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August 27, 2004


Loaiza Failed The Final 


Yankees 有第二個 Tanyon Sturtze 了。Esteban Loaiza 仍然沒有辦法提供一個 quality start,Yankees 如果決定停止目前的六人 rotation,他將會被交易掉或是丟到 Sturtze 的位置。Torre 說他跟 Mel 以及 Yankees 相關人等最遲會在週一的 off-day 做出結論來,星期二一定有確定答案。

大概沒有太多的想像空間了,問題只在於他會不會被交易。我不太確定他是否已經通過 waivers 了,最近沒有在注意這一部份消息,往往看過就忘。唯一通過 waivers 的大名字被我記住的是 Tom Glavine。

Jim Kaat、Ken Singleton 都談過 Loaiza 的問題,大概是說他的 fastball 降下來 5 mph 甚至更多,而且他去年賴以拿到 21 勝的 cutter 不但沒有速度也沒有 bite。還有一說是他過了第三局之後似乎體力有問題,這一點今天在賽後訪問裡被 Loaiza 否認,不過可能有其道理在。Loaiza - Contreras 交易沒有能夠賺點利息下來是很可惜的事情,不過對於 Yankees 沒有太大影響,Cashman 本來也沒指望去年的 Loaiza 會在交易後忽然出現。

Olerud 今天有很好的表現,2-2、3 BB。不過 Yankees 沒有 Giambi 還是很大的損失,而且他們可能今年沒有辦法再看到 Giambi 出現在 Yankees 的 lineup 裡面。YES Network 幾個人不厭其煩的告訴大家 Yankees 簽下 Olerud 是多重要的一件事情,Olerud 是個多好的球員。我們看看下面的數據:
MLB 1B average: 0.277 / 0.363 / 0.479
Olerud as a Yankee: .309 / 0.377 / 0.397
Tony Clark: .227 / .310 / .449
Jason Giambi: .221 / .359 / .403

今年 Jason Giambi 的身體情況從球季開始就不好,不過他還是有比 Olerud 好的 power。在失去 Giambi 的情況下,能得到 Olerud 是很幸運的一件事情,但是這並不表示 Olerud 是個平均值以上的一壘手。

在 Clark 和 Olerud 之間,Torre 先發 Olerud 是正確的決定。雖然 Clark 的 power 好,但是 Olerud 的 OBP 在所有一壘手平均之上,高過 Clark 0.067。以現在這隻 Yankees 的 power,棒次末端能夠上壘並降低出局機率給那幾個大棒子表現的價值,要比在棒次末端打出全壘打重要。

Michael Kay 他們說對了一點,這是個很好的 pick up。Yankees 是在 M's 把 Olerud 給 released 掉之後把他撿回來的,所需要付出的代價甚小。看看 Red Sox 在 Nomar Garciaparra 交易中要回來的 Doug Mientkiewicz:
.245 / .273 / .358

他是個很好的防守一壘手,不過 Clark 和 Olerud 也都是。好吧,Clark 和 Olerud 不能守二壘,不過 Red Sox 也不會讓 Mientiewicz 在二壘呆太多時間。雖說 Red Sox 在那筆交易中重點是 Orlando Cabrera 和 Nomar 的 ego,不過如果他們能夠拿到一些別的東西而不是 Mientiewicz,然後說服 Olerud 加入他們,可能會對 Red Sox 更有用處。Olerud 如果在 Red Sox 的話情況跟在 Yankees 一樣,他只需要上壘就夠了,接下來自然有人可以把他打回來。

Steve Karsay 預計 9/1 回來沒有問題,他在 AAA 的復健比賽成績也很好。不過今天 Will Carroll 的 UTK 專欄說 Karsay 的球速少了 5 mph,如此一來他的 fastball 大概就在 high-80s 左右了,偶爾幾個球快一點可以到 low-90s。到底這個報導可信度如何,等九月親眼看到便知。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