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October 03, 2004


An Interesting Season Finale 


Ruben Sierra 今天做了一天的 manager,拿下了這場勝利。這場勝利還是記在 Torre 的生涯勝利裡,就如同昨天那場球賽他雖然人在紐約看他女兒踢足球,那場敗仗還是他的而不是 Willie Randolph 的。比較有意思的是他跟 Ruben Sierra 的關係。Ruben 1996 年在 Yankees 的時候跟 Torre 處的很差,總是抱怨自己出場時間、位置,但是又沒有足夠的成績來讓人改變這些決定。在他被交易去 Tigers 換 Cecil Fielder 時還說 Torre 是 liar。Torre 在 1996 年球季結束後出的書沒有批評別的球員,Ruben 是唯一被點到名的。人是會改變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會。現在的 Ruben 跟當時的判若兩人。

今天比賽 Dioner Navarro 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他的防守以他的年紀來講已經算不錯了,打擊表現也還不壞。他還不是完成品,不過明年把他留在 AAA 或是直接叫上來做替補捕手哪個選擇較好很難說。AAA manager Bucky Dent 沒有給他足夠的時間來訓練、成長,這樣還不如把他放在大聯盟。捕手跟其他位置不同,他每個星期都會有一場先發上場的機會。有不少人把他比做 Pudge Rodriguez,看他的體型和動作,大概可以理解這種對比。

Halsey 今天有不錯的表現,他的最大問題在於不穩定。明年讓他上來擔任五號先發的可能性不小,不過他還是得把他在小聯盟的控球找回來才行。Halsey 和 Navarro 兩個人季後賽都會跟著 Yankees,跟當年的 Jeter 和 Posada 一樣。

事實上,Halsey 不僅跟著球隊走,他還應該在 roster 裡面才對。Yankees 的 playoff roster 還沒有公佈,不過大致上可以確定的是:

Pitchers:
Mike Mussina
Jon Lieber
Orlando Hernandez
Javier Vazquez
Kevin Brown
Mariano Rivera
Tom Gordon
Paul Quantrill
Felix Heredia
Tanyon Sturtze

Catchers:
Jorge Posada
John Flaherty

Infielders:
John Olerud
Miguel Cairo
Alex Rodriguez
Derek Jeter
Tony Clark
Enrique Wilson

Outfielders:
Hideki Matsui
Bernie Williams
Gary Sheffield
Kenny Lofton
Ruben Sierra
Bubba Crosby

這樣是 24 個人。第 25 個是帶 Jason Giambi 還是一個投手可能是目前唯一的問題,另外 El Duque 的健康狀況到底適不適合進 playoff roster 也還不確定。在今天的賽前訪問,Suzyn Waldman 說 Torre 告訴她如果 Brown 和 El Duque 都在 roster 裡面,目前傾向於帶第 11 個投手以應付這兩個人出狀況的情形。我的看法是沒有必要。首先,他們兩個如果有一個不能出賽,還有 Javier Vazquez 可以用。其次,如果兩個都不能用,或是一個無法上場另外一個又必須提早退場,靠 Sturtze 和 Quantrill 就可以吃不少局數了。上述投手之外目前最有可能的是 Loaiza 和 Proctor,這兩個上場大概比賽就沒有希望了。與其放這種第 11 個投手,還不如做其他打算。

我的想法是最後這個名額不妨給 Giambi 或 Halsey。拿季後賽給 Giambi 當復健比賽是太浪費了,不過只要他比 Yankees 其他可以選進 playoff roster 的球員好,就有放進名單裡的價值了。如果真要放 11 個投手,Halsey 絕對值得考慮,起碼他面對左打時還不壞,而且也可以投 long reliever。由於今年變數實在太多,拿來跟 Twins 分析對戰優劣沒有什麼意思。Shannon Stewart 值得特別注意,他一直面對 Yankees 很有辦法。Edgar Martinez 退休後,Stewart 大有競逐 Yankees killer 這個稱號的實力。

Yankees 的 bullpen 今年的確被過度使用了,不過這個弱點可能輪不到 Twins 來發掘。最近幾天 Mo 和 Gordon 都有適度的休息,應付第一輪的比賽可能還不會有任何問題。如果他們體力被磨光,那可能要等到 ALCS 甚或 WS 才能夠收割成果。

今年的 ALDS 賽程安排對 Yankees 來講可能是優勢。雖然自己的 rotation 問題很多,但是 Twins 無法在正常休息的情況下用 Santana 和 Radke 投四、五兩場。Yankees 要過第一輪,就是要靠打線以及 Santana 和 Radke 不能在正常休息下面對他們四次,去年 Santana 在 ALDS 第四場先發是有四天休息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