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September 25, 2004


Taking Care of Business 


今天比賽開始的時候我出門去吃晚飯,回家的時候 2:2 平手,Moose 和 Pedro 都不算 lights out,但是也都還算是水準演出。

然後 Red Sox 靠著 Nixon 的全壘打領先一分,Yankees 隨後追平。在那個時候,我希望 Yankees 能夠靠 bullpen 拿下這一勝。明天兩隊的先發完全無法預測,後天的 Red Sox 的先發是 Curt Schilling,而 Yankees 是,呃,穿著 Yankees 制服的投手。大概 Yankees 要在這個 series 拿下一勝最好的機會是這一場。

結果就像是電影 Groundhog Day,唯一的差別是 Francona 取代了 Little 的角色,其他的已成歷史。Yankees 贏得這一場後取得了 5.5 場領先,就算輸掉接下來兩場也還有 3.5 場領先。下個星期 Yankees 在主場面對 Twins 三場,然後作客 Toronto 三場結束球季。Red Sox 則作客 Tampa Bay 三場以及 Baltimore 四場,還有一天是 double header。Twins 不好應付,Santana 和 Radke 都有可能先發。不過 Red Sox 在客場表現也並不是特別好 (38-36),Devil Rays 和 O's 戰績雖差卻不是 pushover。AL East 雖然還沒有決定,但是應該不會有變化了。

現在最傷腦筋的是 Yankees 下個星期面對 Twins 的 series。除非 Yankees 在這個週末贏得 AL East (應該不會發生,我不認為他們會在這個週末 sweep Red Sox),他們不會因為季後賽而改變投手先發順序。Yankees 排定的先發應該是 El Duque、Lieber、Moose,剛好是 Yankees 目前最好的三名先發投手。如果 Torre 讓目前的先發輪值輪下去,Moose 應該可以在 Twins series 的最後一場出賽,然後休息四天在 ALDS 第一場先發,或者球季最後一場本來應該由 El Duque 先發的比賽換 Brad Halsey 先發,讓 El Duque 和 Moose 都在 extra rest 的情況下先發 ALDS 第一和第二場,端視何時 clinch AL East 以及 Torre 要讓誰在季後賽第一場先發而定。Twins 應該會讓 Santana 在 9/30 先發面對 Yankees,而 Radke 剛好錯過這個 series 而在 Twins 的最後一個 series opener 先發,這樣剛好在季後賽正常休息下先發第一和第二場。

如果 Yankees 因為投手 match up 在面對 Twins 這個 series 取得優勢,他們可能必須要在季後賽面對 Twins。這不見得是好事情。Johan Santana 在明星賽之後的成績是:

99.1 IP,15 R,13 ER,52 H,6 HR,22 BB,124 SO,1.18 ERA。

這是 11.23 SO/9,1.99 BB/9,0.745 WHIP。Pedro Martinez 1999 球季這幾個數字是 13.21、1.56、0.923,2000 是 11.78、1.33、0.737。現在的 Johan Santana 幾乎跟 99、00 的 Pedro Martinez 一樣 dominant,而那兩年 Pedro Martinez 的表現可能是 MLB 史上最 dominant 的投手單季表現前幾名的球季。2004 的 Santana 就是那麼好,而且我們看不出他不能夠在季後賽有這種水準表現的原因。Yankees 在季後賽跟 Pedro Martinez 碰面三次,他的成績 1-1,沒有 decision 的那場是 2003 ALCS G3,引發群架的那一場,Red Sox 那場輸球。Pedro Martinez 到目前為止在季後賽唯一打敗 Yankees 的一次就是 1999 年。

A's or Twins, take your poison. I might regret what I'm gonna say, but I'll take A's.

如果 A's 表現良好,Yankees 卻在下個星期打敗了 Twins 讓他們戰績落後在 A's 之後,他們就要在 ALDS 面對 Twins,我不確定這是好事情。Santana-Radke 對決 Schilling-Martinez 也許是更令人興奮的戲碼。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