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August 02, 2004


Always The Captain, No. 15. 


今天是 Thurman Munson 逝世 25 週年,Yankees 這 25 年來一直保留著他的 locker,就在現在 Derek Jeter 的 locker 旁邊。沒有人會忽視或忘掉這個前任隊長的存在。

最近有兩篇文章談 Munson 生命最後的片段。一篇是 New York Daily News 由 Wayne Coffey 執筆的 "Thurman Munson's final hour" ,另一篇則是 ESPN 專訪當初跟他一起在失事飛機上的 Munson 友人,Willie Weinbaum 執筆的 "Hero's death; surviror's story"。這兩篇文章是這 25 年來談論 Munson 較少見的角度,雖然跟他的 Yankees 生涯及成就無關,但是仍然相當珍貴。

Munson 在出事前他的生涯已經開始走下坡了,Rob Neyer 有一些相關討論。我現在沒有訂 ESPN Insider,為了 Neyer 一個人花這個錢我不覺得划算。他最近有一篇關於 Munson 的文章討論 Munson 是否能進 HOF,當然是不行的。

Munson 不但棒球生涯在他過世時走下坡,他的身體也不容許他有一個長而產量豐富的棒球生涯了。他的隊友形容他全身上下包裹的跟木乃伊一樣,沒有哪塊地方是好的。類似的形容也出現在 Mickey Mantle 的身上,他的隊友也是這麼說。這兩個人的拼鬥精神都相當程度的鼓舞了自己的隊友,就如同 Derek Jeter 一個月前對 Red Sox 那場球一樣。不同的是,Jeter 受的傷遠不如 Munson 來的多。

Munson 在那時的 Yankees 裡最好的朋友應該是 Bobby Murcer,現在在 YES 擔任 announcer。Yankees 全員在 8/6 參加了 Munson 的葬禮之後同一日回到 Yankee Stadium 比賽,Murcer 在那一場的比賽中,打下了所有的五分打點以 5:4 贏得比賽,而且最後兩分是九局下半的再見安打,彷彿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Murcer 不是 HOF'er,不過他的生涯中,他的確代表了 Yankees 被球迷們所寄望應該擁有的精神。使得他雖然沒有同樣傑出的成就,但是他的名字在 Yankees 的歷史上是有相當高的地位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