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August 28, 2004


The Save Rule Is Really Stupid 


Mariano Rivera 在一場 18:6 的比賽裡得到一個救援成功,這是除了那些季後賽精彩球賽之外,他將來可以跟他孫子講的比賽。因為他一定會得到這樣的問題:

"How could you have done that, grandpa?"

Mo 是八局下半,比數 9:6 的時候上來,那時候 Blue Jays 剛剛追上來兩分,兩出局但是有跑者在一、二壘。今天 Gordon 放假,Mo 的確是上來挽救這場球賽的。他用了四球得到了一個 grounder,結束第八局。

在現在的救援規定下,如果 Mo 九局不上來拿不到救援點。但是有 12 分的領先要拿 3 個出局數,MLB 每一個投手理論上都做的到。一局要丟掉 12 分,那相當於 ERA 108.0。考慮 Blue Jays 後攻,九局他們要追平前不能用掉三個出局數,就算兩出局拿 12 分,那是 162.0 的 ERA。幾乎所有 AAA 的投手理論上也做的到這樣的事情。

但是 Mo 第九局還是要上來才能拿到一個救援成功,天底下還有比這個更蠢的事情嗎?往好處看,他今天只投了 12 球,第九局才用了 8 球就解決掉三個人。明天再一場比賽就可以有一天休息,星期一是 off-day。不管長期短期來看都沒有什麼問題,只是再度提醒大家救援的規則是多麼蠢的玩意兒。

Yankees 今天打了六支全壘打,平今年單場全壘打的記錄。另外一場是六月四日對 Rangers,那場雙方有八隻全壘打,我剛好那一天在球場看到那場球,是少數我去球場看球 Yankees 還會贏的經驗(不過我每次去現場 Bernie 都有 extra base hit,一次只有二壘打,其他都是全壘打)。那一次先發投手也是 Brown。Kevin Brown 這場表現如同坐雲霄飛車,不過是從低處一路拔高。球賽剛開始兩局,他讓大家懷疑他能不能投完五局,結果他後面居然穩下來並且投了七局。以他的標準來講不算是好比賽,不過除了多丟一分不算 quality start 以外,整體表現不算太差。

Yankees 還剩下一個月多一點來調整投手狀況,我實在不知道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我們可以期待什麼。看這個月會怎麼樣進展吧。

恭喜 Ruben Sierra 打出生涯第 300 支全壘打。也恭喜 A-Rod 打出 Yankees 今年第 200 支全壘打。隊史紀錄仍然是 1961 年的 240 支全壘打,今年在第 128 場比賽打出這第 200 支,外插計算今年可以打出 253 支全壘打。本來在領先 Red Sox 10.5 場時,大家認為 Torre 在九月會盡量讓他的先發球員休息,所以全壘打數最後可能不會到 240 支。不過在 Red Sox 成為八月最熱的球隊之後,看起來 Yankees 這些球員所得到的休息不會太多。

不管他們有多少好球員,在 Jason Giambi 幾乎不存在的情況下能打出這麼多全壘打還是不簡單的事情。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