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October 21, 2004


Gosh! I'm Emotionally Spent 


Only in the bad way.

今天這場比賽我其實從第一局結束就放棄了。當時放棄的不是勝負,而是放棄看比賽這件事情。我認為對娛樂太過投入是不對的,而這個 series 實在是太耗精神了。

這個 series 是史上最偉大的 comeback 沒有疑問,其實在第六戰打完 Red Sox 就已經創下歷史記錄了。相信也會有很多人把這個 series 當成一個偉大的 series 來看,不過我並不這麼認為。在內容上這個 series 比不上去年的 ALCS,不過在情緒上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是對於 Red Sox 的球迷而言。球賽的內容是我評價球賽的主要因素,因為比賽總是有兩邊。用情緒來看贏方固然高漲,但是輸方是感受不到贏球的興奮的。

Red Sox 和 Yankees 教會了我們一件事。不管你看過再多的球賽,總是會有一些你沒有看過的事情發生。另外,我對這次的裁判組非常的不滿,從 crew chief Joe West 以降基本上都不稱職。他們未必改變了這個 series 的結果,甚至未必改變了任何一場比賽的勝負,不過他們絕對改變了這個 series 的流暢及精彩度。從好球帶的不穩定、Jeter 的 phantom tag 到一些是否安全上壘的判決,這些裁判的表現都很差。現在 playoff 的裁判組已經是經過挑選的,如果程度還是這樣,MLB 必須要檢討了。至於該檢討的是挑選裁判的方式還是裁判的整體水準,大家自由心證。

Torre 在這個 series 裡面表現極差,把當年 New York Daily News 給他的 Clueless Joe 稱號給他完全不冤枉。接下來的 WS 我不打算寫太多東西,畢竟我對 Cards 和 Astros 的認識都太有限了。以我對於 Red Sox 的認識似乎不足以支撐出像樣的心得。

這次以這種方式輸給 Red Sox 應該很難讓 Steinbrenner 接受,所以 Yankees 應該需要代罪羔羊。若以責任歸屬,Joe Torre 是最適合的對象,不過他年初才剛簽下延長的合約,我不確定 Steinbrenner 會做這樣的事情。Brian Cashman 是比較可能的對象,明天他們就可能在 Tampa 開會了,若有異動應該很快會有消息。

Red Sox 進入了 WS,我希望他們乾脆一路贏到底,讓那個無聊的 "curse" 從此煙消雲散。看過我的 blog 一段時間的人都知道,我從來不相信 curse 這種東西。Yankees 和 Red Sox 過去 86 年中 26 個 World Champions、 35 個 pennants 的差異是因為 management,不是 curse。

老實說,我現在還是不知道這個 series 是怎麼樣打成這個樣子的。結果並不出我在 ALCS 開打前對雙方實力的判斷,但是過程實在太離譜了。

明天還有 NLCS Game 7,這個 series 雖然得到的注意遠少於 ALCS,不過到目前為止打得比 ALCS 要精彩的多。如果是 Astros 出線,headline 會是 Roger Clemens vs. Red Sox;如果是 Cards 則會是 1946/1967 rematch,Red Sox 在 1946/1967/1975/1986 四次於 WS 第七戰敗北,前兩次就是 Cards 貢獻的。

這個 blog 轉眼之間也寫了十個月,終於從一個 off-season 寫到下一個 off season 了。今年要好好休息一下,接下來我只討論比較大的或跟 Yankees 有關的交易新聞,其他的就暫時不管了。希望下一個球季開始時已經在台灣找到明年秋季開始的教職,可以結束在這裡浪費時間看球的日子。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