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October 24, 2004


Before WS Game 2 


雖然說不作 WS 分析,偶爾還是有些想法不吐不快,不過大概不會每一場球都有話說就是了。

老實說,昨天的比賽我還沒看完就睡著了。這不是一場好球賽,不過倒也沒有那麼糟,只是改考卷改的太累了。經過了 ALCS 和這場球之後我終於學到了教訓,如果比賽一開始的時候看起來不像是投手戰,不妨中間作些別的事情,到了比賽開始後三個小時再回來看,這比從頭到尾盯著電視要好一些。

不太像是棒球迷說的話是不?

Tony LaRussa 昨天在第二局的調度再度證明了一件事情:If you play for a one-run game, that's what you're gonna get.

Jim Edmonds 出人意料的在 Red Sox 把內野往右邊移動的情況下觸擊出一隻安打。如果他再多用點力量,只要穿出內野就有可能成為二壘打。這種情況印象中我沒有看過。不是說沒發生過,但是在我看過的現場或電視轉播裡沒看過這種事情。最接近的只有一次 Yankees vs. Red Sox 中 Jason Giambi 一個 check swing 幸運的把球碰出去沿著三壘邊線滾出一隻安打,主動觸擊的倒還真沒有看過。

接下來 Tony Womack 在第二局落後四分的情況下居然觸擊。考慮 Womack 的過往成績,這未必是個錯誤決定,不過如 BP 今天由 Jonah Keri 代打的 Prospectus Today 專欄中所說,應該質疑的是 Mabry 為什麼沒有上場,而要讓 So Taguchi 來守左外野。在 Fenway Park 第二局落後四分玩 one run game 即使是 LaRussa 也很難說是好做法,他們後來追上來也不是靠這種小球戰術,而是因為 Wakefield 找不到好球帶造成大局。以 Cards 的 lineup 和 rotation,他們必須要想辦法製造大局讓 Red Sox 的先發投手提早下去來燒他們的 bullpen,否則前半段咬不住 Red Sox要在後面追趕上來就會很辛苦,因為 Cards 的先發投手不容易封鎖住 Red Sox 的打擊。

第二場對於雙方都不能說是 "must win",不過 Red Sox 必須屏息以待什麼樣的 Curt Schilling 會走上投手丘。他必須要有類似 ALCS Game 6 的水準,不是在失分方面,而是 effectiveness。如果他再往後大退一步表現出 ALCS Game 1 的狀況,恐怕不能夠靠第二次的緊急手術來挽救他跟 Red Sox 了。昨天 Red Sox 已經一口氣把 Wakefield 和 Arroyo 兩張牌一次打出去,他們不太能夠承擔再垮掉一個先發投手,因為大後天的 Pedro Martinez 能撐滿六局的機會不大,而且第四戰 Derek Lowe 是否能夠持續 ALCS 的強運我們不曉得,最好不要把太多的籌碼押在他身上。Boston 的 WS roster 只帶了十個投手,不能夠讓先發投手接二連三都無法提供足夠的局數。Cards 的 rotation 雖然較遜,但是他們如果能夠提供五局丟三到四分的表現,Red Sox 的 bullpen 能否承受兩個 series 的消耗戰是令人質疑的。

以 LaRussa 的個性和他的 lineup,如果第二戰在一局上無法對 Schilling 做出有效攻擊,他應該不會犯跟 Torre 同樣的錯誤而會在第二或第三局用他的 7-9 棒觸擊來測試 Schilling 的防守移位速度。今天的勝負對於 Red Sox 來講不是那麼重要,但是他們必須要有一個能夠提供像樣局數的 Curt Schilling,並且要有信心如果這個 series 打到第六場 Schilling 還能夠有效的上場投球。由於 Cards 的陣容比較適合 NL 的制度,他們回家之後局勢會對他們比較有利些。Red Sox 的球員較為 "one-dimensional" 一些,Manny Ramirez 和 David Ortiz 這兩個人的防守都有可能會傷害到球隊,但是沒有任何一個 manager 可以放棄這兩隻大棒子。Francona 的賭注將在他的三、四棒可以幫助球隊打出一條生路,同時他們的防守造成的損害不至於無法彌補,就像第一場球一樣。如果 Red Sox 的先發投手能夠發揮出 ALCS 後面幾場球的水準,只要 bullpen 還沒有被拖垮,他們應該可以還算輕鬆的贏得 W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