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August 24, 2004


Swing Away, Cap, Swing Away 


Jeter 在昨天第九局被 Wickman 的觸身球打中手肘之後,Torre 說他可能讓 Jeter 休息一天或兩天,結果 Jeter 今天的回應是第一次上場時打出了一分全壘打,第九局再度遇上 Wickman 時被保送上壘(這次是四壞球),然後在兩次盜壘後被 Matsui 打回來得到致勝分。今天這兩分是他生涯跑回來的第 1,000 和 1,001 分。

Wickman 是非常適合盜壘的對象,在他專心對付 Sheffield 和 A-Rod 的時候,他『完全』不管壘上的跑者。以 Jeter 的速度來講,這兩個壘包今天簡直是奉送的,Victor Martinez 根本連傳都沒有傳。往好處講,這兩個盜壘起碼要有一個才能夠跑回九局的致勝分,但是從壞處來看,他第一次盜壘也讓 Sheffield 分心去揮棒打一個壞球落空而被三振。

Jeter 在今年低潮後不知道哪裡生出來的習慣,特別喜歡犧牲觸擊,今年已經有 13 次犧牲觸擊了。前幾天有一次 Bernie 在二壘,沒有人出局,他犧牲觸擊讓 Bernie 上三壘,結果下一棒 Sheffield 二壘打把 Bernie 打回來。如果 Bernie 在一壘,觸擊讓他上二壘就已經不是比 Jeter 打擊更有效的戰術了。MLB 所有球員、情況的統計下,沒有人出局一壘有人的預期得分是 0.9195,一出局二壘有人則是 0.7146。而那天的情形下,沒有人出局二壘有人預期得分是 1.1790,一出局三壘有人是 0.9895(請看 BP Expected Runs Matrix, subscription required)。Jeter 今年成績雖然不好,不過他還大約是在 MLB 平均之上的打者,所以實在沒有觸擊的必要。

更重要的是,他跟 Bernie 多年好友,平時無冤無仇,在 Sheffield 打擊的時候把他放上三壘幹什麼?Sheffield 今年好幾次差點把 Luis Sojo 的頭給打掉。Kenny Lofton 有一次在三壘時輪到 Sheffield 打擊,他躲到快要走進三壘教練指導區那個框框裡面去了。有一次在賽後訪問時,Lofton 說 Sojo 要他小心自己的腦袋,Lofton 反問他說『你以為我在幹什麼?』

今天看到 Jeter 揮棒,一方面很高興看到他的手肘沒有問題,另外一方面也希望他能夠這樣子揮棒,別再觸擊了。那些觸擊不是 Torre 的指示,Jeter 是少數可以自己決定觸擊的打者。

談到 Kenny Lofton,他現在在拼生涯第 2,000 支安打。今天他有三個打得非常漂亮的外野飛球,分別被 Tribes 三個外野手給接到。只有一個成為犧牲打賺了一分打點。

Yankees 的先發投手還是各有各的狀況。Vazquez 對於 AL 始終有點適應問題,據 Suzyn Waldman 說在使用 DH 制的 AL 沒有可以輕鬆過關的八九棒是 Vazquez 最不習慣的事情。

Brown 昨天又請假去做復健,他的背部要定期保養,所以每個月都要請假。Giambi 在恢復 work out 之後,最近氣管又被感染,work out 暫停。Torre 已經有心理準備今年可能要在沒有 Giambi 的情況下打季後賽了。

Steve Karsay 現在還在 AAA Columbus 進行復健比賽練習手感,他預計 9/1 歸隊,現在其實都已經差不多了,只是立刻回大聯盟沒有固定上場機會。在小聯盟雖然也是為了贏球而比賽,但是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可以固定安排他上場而不用考慮場上情況、比分如何。

Yankees 仍然領先 Red Sox 6.5 場,同時今年的 Wild Card Race 現在越來越有趣。我對 Yankees 打進季後賽很有信心,不過以他們現在這樣的先發投手,進去季後賽之後能打到哪裡就不那麼讓人有信心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