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October 18, 2004


Another 5 Hour Game?  


精確一點是 5:49。

當球賽進行到 5 個小時時,我跟我的表弟在 MSN Messenger 上聊天。我們的對話是:

S: i think if you can't lay down a fuckin' bunt, your team doesn't deserve to win
C: I don't care, I'm just sick of these guys breaking game time record everyday.

S: the sox should just give up. 'we conceed. we can't bunt.'
C: Either one. I can't take 5 hour game everyday. I've got life to live and paper to write.

S: okay, 13th inning, here we go.
C: Could both of them lose?

我的感想可以用最後這一句話來總結:Could both of thme lose? 我從來沒有感覺 NLCS 的比賽比有 Yankees 的 ALCS 好看過,今天我寧願看 Kent 打出全壘打那場比賽。附帶一提,那場比賽 2:33 就結束了。棒球比賽不是用時間長短來決定好壞,不過像今天這種時間長是因為雙方努力的把得分機會給喪失掉,這種比賽不但打得久也看得累。雖然比賽中有很多 misplay 以及可以質疑的調度,不過在雙方都放棄贏球的情況下,分析是沒有意義的。

在 Fenway Park 這三場都給我歹戲拖棚的感覺,可是由於戲劇化的結果,可能很多人不同意我的說法。這三場球很有戲劇效果,不過都不是好棒球賽。當我看到 Manny misplay Cairo 那個球時,我實在很想抓住他的領子問他在幹什麼(當然我是提不起他來的,他把我揍到不省人事比較有可能)。一場好的棒球賽是雙方都有精彩的攻守表現,比分接近只是一場好球賽的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因為自己的攻擊無法執行任務,或是因為對方防守不佳而上壘,這不能叫做一場好比賽。在 Moose 和 Pedro 還在場上時這場比賽還有意思,等到這兩個人下來比賽就越來越難看了。我始終不了解為什麼這些可以打到 Moose 和 Pedro 的球的人,到後面連 Wakefield 和 Loaiza 都會打成那樣?這兩天聽到的解釋是他們都累了,而 relievers 剛從 bullpen 出來。我不確定這是正確的說法,不過我沒有自己的理論,就姑且接受。

明天的比賽可能更難看。Schilling 如果右腳踝沒有辦法發揮正常功用,他的球會有兩個效應:1. 球速上不了 90 mph,2. splitter 無法掉到好球帶下面去。

That spells trouble.

從目前看到的 Schilling 的練投情況來看,他一直無法 push 他的右腿。如果 Reebok 真能暫時解決他的問題,他們的鞋子可以取名叫做『奇蹟』。我不認為 Red Sox 會在這種事情上採用欺敵之計,不過電視上看到的未必是全部,所以真正情況要等他上了投手丘才知道。Francona 在賽後記者會上說大概 Schilling 明天投 80 球左右。如果真的如此,他要有魔術師從帽子裡掏出兔子的手法從 bullpen 裡掏出 relievers 來。

明天媒體一定會談 momentum,那是標準的媒體廢話。Momentum is as far as your starting pitcher goes. 明天 Red Sox 的先發投手 Curt Schilling 最清楚兩場戲劇化反敗為勝對另外一隊的影響了。他親眼目擊 Randy Johnson 和 D-Backs 的打擊在 2001 WS game 4、5 兩場奇蹟般的比賽帶給 Yankees momentum 下於 game 6 痛擊作客的 Yankees。

明天的關鍵將是在兩邊的先發。這兩隊的 bullpen 大概都差不多要撐不下去了,如果先發表現不理想,可能連止血的能力都沒有。Schilling 是個很大的問號,Lieber 這種只投好球的投手如果被打到也會被打得很慘。以現在所有的資訊來看,Yankees 的風險還是要比 Red Sox 低一些。

一旦球從先發投手手上交給了 manager,接下來大概不會像這兩天一樣好看了。換個環境會讓兩邊球員從這幾場球賽的情緒中脫離出來。腎上腺素一旦停止大量分泌,他們就會立刻意識到這幾場比賽有多累人。Yankees 是輸球的一方,他們已經很清楚了。Torre 在詢問 Jeter 的意見後,決定取消明天的打擊練習。Red Sox 還會處在贏球的興奮情緒中一會兒,大概等他們坐上飛機後也會了解自己有多疲倦。今天連 Fenway Park 的球迷聽起來都沒力了,到後來加油聲聽起來像是 Expos 的主場球迷,只有在得到那分致勝分後才再度像是 Red Sox Nation。

重新想過一遍,由於累的不只是投手,野手也會累,明天他們都打不好也有可能。Schilling 和 Lieber 都有很久的休息了,兩邊野手則不然。

就算這個 series 一直打到第七場,除非有新的受傷出現,Yankees 還是可以因為 rotation 稍佔優勢。現在只能期望 Cardinals 拿下第六場,否則 AL 冠軍可能重蹈去年覆轍,打完 ALCS 就好像季後賽已經結束了一樣。今年的 NLCS 的確比 ALCS 有意思的多,可惜今天除了那隻全壘打外沒看到什麼東西。

還有一個變數是明天可能下雨。對於第六戰先發來講可能沒有影響,不過 bullpen 得到一天休息狀況可能不同。至於第七戰 Yankees 可以有 full rest 的 Kevin Brown 和 Javier Vazquez 出戰,Red Sox 大概要靠 Derek Lowe 在 3-day rest 之下先發(總比之前沒有人休息超過兩天好)。由於 Red Sox 對於 bullpen 的依賴比 Yankees 重,所以多出一天休息對於 bullpen 來講對 Red Sox 比較有利,而 rotation 的安排 Red Sox 也得利較 Yankees 多。這場雨應該算是下的不是時候。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