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October 07, 2004


An Even Weirder Win 


Lieber 達到了 Yankees 的要求,一場 quality start。雖然球賽剛開始時怎麼看也不像是會有那種結果,不過他做到了。兩邊的先發投手都很有效率,打者也都知道投手會投好球所以打的都很積極。

Gardenhire 擔任 manager 第三年了,看過他接受報紙、電視的採訪,對他相當欣賞。他有幽默感,也很能夠帶那一群年輕小夥子。不過他在投手調度上會被質疑,今天最後沒有及早把 Romero 調上來將會被批評的很慘。在 Hunter 那隻全壘打後,我本來覺得沒有機會了。可是看到 Nathan 再度上來,不禁還是燃起了一絲希望。等到 Jeter 被保送後其實應該蠻明顯的,他沒有剛上來時的 stuff 了。Gardenhire 說他的球速仍然有 95 mph,這個辯護我想他自己都應該知道不合理。投手的球速是 stuff 的一部份,但是 stuff 不能光靠球速來判斷,即使跟自己比較而已也不行。控球、breaking ball 是否銳利都會受到體力影響。他不能講的太明的是他不放心讓 Romero 上來,70 % 或者不管那時剩下多少 的 Nathan 都比 Romero 強。九月底 Romero 在 Yankee Stadium 被打得蠻慘的,所以 Gardenhire 對他信心可能差一些。問題是,如果沒有辦法用,當初為什麼要放進 roster?難道他是 Gardenhire 的 Esteban Loaiza 嗎?還好明天是休息日,否則 Nathan 和 Rincon 就都上不了場。在今天這樣的超額負擔下,恐怕如果一直打到第五場他們也不能場場出賽。Yankees 從第三場開始 bullpen 的優勢比季後賽開打前要高不少了。

A-Rod 已經向所有人證明了兩件事:
1. clutch hitting 不是能力,之前不好不表示之後也會不好,反之亦然。
2. 那些用 Jeter 有冠軍戒指作證明說 Jeter 是個比較有價值的球員是白癡,A-Rod 只是沒有得到相當的機會而已。

Jeter 本來就有不錯的 power,他的全壘打數目少是因為打擊方式而不是力量不足。Morgan 在 Jeter 把球打到 black seat 時說他可以看到明年 Jeter 可以打四十支以上的全壘打。呃,想太多了,不會的。照 Jeter 那種打擊方式,要想打四十隻全壘打是不可能的。無論如何,把球打到 black seat 還是很難的,這個球跟他今年在 KC 把球打到那個人工瀑布裡一樣讓人大吃一驚。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