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October 04, 2004


I'm Just Hopeful - Steinbrenner 


George Steinbrenner III 下午發表了簡短的聲明:

"I'm just hopeful -- hopeful that the pitching is OK and that we are playing championship baseball. I am hopeful for New York and I want to give New York a championship."

在 Torre 於 WFAN 電台談了他的 roster 之後,本來不太樂觀的感覺現在徹底變成不爽。Roster 還沒有正式公布,不過他說他沒有把 Giambi 放入 roster(可以理解)而把 Brown 放入 roster 成為第 11 個投手。我昨天排出來的只有 10 個,差的這個據說叫做 Esteban Loaiza。

我知道 Loaiza 去年打得很好,最後居然沒有機會讓他在季後賽表現很可惜。但是這並不能成為今年給他一個 roster 名額的原因,更別提 Yankees 沒有必要替 White Sox 補給他這個機會。Bubba Crosby 在季後賽可能就已經是多餘的了。Torre 幾乎沒有必要用防守替補,因為 Matsui 和 Sheffield 都不會提早下場,他們也不需要防守替補。真正需要防守替補的中外野 Torre 又不會把 Crosby 放上去。除了替 Posada、Olerud、Clark 或 Sierra 代跑外,Crosby 幾乎沒有使用機會。現在再加上了 Loaiza,那等於是再浪費一個 roster 名額。Torre 以前向來喜歡用 24 個打 25 個,Clay Bellinger 就是他拿來『讓子』用的。今年讓一子不夠,還要多讓一點?

Yankees 和 Twins 的對戰其實沒有什麼好分析的,Yankees 的攻擊面對 Twins 的先發,矛跟盾的對決。關鍵在於
1. Twins 如果能夠早一點搶下分數,在 Nathan 上場時還有領先而不用在 Gordon 和 Mo 手下追趕,他們就能贏球。Moose 和 Lieber 雖然不是那麼容易被打爆,但是丟個兩分可能就夠 Santana 用了。Yankees 的後兩號先發能不能穩住陣腳更是大問號,現在我們甚至還不知道是那兩個人呢。

2. Santana 應該可以壓住 Yankees 七局,不過 Radke 可能只能壓住兩輪。他們在 3 day rest 的情況如何大家都不知道。如果 Twins 不能 sweep Yankees,這兩個人可能會在休息三天的情況下上來,這樣對表現會有什麼影響不是很清楚,不過 Gardenhire 一旦下定決心就沒有辦法更改了,不能看 Santana 第四場表現不佳而第五場換人。除非前三場就結束這個 series,否則不管 2-1 或 1-2,Gardenhire 都有很大的可能在第四場派出 Santana 來。

Baseball Prospectus 的 Dayn Perry 今天有一篇分析,大致上是用 EqA/VORP 和 SNVA 來談兩隊的投打。當然結論是 Yankees 打優,而 Twins 投佳。他的預測是 Twins in 5。

如果 Twins 真的是打算讓 Santana 和 Radke 中三日先發,我的預測是 Twins in 4 或是 Yankees in 5。只要前四場平手,我認為第五場 Moose 上來應該可以打敗休息不足的 Radke。不過那要前四場至少打敗 Santana 或 Radke 一次,而且自己的三號先發不要自爆才行。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