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August 01, 2004


Yankee Stadium III Might Be On The Way 


背景資料在下面兩篇文章裡面交代的還算是清楚。

7/30/04 New York Times "Yankees Propose New Stadium, and Would Pay" by CHARLES V. BAGLI.

7/31/04 New York Times "Bloomberg Says City Will Help the Franchise That Helps Itself" by WINNIE HU and CHARLES V. BAGLI.

Yankees 捨棄了原來蓋一個有 retractable roof 的球場的計畫,新球場可能會跟現在的相當接近,不過少六千個座位,多幾十個包廂。現在的 Yankee Stadium II 有許多 upper deck 看台視角很差,預期在新設計裡會處理。

對於沒有親自來過 The House That Ruth Built 的球迷們,其實也不用難過。事實上,我們都已經晚了三十年了。現在這個 Yankee Stadium 不如稱之為 "The House That Randolph Blossomed" 或是 "The House That Reggie Renovated"。在 1974-75 Yankee Stadium 重新大翻修的時候,這個球場已經不再是 Babe Ruth、Lou Gehrig、Joe DiMaggio、Mickey Mantle、Yogi Berra、Whitey Ford、Elston Howard、Roger Maris、Bill Dickey、Phil Rizzuto 這些人的戰場了。

現在的球場有自己的光榮,Thurman Munson、Willie Randolph、Graig Nettles、Reggie Jackson、Ron Guidry、Don Mattingly、Paul O'Neill、David Cone、Derek Jeter、Mariano Rivera、Jorge Posada、Andy Pettitte......,這個有可能要走入歷史的 Yankee Stadium II。

目前的討論還在相當原始的階段,不過從 Yankees 和 Bloomberg 這兩方面的態度來看,這次應該非常有可能付諸實行。在前市長 Giuliani 卸任前一天通過那兩個有關 Yankee Stadium 和 Shea Stadium 的研究案一看就知道是不可能的,在 9/11 事件之後市政府不可能支撐的起那麼重的財務負擔。

現在的計畫則不然,Yankees 將會負擔大部分的經費,而市政府只需要幫助發行債券和周邊建設。前者並不需要市府出錢,而後者可以整合入 Bronx 的建設經費。Yankees 之所以做這樣的決定主要是因為新的 CBA 在 revenue sharing 部份規定球隊在建設球場部份的支出可以從 revenue 裡面被扣除掉,這使得 Yankees 重新評估建築新球場的財務規劃。

Baseball Prospectus 在 8/1 Neil deMause 這篇 "The Evil Empire Strikes Back" 文章中有一些關於這方面的規則討論和數據估計,不過在數據方面我覺得相當不可信。每年 Yankees 可以抵扣 revenue 的球場支出以及其在 revenue sharing pool 中間的份量都太過簡略,需要仔細的估計。不過文中引到的條文倒是無誤。文中提到 Zimbalist 那本書,看 101 頁就好了,而不需要從 99 頁看起。我想台灣有這本書的人大概不多,所以就不多談了。

希望新球場能夠在內野也恢復以前 Yankee Stadium I 的裝飾,而不是像目前只有外野屋頂有那一圈,同時把 upper deck 的視角改好一點,座位改的人性化一點。21 世紀的美國人體型跟 1970 年代相比是不太一樣的。我雖然人不胖,但是去看球時總是覺得腿沒處放。1970 年代大概人也矮一點吧?這座新球場將來會被稱為 The House That Jeter Built 還是 A-Rod Built 就有待時間來考驗。不管它叫什麼,正確的名稱應該是 The House That CBA Built。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