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October 01, 2004


It’s Tough to go Three 


It’s Tough to go Three

Yankees 在今天晚上 swept Twins 之後贏下了連續第七年的 AL East,從 1998 年到現在。Bernie 贏得比賽的那一隻全壘打是今年的 241 支,打破隊史記錄。之前的記錄是 1961 年的 240 支,Maris 和 Mantle 的 M&M boys 那一年。Matsui 的那隻全壘打正好打平記錄。

這場勝利是今年球季的第一百場,也是連續第三年勝場達到一百場,同樣是隊史記錄。

讓我們回到現實。

除了 AL West 外,AL East、Central 和 Wild Card 都已經就位。不過季後賽對戰除了 Yankees 和 Red Sox 不會在 ALDS 碰頭外,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拜 Yankees swept Twins 所賜,Twins 目前和 Angels、A’s 戰績都是 90-69,three-way tie。由於這個 series,Yankees可能真的要在 ALDS碰上 Twins 了。

接下來三場 Twins 的對手是 Tribes,Angels 和 A’s 在 Oakland 面對面解決問題。由於 AL West 的贏家至少是 92-70,某一隊 sweep 另外一隊的話則是 93-69。Twins 的戰績不能超過 AL West champ 的機會蠻大的,我們看下面的對戰表:

Fri. Mulholland vs. Elarton
Sat. Silva vs. Westbrook
Sun Durbin vs. Lee

比賽雖然是在 Metrodome 打,不過先發投手的 match up 對 Tribes 有利,而且 Twins 會讓主力球員適度的休息,Tribes 卻可以用這個時機來練兵。Twins 2-1 或 1-2 的機會可能是五五之數,我倒不認為會有一隊 sweep 另外一方,主要是因為雖然形勢對 Tribes 有利,但是主場是 Twins 的。如果 Twins 和 AL West 第一名戰績一樣如何?這個我現在還不知道。

今年的 ALDS 正式賽程我還沒有看到,不過前幾天 New York Times 有一篇文章報導說是星期二、星期三打前兩場,星期四移動日,星期五、六、日打後三場,視需要打幾場而定。兩組對戰都是這個賽程,這種安排將使使球隊無法在正常休息下使用 3-man rotation,要不使用 4-man rotation,再不然就是先發之間少一天休息日。

以目前各隊的情況來看,除了 Halos 為了拼戰績現在已經在用 4-man rotation 讓先發只有中三日休息外,其他球隊都有體力的顧慮而不適合使用這種方式。A’s 也許體力沒有問題,不過他們的先發怎麼排都頭疼,這實在是讓人無法預料的。

目前除了 AL West 還沒有出線的這隊以外,其他三隊都湊不出四個讓人放心的先發投手。

Yankees 目前只有 Mike Mussina 可以看,Jon Lieber 最近表現非常好,只是偶爾被打出的安打還是過多。El Duque 前天先發臨時被拉下來,由於比賽也因雨延後了,所以沒有被注意到。他有 "tired arm",主要還是在肩膀有問題。如果他出了狀況,Yankees 十月就很麻煩。

Red Sox 也好不到哪裡去,他們也只有 Curt Schilling 一個穩定因素。Lowe 和 Wakefield 不上投手丘沒有人知道他們當日表現如何。Pedro Martinez 剛吃下了四連敗,認了一堆老爸,完全跟九月初判若兩人。反而是他們理論上的五號先發 Arroyo 幾乎有陣中二號先發的架式。Pedro 還是會先發第二場,不過 Arroyo 應該會扮演比較重要的角色。如果 Red Sox 把 Arroyo 丟到 bullpen 裡,那麼他們情況就相當堪虞。

Twins 找了一整個球季的三號先發,除了 AL 最佳的 1-2 punch 以外,也沒有什麼可以讓人眼睛一亮的先發投手了。

大家情況很類似,好的先發投手都很短缺。這種普遍缺乏先發投手的情況是近年來罕見的。這幾年 AL 總是有 Yankees 和 A's 兩隻球隊有不錯的 rotation,其他進入季後賽的球隊雖然未必有很好的 rotation,常常也差不到哪裡去。今年如果把結果押在投低打高,也許不會離譜。也許到後來還是要看 bullpen 來決定勝負。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