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04


Sprint To The End 


昨天 Yankees 和 Red Sox 以他們的 ace (or co-ace) 面對聯盟裡年輕而且出色的 rookies,兩個 rookie 都有不錯的表現,不過 Kazmir 拿到了勝投,而 Greinke 在被主審『教訓』後失去控球丟了兩分拿下敗投。我看了 Greinke 的表現,他之前那 25 支全壘打看不出來是怎麼丟的。這個年輕人有不錯的 stuff,更重要的是他知道怎麼用。不過僅以昨天的比賽來看,他在壘上有人時明顯的注意力不夠集中。由於我只看過他這一次,不知道這是他的缺點還是他只有昨天如此。Kazmir 的比賽我沒有看到,不過以那樣的年紀在 Fenway Park 先發,面對 Red Sox 的打線,絕對要給他一些 credit。我本來以為 Jim Duquette 比 Dan 要好,不過自從 Kazmir 交易後就不再這麼想,現在看到 Art Howe 的情況後更確定了。Sweet Lou 也許受夠了 Devil Rays,不過他聰明的話最好不要淌 Mets 這淌渾水。

Red Sox 最近終於表現的正常了一點。以除了勝負記錄以外的統計數據來看,他們是 AL 最好的球隊,可是最好的球隊也沒有維持八成勝率的道理。1998 Yankees 和 2001 M's 也是會輸給 Tampa Bay 的(這兩隻球隊各輸掉一場和兩場),Red Sox 再強也沒有保證必勝的道理。從現在到球季結束,他們還是會偶爾輸掉一兩場球,Yankees 也是一樣,不過 0:22 和 8:17 不是應該常常發生的事情就是了。兩隊目前 4 場的差距仍然不足以保證 Yankees 可以拿到 AL East,考慮 Yankees 還有三場面對 Twins,這個差距也許光靠賽程還可以縮小一場。不過 Red Sox 要趕上 Yankees 就必須要在兩隊面對面的這兩個 series 有很好的表現。Red Sox 4-2 可以讓 pennant race 看起來精彩,不過他們要 5-1 才能夠有比較大的贏面拿下 AL East。

容不容易?事前來看是不容易的,不過當然還是有可能。Yankees 今天下午跟 Royals 打完後回到 New York 休息一天,這個週末面對 Red Sox。我翻了一下 Yankees 的賽程表和 rotation,看來可能的先發是:
Fri El Duque vs. Bronson Arroyo
Sat Jon Lieber vs. Derek Lowe
Sun Mike Mussina vs. Pedro Martinez

本來接在 Lieber 之後的是 Halsey,不過由於明天一個 off-day,有可能讓 Mussina 直接接上來,因為他這樣在先發中間也有四天休息了,是正常的頻率。Red Sox 沒有辦法把 Schilling 排進這個 series,不過 Yankees 的 rotation 應該是目前最好的三個。Javier Vazquez 今天下午不管表現如何,暫時還不能說他現在比 Lieber 的狀況好。就以排出的先發投手以及他們的近況來看,兩邊大概是差不多的。打線最近兩邊表現接近,Yankees 在九月的 OBP 稍高,不過 Red Sox 的 SLG 比較好。在 bullpen 方面,Yankees 整體表現遜於 Red Sox,不過比較 bullpen 裡面前三或四個投手,Yankees 佔優勢。在季後賽或是像這樣的重要 series 比的不是 25 人,而是最好的 15 個球員。板凳和替補深度在這個時候沒有一整個球季來的重要。Red Sox 的 bullpen 裡面有不少 solid players,不過他們缺乏像 Mo Rivera 和 Flash Gordon 這樣的投手。Keith Foulke 很好用,但是除了他以外沒有前述這兩個 Yankees relievers 這種水準的人。

Yankees 接下來賽程稍有更動,本來星期二到星期四的 TOR-NYY series 移動到星期一到星期三,星期一那個 off-day 取消,然後星期四在主場補一場上次因為下雨少打了一場的 TB-NYY 比賽。幸好這一陣子賽程稍微輕鬆一點,還可以補進這一場來,而且明天就有一天休息,對於接下來的體力調配和投手調度影響也不大。

接下來就是看 Yankees 和 Red Sox 全力衝刺到終點線,諷刺的是我們現在還看不太出來衝到終點後等著他們的是哪一隻球隊。除了主場優勢外,AL East 的 title 帶來的只有心理上的滿足而已。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