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September 27, 2004


Bad Taste in the Mouth 


星期五的比賽之後,上個 series 就等於是結束了。我並不期望 Yankees 能贏得剩下兩場中的一場,尤其是最後一場。不過那兩場的結果,對於 Yankees 的球員、教練和球迷來講,多少還是不太舒服。畢竟那是在 Fenway Park 面對 Red Sox 的比賽。

Javier Vazquez 這個 regular season 只剩下最後一次機會先發。他在星期六仍然沒有辦法證明他能夠持續的有正常表現,今年球季時間已經不夠他證明任何事情了。由於 Kevin Brown 也在跟時間賽跑,所以當 Yankees 需要四個先發的時候,Vazquez 還是可能的選擇。

這使得季後賽時 Yankees 只有二或三個可以信賴的先發投手:Mussina、El Duque 和 Lieber。Lieber 本來的期望是稱職的五號先發,不過他目前是三號。這並不是太糟糕的事情,因為他的表現也的確比一般對五號先發的期望好。El Duque 是個意外,他在球季開始時根本不在拼圖之內。他當初在 work out 給各隊球探參觀以決定要不要跟他簽約時投出來的球,當打擊練習恐怕都嫌慢。

Yankees 的 rotation 仍然是最弱的一環,不過這在季後賽未必會造成災難性的結果。原因有兩點:1. AL 其他幾隻進入季後賽的球隊也有自己的 rotation 問題。2. Yankees 的打擊也許可以克服投手的問題。

AL West 戰況越來越撲朔迷離。A's 的 rotation 看名字金光閃閃(金光來自過去表現,不是收入),可是在最不該低潮的時候幾個人紛紛低潮起來。尤其是 Mulder 最近兩場只能用慘字形容。Anaheim 目前的 ace 可能是 Kelvim Escobar,接下來就不用多說了。Rangers 一樣沒有足夠的 pitching,Kenny Rogers 是他們的最多勝投手,也足以說明一切。

回到 Central 來,Twins 有今年 AL 季後賽最好的 1-2 punch,Santana 和 Radke。不過第三號可能是 Silva,也不是什麼勝利的保證。在第一輪裡面他們 rotation 的弱點不太會暴露出來,由於多出來的休息日以容納全國電視網的轉播,第一輪用三個投手就有可能在正常休息的情形下混過去。ALCS 開始他們最好指望打者忽然開竅,現在這樣的水準還稍嫌不夠。

Red Sox 也一樣,Curt Schilling-Pedro Martinez 是 AL 僅次於 Twins 的 1-2 punch,但是從三號先發開始就沒有讓人有信心的投手了。Wakefield 也許會忽然找回他的 knuckleball,Lowe 也可能會發現他的 sinker,不過這些在發生之前都是問號。

去年 Yankees 的先發在經歷 2002 ALDS 之後每個上來都讓人擔心慘劇會否重演,今年 AL 四隊的 rotation 恐怕都不比去年的 Yankees 好,起碼在 ALCS 及之後需要用上四人 rotation 時都有不少問號。

2000 年 Yankees 也只有三個讓 Torre 有信心的先發投手。Clemens、Pettitte 和 El Duque,Cone 下半球季下滑的速度怵目驚心,Neagle 給 Torre 的信心在 WS G4 就算是棒球白癡也看得出來幾乎等於零。今年季後賽在 AL 這一部份大概是 ALDS 看大家如何把投手的缺點藏起來,ALCS 到 WS 則是燒香拜拜祈禱那些不被期望有好表現的忽然開竅兩個半小時。除了少數幾個王牌在投手丘上的時候之外,機率應該是在投低打高這邊。

接下來 只要 Red Sox 的敗場加上 Yankees 的勝場達到四場就可以拿下 AL East 了。Red Sox 也有可能今天就可以拿到進入季後賽的門票,事實上他們進不去的機會已經幾乎是零了。接下來如何讓所有的人健康的打季後賽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