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July 28, 2004


Yankees Dodged a Bullet, Hit By Another 


在星期一提早退場並且最後拿下敗投之後,目前已經知道 Andy Pettitte 的手肘韌帶有輕微的撕裂 (small tear in the flexor tendon of his left elbow),這是 Yankees 當初跟他談續約時最擔心的一點。由於去年談判時牽涉的因素很多,不完全是手肘健康這一項而已,所以不能把沒有簽回來 Pettitte 的決策完全歸功於 front office 的先知卓見,不過 Yankees 躲掉了這顆子彈是確定的。

El Duque 昨天先發只投了兩局就因為 hamstring 的問題下去了,這對近來工作過度的 bullpen 是雪上加霜。所幸昨天 Mo 雖然起來熱身兩次,仍然放了一天假。Gordon 工作稍微過量,可以期望他今天會放一天假。El Duque 的傷目前應該不是大問題,不過必須非常小心處理,確定他傷好了才上場。很多投手的腿幾乎跟他們的手臂一樣重要,許多人的力量是靠腿來推動的。當 hammy 受傷後,如果投手沒有信心,不敢正常使用腿部的力量而改變了投球姿勢,可能會給手臂和手肘帶來額外的壓力,甚至導致受傷。El Duque 去年才開過刀修理手臂,Yankees 必須非常謹慎處理。

昨天 Will Carroll 的 UTK 專欄說 Kevin Brown 在 SI Yankees 那場復健比賽速度正常,75% 的球是好球,顯示控球也正常。他今天會有一次 bullpen session,UTK 說 Yankees 會給他再一次復健先發,不過也有其他報導說如果這一次的 bullpen session 表現好,週末就可能歸隊了。如果 Brown 能夠健康的回來,bullpen 應該可以小小喘一口氣。

最近 bullpen 的問題除了先發投手表現不好以外,賽程也非常的不利。Yankees 從明星賽之後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一次 off day,而且這中間只有兩天的主場,其他 11 場都是作客。今天在 Toronto 這個有屋頂的地方,除非他們下雨忘記關起來,否則今天是一定會比賽,這樣就是明星賽後的第 14 場。接下來他們要回家面對 O's 打四連戰,然後才有一天休息。賽程太過緊湊,連老天爺都不幫忙,也是 bullpen 工作過度的原因之一。連續出賽對於 bullpen 的影響高於其他選手,因為他們有一天休息就會差很多。除此之外只有對第五號投手的需求較大,以及捕手休息的安排比較傷腦筋而已。今年賽程上下半球季安排的不太均衡,由於去了日本一趟,再加上今年球季其他部份開始的較晚,整個都亂掉了。去年上半球季 Yankees 打了93 場,今年只有 86 場,雖然今年球季晚一點結束,不過下半球季賽程還是比較趕。這不是 Yankees 一隊的問題,每一個球隊都一樣。先發陣容不夠堅強的球隊,現在 bullpen 大概也都操的差不多了。

有傳聞說 Big Unit 要求 D-Backs 今天做出決定,好讓他專心準備星期五的先發或搬家。這是從 Boston 的廣播節目出來的,真假我很難判斷。Yankees 仍然沒有出局,不過最後能否作成交易就要看 D-Backs 有多想省下這筆錢從頭來過。目前看到最誇張的說法是 Yankees 除了得到 Big Unit、送出 prospects 之外,同時吃下 Roberto Alomar 和 Matt Mantei 的合約然後把他們 release 掉。我對這個消息持保留立場。雖然我不認為 Yankees 有交易 Alomar 過來的必要,但是如果他是一個交易的 "throw-in",不必拿出額外的 prospects 而且錢無論如何得付的話,他還是比 Enrique Wilson 要好。Miguel Cairo 把他今年的表現歸功於 Don Mattingly,我不確定那是真的還是他剛好有個 fluke year。Alomar 今年的表現是 95 AB,.284/.364/.411,而 Cairo 是 194 AB, .289/.333/.418。Alomar 在七月有很好的成績,44 AB,.341/.420/.523,不過他在明星賽之後冷卻下來了一些,只有 .267/.353/.467。從他這幾年的成績來看,他七月的表現也可能只是個意外而已,Roberto Alomar 已經不是當年那個 Alomar 了。還有三天,72 小時我們就可以知道 Big Unit 到底落腳何處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