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July 25, 2004


Why Did I Say That's an Ugly Game? 


有些人似乎覺得不可思議的樣子。

容我對一場好比賽下一些定義。當然,我們希望看到一場你來我往的比賽,我是指分數,不是拳頭,最後結果最好是很接近的,如果在球賽尾端還有幾次勝負易手當然更好。

不過這不是成為一場好比賽的充分條件。

一場好比賽至少要打的 "foundamentally sound"。我們希望看到好的攻擊、防守及投手表現。如果投手壓制不住打擊,一場好比賽我們希望看到的是打者 "work the count deep",然後逐漸突破對方投手,不是投手自己輸給對方。

如果注意看我前一篇 post 的時間,那是在 Yankees 還領先的時候寫的,距離比賽結束大概還有將近五十分鐘。我開始寫 blog 之後很少在比賽中對該場比賽做評論,昨天實在是看到第七局覺得看不下去了。

我們昨天有什麼?

1. Brawl - 有時候群架相當刺激,昨天這場架的兩個焦點使得這場架不夠精彩:
A-Rod vs. Varitek 這場架非常的不公平,Varitek 穿著護具還帶著捕手面罩,A-Rod 是要怎麼跟他打?難怪 A-Rod 努力的把拳擊賽變成摔跤比賽。這是我個人的偏好,棒球場上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拳擊比賽,推推擠擠的沒什麼意思。
另外則是 Sturtze vs. Kapler & Co.,Kapler 一個人就可以單挑 Yankees 隊上任何一個而不會打輸了,Sturtze 怎麼會找上他我實在是不知道。Kapler 還有另外兩個幫手,使得 Sturtze 這一邊完全沒有競爭力。
這場群架比起 NYY-BAL 在 5/19/98 那場差的多了,不過那場架是經典之作,Yankees 史上比那精彩的也不多。
打架本身不是重點,重點是 Yankees 在這場架之後失去了 A-Rod,而 Boston 失去了 Varitek,這對比賽的精彩程度當然會有影響。

2. Lousy pitching - especially starting pitchers
老實說,Sturtze 昨天的表現比我意料中好。不是說沒有這場群架他就會投出 no-hitter,不過在打架之前和之後他的表現判若兩人,而且他最後只投了三局。Yankees 的 bullpen 裡面昨天缺少一個 long-reliever。本來這個任務是 Sturtze 的,他被調去緊急先發之後又連五局都投不到,比賽會變成那樣子就不意外了。Yankees 的 bullpen 已經有點工作過度,昨天如果只投三局應該還可以應付,四局也還勉強,不過他們投了六局。
Red Sox 這邊也好不到哪裡去。Arroyo 前一場對 M's 投了 7IP,12SO,2BB,3H,1R,1ER 的好成績,昨天被徹底打回地面,5.2IP,4SO,0BB,10H,8R,6ER。他們表現最好的居然是 Ramiro Mendoza,最後也是他拿到勝投。Suzyn Waldman 說 Mendoza 上場時,有 Boston 媒體記者哀嚎說他是 "embeded Yankee",BP 的 Chris Kahrl 則在她的專欄裡開玩笑說 Mendoza 是 Yankees 的 "secret agent"。:p

3. Lousy Defense - Really lousy!
這是使得這場比賽難看的最重要一環。Red Sox 在帳面上『只有』四次失誤,可是他們實際上失誤次數還要再多加幾次。偶爾有一、兩次失誤不至於毀掉整場比賽,一場比賽有六七次失誤就無論如何不能說好看了。昨天 Red Sox 應該要能夠輕鬆的贏得這場比賽才對,是他們一再的給 Yankees 機會,才把比賽搞得這麼驚險。

4. Long Day - 比賽拖的太長了......。
一場比賽有上面提到的那些因素,拖到將近四個小時才結束,還有一開始將近一個小時的 rain delay。幸好這場不是晚上七點開打,否則還更讓人無法忍受。

這些是我說這場比賽爛的原因,不是因為結果,而是因為過程。MLB payroll 前二高的球隊對戰,我們應該期望看到一些比這精彩的東西。結果除了分數你來我往之外,沒有什麼符合我們期待的內容。某些時候他們甚至打得像是大學棒球賽,而且還不是第一流的。

這場比賽我能給的最正面的形容詞大概是 "interesting"。Good game? No. Great game? Hell no!

回到 A-Rod 和 Varitek 的衝突。Varitek is a class act, period. 這是我過去對他的印象及看法,在昨天的意外發生之後仍然沒有改變。也許這是許多人懷疑他刻意引發這場衝突來 "wake up the Sox" 的原因。通常捕手陪著被球打到的打者走上一壘是讓打者冷靜一點,同時在打者衝往投手丘時第一時間攔住,不是製造言語衝突引發群架的。我無法肯定這些指控,甚至連雙方到底說了些什麼兩個人都不願意公開,主審也只說這兩個人 交換了不雅的語言。

Varitek 可能會被禁賽,A-Rod 比較不太確定,不過在判決上 A-Rod 肯定會比 Varitek 輕,畢竟 Varitek 戴著全副護具首先出手就足以讓他得到比較重的判決。除了昨天被驅逐出場的幾個人以外,MLB 在檢視錄影帶後可能還會有其他的球員受到處分。最虧的可能是 David Ortiz,他之前的禁賽處分還在上訴,昨天他的舉動對他非常不利。從去年 All Star Game break 之後,Ortiz 是 MLB 最熱的打者之一,Manny Ramirez 最近又在低潮,這對 Red Sox 爭取 wild card 是不利的。

今天有些媒體在談昨天那場架是否喚醒了 Red Sox,這個有待觀察。的確,有時候一場架可以讓球隊團結起來。不過 Red Sox 的問題可能不在這裡,再團結也不能防止奇怪的失誤發生,那是今年他們的致命傷之一。Red Sox 今年已經有好幾場球賽打完之後大家認為他們 "turned the corner",不過最後他們證明不是。這場比賽會不會是他們等了好久的那場比賽?我不敢說,大家只有等著看。這種討論完全是後見之明,沒有人可以預見結果的。

今天比賽對 Yankees 非常不利,他們的 bullpen 在過去幾天完全燒掉了,今天除了 Gordon 和 Mo 應該可以各提供一局之外,其他人都不太能夠給人信心。先發上場的將是 Jose Contreras,他之前面對 Boston 的生涯成績是
4G, 3GS, 10IP, 19H, 20R, 20ER, 13SO, 12BB, 3HR, 18.00ERA。

我不知道有老婆小孩在身邊有多大的幫助,家人是心靈的支柱,不是萬靈丹。上面這些數字難看到這種程度,對於 Yankees 來講是相當不利的,即使是 Derek Lowe 主投也一樣。Lowe 還可能投出不錯的表現,差的話最多也不過就是上面那一行的樣子。這兩隊的 payroll 加起來可能有 $310M,球迷有權利看一場好球賽,而不是從下午打到晚上的打擊練習。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