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October 18, 2004


Forget Your Sinker, Please 


Mariano Rivera 昨天吃了一次 blsv,是今年 playoff 的第二次。不過以他的投球內容來看,真正傷害到他的是九局上的那個 leadoff walk,除此之外,我對他下一次面對 Red Sox 仍然有信心。他在 1997、2001 那兩次 blsv 球隊都輸球,今年 ALDS 那一次最後卻是 Yankees 在延長賽贏了。昨天這次就算是把該還的還一還。

那個保送主要的原因是他丟了太多的 2-seamer,希望讓 Kevin Millar 退後。不過他今年也有類似的 blsv,他和 Posada 早該知道他的 sinker 丟的沒有 cutter 準,當他的 sinker 控球不靈光時並不足以成為他的 out pitch。

今天 Gordon 如果有需要也許可以投一局,Mo 絕對還有能力投一局。Pedro Martinez 在正常休息四天的情況下沒有五天休息表現的好,不過主場和 elimination game 應該可以提供他一些腎上腺素分泌來幫助他克服體力的問題。Moose 要想重複上一場的表現基本上是不可能的(6.1 IP perfect game again? You've got to be kidding me.),最好的情況還是雙方先發纏鬥六到七局,兩邊的打者都可以打到對方但是都不能將對方擊沈。Yankees 由於在戰績上還有領先,而且 ALCS 如果打到六、七場是在 Yankee Stadium,Torre 應該還是會用正常的 bullpen 調度而不會像 Francona 一樣以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的心態把所有的子彈全部打出去。就單一一場比賽來講,Francona 的打法是有可能佔上風,不過當戰線延長,體力的問題會慢慢出現。

Yankees 野手的健康狀況在這幾年 playoff 裡面是問題最小的,我期待他們在接下來的比賽遲早可以攻破 Red Sox 的 bullpen,所以今天的關鍵就是 Pedro Martinez 可以撐幾局。不只是要能夠守住城池,他還必須要提供六局、甚至七局以上的局數,才能把 ALCS 拖進第六場。

老實說,我對 Schilling 能不能投第六場比 Pedro Martinez 和 Moose 在第五場會有什麼樣的表現更好奇。當然,作為 Yankee 的球迷我並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不過在 Mo 於 ALCS 第一場從巴拿馬的親人喪禮直接趕回球場保住 Yankees 的勝利後,這是 ALCS 最引人注目的話題。

Yankees 和 Red Sox 的 rivalry 使得 ALCS 得到了不應得的關注。若以比賽內容來看,真正應該得到黃金時段轉播的比賽是 Cardinals 和 Astros 的 NLCS,不過 FOX 為了收視率把 ALCS 放在最好的時間。要不是因為下雨損失了一天 off day,今天 ALCS 這場不會這麼早開始。我沒有查這幾場比賽的收視率,不過相信 NLCS 在兩隊平手後應該開始得到他們應得的注意。我仍然相信 Cards 會勝出,不過若是他們今天再不能從 Astros 手上搶下一勝,NLCS 就會搞得像去年的兩組 LCS 一樣緊張了。由於今年賽程安排使得 ALCS 理論上比 NLCS 早一天結束,AL 勝隊如果是 Yankees 的話他們的 rotation 的安排並不會受到比賽在第幾場結束而有很大的變化。Red Sox 在這一點上面比較吃虧,不過也只是相較於 Cards 或 Astros 沒有在這方面得到優勢而已。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