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August 08, 2004


Chasing Records - Bern Baby Bern 


Bernie Williams 在 Yankees 已經超過 13 個年頭了。由於他的個性比較沈默,而且隊上總是有比較亮眼的明星,所以他雖然不能說是 "under tha radar",但是他在 Yankees 的歷史上的地位很容易被忽略。

這個週末,Bernie 連續三天提醒大家他對 Yankees 做出的貢獻。星期五他打出了兩隻二壘打,使得他的生涯二壘打數目 (391) 超過了 Joe DiMaggio (389);星期六他的兩分打點一壘安打使得他的打點 (1100) 超過了 Don Mattingly (1099);今天他的滿壘全壘打 (10) 則超過 Mickey Mantle (9)。

這些還不是 Yankees 的球團記錄。我沒有仔細查,不過順手拈來,就有 Lou Gehrig career 534 2B 以及 1995 RBI,滿壘全壘打我不清楚,不過 Don Mattingly 在 1987 打出了 6 支 grand slam,他在那一年之前一隻也沒有,之後有幾隻我沒有去找,應該有可能有四支吧?

上面提到這三個記錄被追過的 Yankees 在 Monument Park 都有自己的 plaque,Mickey 和 Joe D 不只有 plaque,他們有 monuments。任何一個 Yankee 的生涯成績使得他的名字可以和這幾個人並列,都是值得人特別注意的事情。

George Steinbrenner 對於 Bernie 並不特別喜歡,有時我們甚至覺得他好像從來沒注意過球隊中有 Bernie 在那裡。他表現的好,沒有稱讚,低潮的時候,好像也不會有特別的批評。總之對於 Boss 來講 Bernie 除了 1998 年底合約談判以外不存在似的。他的合約還有明年一年是保障約,2006 幾乎可以肯定 Yankees 一定會 buy out 他的合約而不會執行 option。到時候 Bernie 是能夠和 Yankees 做出某種安排留下來繼續累積成績,還是必須在退休和轉隊之間做一選擇我們現在無法看出,不過我不看好他 2006 還能穿著 Yankees 制服在球場上表現就是了。

當分手的時間到了,我們可以保證 Bernie 和 Yankees 之間不會搞得像 Nomar 和 Red Sox 一樣,大家都知道 Bernie 已經不是往日的 Bernie,他自己也知道。這是唯一確定的事情。

即使 Bernie 將來穿著別隊的制服退休,他仍然是個大家不會忘記的 Yankee,同時我希望將來在 Monument Park 裡面有他的 plaque 以及他的背號。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