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October 17, 2004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我只是個棒球迷而不是評論,所以不管我的判斷或預測跟事實相去有多遠,都不會覺得太難過。更重要的是,我的專業讓我知道預測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棒球並不比市場容易預測。

所以我盡量留個兩分餘地,尤其是我知道我寫的東西也有 Red Sox 的球迷會看到。

這次是 Red Sox 的球迷得到了慘痛的教訓,那些高叫 Bring on the Yankees,喊著 Yankees suck 的人,現在如果把這些發言放在眼前,應該會知道自己有多難看。可惜的是那些真正的球迷,也要一起承受球隊敗戰的痛苦。Pedro Martinez 曾經展示過血淋淋的例子。5/30/01 他先發贏了 Yankees,8 IP 沒有失分,13 K,次日他就對媒體說:

"I don't believe in damn curses. Wake up the dumb Bambino and have me face him, maybe I'll drill him in the ass."

那場比賽之前他的戰績是 7W-1L,ERA 1.44,在那 Bambino 發言之後他只先發了 7 場,0W-2L,ERA 上漲到 2.39,同時他因為 rotator cuff 的問題球季提早結束,而且再也沒有找回 high 90's fastball。我也不相信 curses,不過我相信話不要說太大比較好。

希望 Yankees 的球迷看到人家的教訓,在下一輪不要重蹈覆轍,小看了 Cardinals 或是 Astros。

ALCS 應該結束了。我不喜歡在比賽、series 結束前先下結論,不過 Red Sox 這個洞也太大了。不只是在戰績上 0-3 落後歷史上沒有追回來的前例,他們的投手問題更大。如果 Yankees 明天對 Lowe 打得跟今年之前交手情況一樣,Francona 甚至沒有足夠的 bullpen 可以在五局以前把他拉下去。Yankees 雖然也要把情況有疑問的 El Duque 送上火線,但是後面有 Sturtze 和 Loaiza 兩個可以吃掉不少局數,Gordon、Mo 甚至 Quantrill 也都可以各投個一局。真正被打爛掉,Heredia 也是可以吃垃圾局數的。如果 Boston 能夠贏下明天這一場,最遲第五場也會把所有能用先發燒光,ALCS 要回到 Yankee Stadium 的機會不會超過 25%。

目前三場比賽看來最有希望贏得 ALCS MVP 的大概會是 Hideki Matsui,不過 A-Rod 和 Sheffield 差距並不會太遠。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