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August 19, 2004


Get Back To Yankees Business 


過去幾天都在談奧運,回過頭來看看 Yankees。

Yankees 連續兩天輸給 Twins,我唯一的感想是:『出來混的,遲早總是要還的。』過去兩年 Yankees 對上 Twins 讓 Gardenhire 13 場一勝難求,以這兩隻球隊的水準來講根本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今年還一還也好,遲早總是要還的。不過這讓 Yankees 接下來對 Angels 背負了較大的壓力,他們不能一直輸下去。如果這是可以選擇的東西,我會希望他們贏 Twins 但是輸給 Angels,這樣子一方面顧到了 AL East,另外一方面讓 wild card race 更刺激。

老實說,我不希望今年 ALCS 再碰上 Red Sox 了。一方面他們如果所有球員表現正常,可能是最適合打季後賽的隊型。另一方面,我們去年也看到,打完 ALCS 之後彷彿 WS 都已經結束了,那個 series 雖然刺激,但是對打 WS 不利。Yankees 去年輸給 Marlins 是真的不如他們,在 WS 開賽前他們的球員的 talent 和狀況的確比 Yankees 好,ALCS 不是 Yankees 輸球的理由。可是當Yankee fans 在 WS 已經開打後談的都還是 ALCS,問題就很明顯了。

如我要我挑對手,我會希望季後賽西區是由 A's 和 Rangers 出線。Yankees 目前領先 Twins 九場勝差,如果 wild card 出現在西區,很可能會由 Yankees 對 Rangers。他們現在非常燙,不過他們沒有足夠的先發投手來應付季後賽。Drese 是個還不錯的投手,不過他們最多勝的 Kenny Rogers 在季後賽是完全不可依賴的人。所有的 Yankee fans 都應該還記得他是如何的在季後賽讓人咬牙切齒。1996 年他居然可以為最後拿下 WS 的球隊先發四場一勝未得,拿下 14.14 ERA。A's 讓他們去挑戰中區冠軍,看看他們會不會連續五年在 ALDS 打到第五場。

Moose 昨天雖然敗戰,但是看起來健康沒有問題,那就是好事了。他今年從春訓開始狀況就很多,昨天是他在 7/6 以後第一次在大聯盟投球,可想而知會有些 rusty,昨天最大的問題也就出現在控球上。從現在到季後賽還有一個半月時間,希望夠他調整。只要他有個不錯的季後賽,今年發生的事情都可以忘記。

Gary Sheffield 的傷最近被發現是誤診。基本上沒有影響,肩膀還是受傷,也還是可以打完這個球季,一切都沒有影響。Will Carroll 在他的 BP UTK 專欄裡說原來的診斷是 " he had bursitis and could fight through it",可是最近的 MRI 顯示是 "...... a minor tear of his trapezius muscle. The tear is near the attachment to his shoulder",他還是一樣要靠 Cortisone shot 來撐過這個球季。大致上不用替他擔心。

Jason Giambi 最近在復健時拉傷 groin 肌肉,不過狀況輕微。這會拖延他歸隊的時間,不過由於Torre 已經說了他接下來主要的任務是 DH,所以問題不大。

另外一則最近發生的事情是 Shane Spencer 同意被簽回 minor league,作為 Yankees 的外野保險。如果地點沒記錯,他早先是在紐約的一家 bar 裡面踩到了玻璃杯上了 DL,那時候他還是 Met。由於他出事的時候是跟他妻子在一起,我想故事的真實性應該是可以信賴。沒有什麼打架打到腳受傷的事情,美國人不太流行在打架時用踢的。跆拳道或中國功夫還沒有那麼深入美國人的打架文化。他老兄在 DL 上的時候不安分,在 Florida 因為 DUI 被捕,然後就被 Mets 給 release 掉了。由於 Yankees 的小聯盟乏善可陳,我對這個約沒有什麼意見。

最後一則跟現在的 Yankees 無關。我們的老朋友 Andy Pettitte 已經決定去做手術來修理他的 flexor tendon,今年球季到此結束。Will Carroll 說這個手術跟 Jason Schmidt 去年做的很類似,他可能可以趕上明年的開幕戰。我不知道 Yankees 在決定不跟 Pettitte 簽約時是否考慮到這麼多,不過從事後來看,他們做了非常聰明的決定。Astros 搶人搶贏了 Yankees,不過仍然無法進入季後賽。由於今年 Astros 讓人失望的球季,大概 Clemens 是退休退定了。前一陣子 Astros 作客 Shea Stadium 的時候,Pettitte 和 Clemens 都被記者抓到,跟他們談了一會兒。Rocket 非常的失望,而 Pettitte 則說他看不出這次有什麼可以讓 Rocket 不退休的理由。Roger Clemens 繼續打球固然可以累積生涯成績,而且他也仍然是非常好的投手,不過為了他的母親他有退休的理由。Clemens 希望他母親能夠參加他入選名人堂的儀式,不過那要在他退休後五年。他母親的身體狀況很不好,幾年前就已經要靠坐在輪椅上面才能行動了。他再不退休,要想看他母親出現在 Cooperstown 的機會就越小。

A-Rod 今天可以上場,他的禁賽終於執行完畢,flu 也應該好了。我本來以為下一個被傳染的應該是 Jeter,沒想到是 Jorge Posada。:p

已經還兩場給 Twins 了,連輸三場讓他們 sweep 似乎有點多。看看今天 El Duque 能不能夠幫 Yankees 止敗。他在 Metrodome 的生涯記錄不好,幸好記錄也還不多。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