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September 04, 2004


Breaking Point 


Kevin Brown 是個希望每一次先發都是完美表現的投手,不過這一次他沒有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不但傷了自己的手,也傷害到了 Yankees。

"You just can't do this," Cashman said. "There's no doubt about it. You've got to keep your emotions in check."

Yankees 將會對 Brown 施予罰款處分,不過這對於他可能對 Yankees 造成的損失是微不足道的。可以想見的會有許多人責備 Brown,我並不想在這個時候跳上這班車。他今天的舉動讓我想起了當年的 Paul O'Neill,當他表現不好時,他也會在 dugout 裡砸飲水器,甚至帶著球棒到後面器材室亂砸一氣。由於他沒有受傷,所以大家並沒有把這種舉動當作一回事,只是茶餘飯後聊天的題材而已(O'Neill 年輕時曾經因為類似舉動被罰款過,因為亂砸東西而不是傷到自己)。

也許 Brown 應該帶隻球棒到 club house 裡面去。

這個 3 series 11 場比賽的 home stand 中,Yankees 應該要有 8-3 的表現才能算是及格,不過現在才第四場就已經輸了兩場,看起來他們如果有 7-4 的表現就很不錯了,這也是他們保證不會被 Red Sox 追上必須的表現。以 Red Sox 現在的狀況來看,大概只有下個星期 A's 在主場才有可能擋住他們。一度讓除了死忠的 Red Sox 球迷外所有的人都認為已經結束的 pennant race 現在又復活了。當然,Yankees 仍然有很好的機會進入季後賽,但是 AL East 已經不像兩個星期前那麼穩當。

我仍然不認為 Red Sox 會拉出像前年 A's 那樣的一個連勝記錄,不過 Yankees 必須要有正常的表現才能夠維持住 AL East 的領先。Brown 雖然最近表現不好,但是以接下來的對手來看,只要他能夠健康的上場投球,還是有很好的機會贏球。他必須要能夠上場才行。

Your momentum is your starting pitcher tomorrow.

Brown 今天的舉動是很不恰當的。

這一場比賽其實告訴我們為什麼棒球這麼吸引人。第一局的時候如果 Posada 那隻雙殺打是個找到了洞的一壘安打,O's 可能在第一局就需要換投手。不過那個球被守下來了,剩下來的就變成了歷史。難怪有人說棒球是 "game of inches"。

明天會是 Ponson 面對 Yankees,而 Yankees 的先發投手是 Mussina。這是賭徒應該放棄的比賽,我們實在沒有辦法預測什麼樣的 Ponson 和 Mussina 會出現在投手丘上。Yankees 如果沒有辦法在接下來七場主場打出起碼 5-2 的成績,就要有心理準備在下次面對 Red Sox 前被他們追上的可能了。做為 Yankees 的球迷,我希望他們能夠贏的輕鬆一點,不過對棒球來講,這兩隊咬的越緊越刺激。這兩隊之間的 rivalry 是無可比擬的,沒有任何一個組合可以勝過他們。Dodgers - Giants 的地緣和歷史碰到這兩隊也只有讓路,其他的就更不用談了。

If you want baseball at its best, here it is.

由於 Brown 受傷,Yankees 將會 call up Bret Prinz。除非 Red Sox 現在開始連敗輸的一塌糊塗,王建民應該沒有任何機會了。他的 AAA 表現雖好,畢竟樣本太小,從 Cashman 和 Torre 過往的歷史來看,要他們在九月的時候相信一個新人是不太可能的事情。Jeff Francis 的例子大家都看到了,他的 AAA 成績比起王建民要有說服力的多,但是剛上大聯盟仍然受到兩場震撼教育。這並不是說 Francis 或是王建民不會在大聯盟有好表現,事實上王建民最近的幾場演出讓我對他又重新燃起了一些希望。但是王建民的機會將會是明年春訓,那是 Torre 有可能給新人機會的時候。當然還要看今年冬天 rotation 會不會有空缺,如果 Yankees 把 Jon Lieber 和 El Duque 留下來,明年的 rotation 會是現在這五個人,以目前的情況來講這是最可能的情形。如果他們不補人進來,到春天的時候有很大的機會會有人在球季開始前受傷,那時候就會有名額空出來。

話又說回來,以今年 Yankees 的表現來看,我很難相信 Yaknees 冬天會沒有動作。至於是循交易的途徑來補強還是 FA 市場,就要到時候再說了。

我最近要趕論文,所以不會花時間翻數據或是寫長篇大論的東西,如果看到我只留下幾個連結和幾句簡單的導讀也不要以為走錯地方了。棒球究竟是興趣,不是職業。在 comment 裡面的問題如果我沒有特別的興趣也未必會回答,最近我把 e-mail 也從網頁上拿掉就是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回信了。有些人問的問題還真大,我必須花時間才能找到答案。在季後賽之前我必須準備好上 job market,winter's meeting 到春訓這段時間希望能夠找到工作。希望等到明年 All Star break 的時候我已經搬好新家準備開始工作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