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September 10, 2004


Yanks Swept a Weird Series 


我前天寫了一篇我對 Yankees 要求 forfeit 星期一的比賽的看法,由於 server 有問題一直 post 不出來。後來看到了 Jayson Stark 整理的還不錯,覺得寫不寫也沒有關係了。Stark 後來又追加了一篇,MLB 的說法跟先前完全不同。

在消息前後不一致時,我從來不相信 Commissioner's Office,這次看來也不例外。我認為 Cashman 沒有說謊的原因是:
1. Cashman 的信用向來很好,他可能把重要的消息保密不讓任何人知道,但是他從來不說假話故布疑陣。
2. Yankees 在星期日決定延後星期一比賽兩小時,並且在上午 11:00 打開大門讓球迷進入,球員也在球場待了一整天。他們利用球迷和所有的球員來玩苦肉計只為了從 Devil Rays 手上得到一場 forfeit 勝利?

DuPuy claimed the Yankees told him Sunday afternoon that their plan Monday was "to take the field at 1 o'clock and declare a forfeit. I told them angrily they didn't have that right, that Tampa Bay was making an effort to get there." DuPuy said the Yankees' contention now that they never demanded a forfeit was "preposterous."

這種鬼話虧 DuPuy 說得出來。

結果:
1. 今天下午的 double header 第一場只有幾百名觀眾入場,這場比賽是繼星期一 Devil Rays 沒能趕到、星期三下一整天大雨之後終於能夠打成的 double header 第一場。
2. 這個 series 最後還是有一場沒有打完,Yankees 可能會在 9/23 或 9/30 打一個三隊 double header。9/23 Yankees 對 Blue Jays,Devil Rays 那天是 off-day,打完以後可以跟 Blue Jays 坐同一班飛機一起去 Toronto,唯一的問題是 Yankees 下一個 series 是在 Fenway Park 對 Red Sox,前一天打 double header 很傷。另外一個可能是在 9/30 Yankees 對 Twins 時加打一場,Devil Rays 上次跟 Tigers 沒打的那兩場本來排在這一天打 double header 將被取消。

Bud Selig 說他不相信 forfeit,Yankees 現在正在 pennant race 中,所有比賽勝負應該由場上表現來決定。我可以同意這種談法。但是,Yankees 現在 schedule 被搞成這個樣子,Commissioner's Office 不但不出來道歉負責,還在繼續跟 Yankees 打媒體戰。還好星期四天氣跟氣象報告有出入,doubleheader 打成了。如果這一天再 rained out,我實在無法想像接下來要怎麼補。

這個 series 居然在這種奇怪的氛圍下打敗了 Devil Rays 四場,同時除了 call up 上來的 Brad Halsey,Yankees 九月到目前為止其他八場比賽都是 quality start。這不能完全歸因於交戰對手,Tribes 和 O's 都有還過的去的 lineup,尤其是 Tribes。

Red Sox 對 AL West 三個 contenders 居然拿下了 8-1 的成績是我沒有料到的。我本來覺得他們 6-3 可以算是成功, 7-2 就很好了。不過他們在那三個 series 裡面雖然跟 Yankees 反而拉近了一點距離,卻也使得 Yankees 進入季後賽的機會越來越穩。Red Sox 最近的表現並不代表他們的實力。當然,沒有實力打不到這種成績,不過他們的水準從 run scored/run allowed 就可以看出來。最近這廿幾場的成績反而好的太過分,幾乎所有的運氣都跑到他們那邊。就像是先前他們明明 run differential 領先全聯盟,戰績卻落後 Yankees 十場時,幾乎所有能出錯的事情都出錯。他們的實力跟 Yankees 在伯仲之間,也許稍優一線,不過也就是這樣。今天晚上之前 Red Sox 看起來幾乎是無法打敗的,那只是幻影而已。他們也許是 AL 目前最好的球隊,但是最好的球隊一整個球季也只能有 .716 的勝率,不能打到九成多,而且那 .716 的勝率還包括跟很多爛隊交手。

現在看起來這個球季的結尾如果只看 Yankees 和 Red Sox 會有點像 1978 年,不過無論如何沒有那種吸引力了。在 Wild Card 制度下,目前 AL East 這兩隻球隊如果沒有意外發生,應該都會進入季後賽。這主要是目前的領先差距和接下來的賽程共同造成的結果。Red Sox 領先 Angels 5 場,Yankees 更是領先 Angels 8.5 場。就算是 Yankees 或是 Red Sox 在兩隊交戰這六場中 sweep 對方,只要能夠掌握絕大多數剩下來的比賽,贏不到 AL East 的球隊也不太容易同時落在 A's 和 Angels 之後。A's 和 Angels 誰贏誰輸還有的瞧,不過 Wild Card 應該是在 AL East 不會有變化了。

Jason Giambi 今天在 Columbus Clippers 出賽,5 PA、2BB、2SO、0H,唯一打出去的是一壘方向軟弱滾地球。他的力量可能已經回來的差不多了,星期一 Yankees 在等 Devil Rays 等不到的時候 Giambi 在 Yankee Stadium 打擊練習中打了十幾個球上右外野方向的 upper deck。今天這場打擊表現不好一方面是對方投手表現也不錯,另一方面則是他太久沒有打正式比賽,需要重新找回比賽的感覺。看起來他應該蠻有可能在季後賽之前調整到可以對球隊有所幫助的地步。

王建民在這場比賽中傷到了 hamstring,情況嚴不嚴重還要等進一步的消息。只要他沒有辦法在 minor 再先發一場,大概就沒有什麼機會在今年出現在 Yankees 了。

Kevin Brown 也開始練習投球了,他有可能兩個星期會回來,剛好趕上季後賽。取代 Brown 目前的 rotation 位置的 Brad Halsey 今天表現不好,不過 Torre 表示他無法判斷 Halsey 到底能不能幫助 Yankees。他的說法是:如果 Halsey 把自己的球路充分控制住還是被打成那樣,那就可以證明他沒有辦法應付大聯盟的打擊。但是他晚上控球很糟,完全不像他自己,所以這場比賽不能作為參考。如果他在 AAA 投那樣的球,大概一樣會被打得很慘,不過我們知道他在 AAA 表現不錯,而且控球是他的長處。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