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September 24, 2004


Yankees Clinch Playoff Berth 


離季後賽只剩下最後三個 series 了,Yankees 在前往 Boston 打今年最後一個雙方交戰的 series 前一個下午確定進入季後賽。

這幾天 AL West 的變化相當出人意料,這是多拖了一天才 clinch 的原因。如果只考慮 A's 和 Angels,星期三就已經可以確定進入季後賽了。在 Red Sox 輸球之後,Yankees 的領先成為 4.5 場。即使這個週末 Red Sox sweep Yankees,他們仍然落後 1.5 場。基本上,這個週末對於 Yankees 來講目標只是 1-2,不要被 sweep 就好。這樣子 Red Sox 剩下七場比賽要趕 3.5 場,而且七場都是客場,Yankees 拿下 AL East 就不會是大問題。

拿下一場看起來不是太難的任務,不過這個週末的先發投手稍微不利。Pedro Martinez 不會再有上次那樣的表現,只要 Moose 能撐住,這場比賽應該會是上次大家期待的強投對決。Vazquez 和 Wakefield 是兩隊的不穩定因子,Wake 最近的成績比 Vazquez 糟的多,不過他歷史上面對 Yankees 有不錯的成績。Knuckleballer 低潮恐怕沒有人有辦法,投手教練大概也幫不上他。這場我的評估也是兩隊平手。第三場 Yankees 的先發投手可能是 Loaiza,但是也有可能是 Kevin Brown。不管是才剛拿下 100 勝的 Loaiza 還是三個星期沒有比賽的 Brown,都不能跟 Schilling 比。

過去七場比賽中,Red Sox 的團隊成績是 .252/.327/.408,而 Yankees 是 .287/.364/.515,Red Sox 的打者最近表現不好。不過這些數據在兩隊碰頭時沒有用,雙方投手的表現足以抵消任何 lineup。

比賽會不會由 bullpen 來決定沒有人知道,上個週末唯一一場由 bullpen 決定勝負的是 Mo 的 blow save。我仍然認為 Yankees 的 bullpen 較優,到了現在這個時候,我們只要看最好的三個、甚至兩個 relievers 就好了。Red Sox 的 bullpen 深度比 Yankees 好,不過 Quan-Go-Mo 或是 Go-Mo 1-2 punch 是 Red Sox 沒有的。幾乎所有的人都說今年的 Red Sox 的隊形是最適合季後賽的,看起來的確如此,不過 bullpen 例外。

AL West 忽然間變得非常有趣。A's 被 Rangers 給 sweep 之後只有兩場勝差,接下來他們還有十場比賽,六場對 Angels (H3, A3),四場對 M's (H4)。Angels 則是 A's 六場 (H3, A3),Rangers 四場 (A4)。Rangers 的對手是 M's 六場 (H3, A3),Angels 四場 (H4)。

Rangers 在主場今年表現很好,看起來 Angels 有大麻煩了。在十天以前,Rangers 的 schedule 最硬,他們跟 A's 打了七場,跟 Angels 交戰三場。結果他們在客場跟 A's 打成 2-2,主場三場 sweep A's,在 Angels 家裡也打出了 2-1 的成績。這十場他們打出了 7-3 的表現,跟 Red Sox 面對西區這三隊打出 8-1 的成績未遑多讓(Red Sox 那九場有六場主場,Rangers 十場有七場客場)。AL West 我還是看好 A's,不過 Rangers 機會也很大。Angels 吃虧在最近表現不好而且接下來賽程太硬;Rangers 雖然是這幾隊中賽程最軟的,可是他們的打擊還是沒有回到應有的水準,而且受傷和禁賽也會有影響。

Yankees 的季後賽名單還沒有正式決定,不過大部分的名單可以猜的出來。New York Times 的 Jack Curry 9/23 這篇 "Giambi and Brown Could Boost the Bench in October" 說 Torre 打算帶十個投手,所以名單可能是:

Pitchers:
Mike Mussina
Orlando Hernandez
Jon Lieber
Javier Vazquez
Kevin Brown *
Mariano Rivera
Tom Gordon
Paul Quantrill
Tanyon Sturtze *
Felix Heredia *

Catchers:
Jorge Posada
John Flaherty

Infielders:
John Olerud
Miguel Cairo
Alex Rodriguez
Derek Jeter
Enrique Wilson
Tony Clark

Outfielders:
Hideki Matsui
Bernie Williams
Gary Sheffield
Kenny Lofton
Ruben Sierra

剩下兩個名額,除非要帶第十一個投手,大概會給 Jason Giambi 和 Bubba Crosby。Giambi 這幾天打擊看起來還不錯,只要他有 80% 的水準,就比大部分人能從板凳上叫起來的要好。由於 Ruben 的防守實在讓人提心弔膽,Crosby 擔任防守替補和代跑會有點用處。不過這些事情 Lofton 也能做,所以若是帶第十一個投手,Giambi 的機會比 Crosby 要好一點。

投手部份,Brown 已經很接近回到投手丘了,不過三個星期沒出賽有什麼影響目前不曉得。如果他沒有辦法在季後賽上場,Sturtze 的機會就更好了。Loaiza 和 Sturtze 到底誰會上還很難講,如果 Loaiza 能夠在星期天得到先發機會並且有好表現,還是有可能由他上。至於左投 specialist 可能由 Heredia 上,他從 minor 被 recall 回來後表現其實不錯,面對左打的成績是 0-for-10, 3 BBs, 2 Ks. .000 AVG, .231 OBP, .000 SLG。
他大概會得到這個左投 specialist 的位置。Brad Halsey 其實面對左打表現也很不錯,不過 Torre 對他的信心可能不太夠。至於 C. J. Nitkowski 的機會就更小了。Karsay 看起來應該不會被列在季後賽名單裡面。

這幾個不確定的名額其實影響不大,季後賽比的不是深度,是最好的 15 個球員(這是從 Bill James 的講法改寫的,不敢掠美)。Quantrill、Gordon 和 Mo 才是關鍵。

接下來最重要的 series 可能不是週末這個,下星期 Twins 作客 Yankee Stadium 說不定才是決定 ALDS 交戰對手最重要的 serie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