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September 19, 2004


I Didn't See This Coming 


Yankees 可以打敗 Pedro Martinez,在今天這場比賽之前他穿 Red Sox 制服面對 Yankees 的成績是 9W-8L,8 ND,而 Red Sox 在這 25 場中的戰績則是 10W-15L。Yankees 靠自己的先發投手壓制住 Red Sox 的打線,然後雙方靠 bullpen 決勝負也是很重要的一部份,而 Yankees 的 bullpen 做的不錯。

今天 Pedro Martinez 的成績是:5.0-8-3-8-8-3-4 (IP-H-HR-R-ER-BB-SO)。他今年是自從 2001 球季以來第一次單季投球局數超過 200 IP,健康狀況最好的一年,所以有這種成績是有些出乎意料。

這場球 Pedro 丟掉八分,八分都是自責分,這是他面對 Yankees 被打的最慘的一次。之前最多失分是 5 分,4/13/028/30/03,而之前 ER 最多的是 8/30/03 那一場,5 分。這場球被打出 3 隻全壘打也是最多的一次,之前只有一次也丟了 3 隻全壘打 6/20/00 (這一場比賽 Yankees 3:0 贏球)。

他今天只投了 5 IP,是第三短的出賽記錄。9/07/01 他只投了三局就下場,他在那之前發現 rotator cuff 有傷,在那場之後由於 Red Sox 已經落後 Yankees 十場,所以提前結束了他的球季,那也就是他這幾年球速下降問題正式浮上台面的一場球。另外一次比今天短的是 8/30/03,也就是今天之前丟分最多的一次。

在包括今天全部 26 場穿 Red Sox 制服面對 Yankees 的比賽裡面,Pedro Martinez 只有 6 場不是 quality start。今天這場比賽 Yankees 打敗 Pedro Martinez 和 Red Sox 不是運氣,不過得那麼多分多少有點是。Posada 那隻全壘打實在有些運氣,而 Sierra 那隻二壘打如果 Manny 不拼著去接的話,也只是一壘安打,Olerud 也上不了三壘。在一壘有人的情形下,Cairo 那隻清壘的一壘打甚至有被守住的可能。這是我們不用一場兩場成績判斷球員能力的原因,即使是先發投手,如果幾個小細節發展跟實際情況不同,結果可能會有蠻大的不同。

今天 Pedro Martinez 不只是表現的不好,他的表現是他穿上 Red Sox 制服跟 Yankees 交手最差的一次。從去年的經驗,我們知道 Pedro Martinez 仍然可以在 playoff 有還算 "effective" 的表現。不是當年那個一夫當關的 Pedro Martinez,不過仍然是非常好的先發投手。但是,在離季後賽還有兩個星期的時候有這種表現,他在對手的心理上難免少了一些威脅感,而在自己的隊友心中則多了些問號。星期五在 Fenway Park 還有一次機會,Pedro Martinez 必須要有不錯的 outing 才行。

Moose 在這場先發後他先發對決 Pedro Martinez 的次數達到六次,趕上了 Pettitte。Moose 跟 Pedro 都有五次 decision,Moose 3W-2L,Pedro 2W-3L。Pettitte 和 Pedro 則六次 decision 都在兩個人身上,3W-3L,平手。

今天 Jeter 在六局 7:1 之後那個 bunt 是否恰當頗有爭議。Paul O'Neill 和 Jim Kaat 都說他們沒有料到,不過 A-Rod 那個觸身球未必是報復,因為 Sheff 之後也有一個近身球幾乎是一樣的位置。

對於 Yankees 和 Red Sox 這兩隻球隊,六局六分領先是否就不應該再觸擊或盜壘?這個是有爭議的,很難說哪一邊對。

今天的風也非常有趣。昨天 Tim McCarver 和今天 Jim Kaat 都引述 Don Mattingly 的話說 Yankee Stadium 上方的風向常常跟外野的旗子方向相反。今天旗子方向往右外野,不過球會往左外野跑。這是 Posada 那隻全壘打會出去的原因。Jeter 和 Manny 今天各有一個很驚險的接殺也是因為風的關係。

Notes:

下週末在 Fenway Park 的先發對決預定是:
Fri Martinez vs. Mussina
Sat Wakefield vs. Vazquez
Sun Schilling vs. Soup du jour
這一次,Boston 的陣容比較有利。上一次我給他們的評價是先發平手,結果打出這種結果來,所以不要太在乎我的評價。:p

Red Sox 在剩下來兩週中最重要的任務大概是要讓 Varitek 有足夠的休息並且走出低潮,這個 series 裡面他的表現完全不是他應有的。Manny 雖然在這個 series 裡面也打不好,但是他的問題遠沒有 Varitek 大。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