發揮,但是在 Schiling 的情況不明之下,他們需要有人立刻挺身而出給球隊信心,而這個人不能等到第三戰 Arroyo 才出現,到時候可能已經太晚了。這個 series 雙方都沒有像樣的第四號投手,Wakefield 和 Vazquez 都活脫脫像是從 Stephen King 的小說裡走出來的人物,負責要把自己球迷嚇死的。Arroyo 對決 Brown 可能 Red Sox 稍佔優勢,但是沒有人敢打包票,因為 Brown 的健康狀況連他自己恐怕都無法掌握。Pedro Martinez vs. Jon Lieber 應該是 mismatch,他們必須要把這種比賽贏下來。

如果雙方健康狀況良好,實力如前所分析相當接近,不過 Red Sox 佔優勢。如果雙方的先發投手出問題,那麼優勢就很容易逆轉。Yankees 本來在這方面問題較大,Lieber 和 Brown 的背部都有不適的消息傳出,這是相當不利的。不過今天的消息是 Lieber 的背部應該沒有大礙,Brown 還有待觀察,不過大概可以正常出賽。現在問題可能就回到 Sox 這邊,Schilling 的右腳踝和 Pedro Martinez 的肩膀是否沒有問題。Red Sox 的打擊雖然很好,但是比起 Yankees 來大概在伯仲之間,兩隊都不能承受 rotation 出大狀況。

這個 ALCS 決定性因素可能是在球員的健康上面,大家只好屏息以待。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