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October 02, 2004


The Air is Clear in AL, Sort of. 


第四支出線的球隊終於決定了。Angels 連續兩天打敗 A's,贏得了 AL West。現在還不清楚的是到底對戰組合是
1. NYY vs. MIN, BOS vs. ANA
2. NYY vs. ANA, BOS vs. MIN
這兩種之中的哪一種。

MLB 網頁上有 tiebreaker 規則,基本上 Yankees 面對 Angels 的唯一可能是 Twins 明天把今天這場沒打完的贏下來,同時贏得下一場比賽,而 Halos 則必須輸掉明天那一場。如果 Twins 輸掉任何一場或是 Angels sweep A's 這兩種情況之一發生,Yankees 就要在 ALDS 面對 Twins,而 Red Sox 明天比賽完就要準備飛往西岸。

A's 從 2000 年起連續四年打進季後賽,都在第一輪以 2:3 鎩羽而歸。其中還包括 2001 及 2003 分別面對 Yankees 及 Red Sox 以 2:0 領先 series,卻連輸三場沒有辦法晉級。今年下半球季 A's 的先發投手崩盤是大家無法預期的,我不確定 Billy Beane 是否看出了這樣的事情。在這兩年特殊情況下,七月底交易跟過去幾年來大不相同。一方面是有希望進入季後賽的球隊這兩年特別多,以致於雖有交換球員的需要,清倉大拍賣的情況比以前少很多。另外一方面新簽下來的球員薪資被新的經濟環境壓低,也使得大拍賣的需求沒有那麼強烈。Billy Beane 是做季中交易的好手,但是今年他並沒有變出什麼魔術來。即便如此,若是他們的 big three 沒有垮下來,他們還是應該進入季後賽的。

相對的,Halos 則是令人讚賞。在八月到九月似乎被大家遺忘的情形下,靠著最近這兩個星期, Vladimir Guerrero 把 AL MVP 從 Gary Sheffield 和 Manny Ramirez 手上拿回來了。最重要的可能還不是 Vlad 的表現,而是 Angels 把陣中今年表現僅次於 Vlad 的 Jose Guillen 處以禁賽處分。這是相當勇敢的舉動,放眼 MLB 裡面能做出這種事情來的球隊不多,很多球團為了戰績寧願跟球星妥協,等到球季結束再做處理。Angels 勇敢的舉動給他們好的回報,最後這一段日子的成績不但打得漂亮,據說 clubhouse 裡面氣氛也好多了。chemistry 這東西不是說不重要,但是它沒有一定的標準。有的球隊從 manager 到球員每天大眼瞪小眼,出了球場沒有人會理其他的人,還是拿到 WS (你知道我在說那一隻球隊),更多的是上下一心為了 WS 團結奮鬥,像熱血的日本漫畫一樣,最起碼表面上是如此。這種沒有一定標準的東西,也就無法給人處理的準則。Halos 看起來做的不錯。

目前看來 Yankees 在家等 Twins 上門,Red Sox 坐飛機去米老鼠家的機會比較高。賽程雖然還沒有公布,但是星期二開打,整個 series 裡面只有星期四一個移動日應該不會有問題。Kevin Brown 在今天一場好球後,他應該為自己掙到了一個季後賽名額,至於是否能夠先發還是要看 El Duque 的健康和 Torre 對 Vazquez 的信心而定。Torre 預定明天發表名單,到時候就知道了。Yankees 的前兩號先發投手 Moose 和 Lieber 比不上 Twins 的 Santana 及 Radke,不過三、四號先發應該還是稍佔優勢。ALDS 如果這兩隊交手,重點就在於 Yankees 的先發投手能不能夠投到六局以上甚至投出 quality start。如果能做到,他們就可以贏球。相對來講,Twins 對 Yankees 應該比對 Red Sox 勝算要高一點。如果 Pedro Martinez 在季後賽回神的話,這兩隊的先發情況非常像,而打擊 Red Sox 明顯佔優勢。

Sox 對 Halos 就很難說了。Angels 贏得 division 太晚,他們沒有時間休息球員了。Yankees 明天要讓所有的季後賽會先發的球員上來恢復手感以戰養戰,Red Sox 明天可能也會這麼做,但是 Angels 若不給球員休息就要直接打季後賽了。他們為了搶下 AL West,最近這段時間採用 4-man rotation,先發與先發之間只有三天休息,體力可能會成為他們的問題。話又說回來,最近這一段時間 MLB 沒有幾隊比 Angels 更熱,他們能不能把 momentum 帶入季後賽,這個誰也不敢打包票。

如果從帳面上的成績來看,我們應該還有至少四場 NYY-BOS 比賽可看。不過我的
"gut feeling" 是我們不會看到這個對決。我不確定那一隊無法做到,但是我的第六感是兩隊不會同時過關。

今天 Torre 禁賽一場,原因是上次在 Boston 的比賽。明天 Yankees 可能會選一個資深球員來當一天 manager,據說有可能是 Ruben Sierra。去年這個工作是給 Roger Clemens 來擔任。Sierra 在 96 年跟 Torre 鬧的那麼不愉快,沒想到現在兩人相處居然可以如此融洽,這是我先前在 Yankees 簽回 Sierra 來時想不到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