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July 26, 2004


What's On The Way? 


下面這些是 Yankees 在期待的:

1. Suspension:
根據這篇文章:New York Times, 7/26/04, "Suspensions to Come Following Yanks-Red Sox Fray" (free register required, link only good for a few days), by Tyler Kepner.

Bob Watson 大概在星期三或星期四會做出決定,他現在應該在看錄影帶以及裁判組的報告。在 Yankees 這邊,Sturtze 應該會被禁賽,這對 Yankees 來講一點也不痛不癢。如果加上 appeal,搞不好到必須執行禁賽時他已經被 release 掉了。當天被 eject 的兩個 Yankees 裡面,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Kenny Lofton 到底做了什麼,他自己也不知道。除非有些鏡頭我們沒看到的,他可能會沒事。A-Rod 照講逃不過,可是他已經說他會 appeal,我也不太確定 MLB 要用什麼理由處罰他。打架當然他有份,不過先動手的是 Varitek,而且 A-Rod 雖然罵投手罵的很兇,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轉向投手丘的動作或意圖。MLB 會因為球員罵裁判而被驅逐出場並且禁賽,不過球員罵球員這個要怎麼判?我的判斷是 A-Rod 會被禁賽,要不然他們很難判 Boston 那一部份,不過判重還是判輕實在很難說。從當天的影片來看,Yankees 除了上面兩個人以外,大概沒有什麼人肯定會被禁賽。

至於 Boston 這方面,我不知道 Francona 是天真還是在說謊,這是他說的話:

"I'm hoping we won't have anybody suspended," he said. "I have a feeling that after they watch the films, we'll fare better than they will. When you watch the video, you'll see that some of their guys were pretty aggressive."

Boston 肯定會被禁賽的是 Varitek,而且他的判決應該會是最重的。他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捕手沒有跟剛挨了觸身球的打者走上一壘的義務。幾乎所有的捕手都會這樣做,但是他們是為了讓打者冷靜下來,並且在打者忽然往投手丘衝時可以第一時間就把打者拉住。雖然每個捕手都會一起走向一壘,但是由於他們在衝突中扮演的是解決糾紛而不是製造糾紛的角色,所以出現在不適當的地方不會成為問題。這次的情況不同,Varitek 不但沒有讓情況冷靜下來,反而搞得火上加油,再加上他戴著護具先出手,起碼三場禁賽,五場我不會覺得意外。

另外圍毆 Sturtze 那三個也是高危險群,Gabe Kapler 應該跑不掉。我不確定在 Sturtze 從人堆中把他拉出來之前他到底是在往裡面揮拳頭還是拉人出來,不過在 Sturtze 被他的隊友壓在地上,他也沒有被 Sturtze 或任何人扣住脖子時,他還對動彈不得的 Sturtze 揮拳頭。這一部份應該可以保證他被禁賽。Trot Nixon 和 David Ortiz 扮演的角色比較接近,這兩個有可能會被禁賽,不過我比較不肯定。他們都在『制服』Sturtze 的過程中有所貢獻。前者已經上了 DL,他如果被禁賽可以等到傷愈再執行,後者已經有五場禁賽在 appeal,恐怕這次要執行那五場再加上個一兩場了。我沒有印象看過誰在 appeal 的時候又發生可能被禁賽的狀況,如果照一般現實世界的運作,他那五場會一場都跑不掉。

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希望有台很大的 HDTV 然後鏡頭能抓越多人越好。就以鏡頭所及來看,Red Sox 被處分的人數和程度都甚於 Yankees。

What was Francona smoking when he said that?

2. Giambi will go to DL and might be out for the season
Jason Giambi 的情況比想像中要嚴重,根據 New Jersey Star Ledger 的報導,目前他的情況不但嚴重,而且找不到原因。他現在沒有上 DL 的原因如 Cashman 所說,是因為沒有醫師診斷不知道用什麼理由放他上 DL。星期二他會回 New York 做檢查,不排除他接下來上 DL 甚至整季報銷。Will Carroll 在今天的 UTK 專欄說 "At some point, we may have to ask whether Giambi is dealing with a condition or merely has lost the skills necessary to play baseball at this level. "

最壞的情況是我們可能不會再看到 Jason Giambi 打棒球了。現在這樣說可能太過危言聳聽,還沒有任何證據可以做這麼嚴重的推測。我只是要強調目前問題真的很嚴重,跟 Kevin Brown、Mike Mussina 的情形不同。

3. Brown and Moose will take a while
Kevin Brown 昨天的先發令人不是很滿意,不過他明天會到 Toronto,如果 bullpen session 可以,他週末就可以上場。如果不滿意,可能會在週末再來一次復健先發。

Moose 的情況則沒有那麼樂觀。他本來應該有一次 bullpen session 來測試他的手肘,不過他覺得不舒服而取消。可能在星期四之前他不會投球,至於回到 rotation 還有得等。除非 Contreras 開始面對所有其他球隊都像對 Red Sox 一樣,只要 Kevin Brown 回來,Moose 可以多花點時間沒有關係。

4. Big Trade? Big Unit?
現在已經有好幾個來源說 Big Unit 除了 Yankees 不願意被交易到其他的地方。除非所有消息的來源都是 Peter Gammons,這應該是件好事,最起碼 Yankees 打者不會在季後賽遇上 Big Unit。我不確定 Yankees 能夠說服 D-Backs 做成交易,他們和 D-Backs 的關係保證不會給他們任何折扣。D-Backs 的 ownership 加進了一些合夥人以及 $100M 現金,對於球隊來講財務壓力沒有那麼大,但是另一方面據說新合夥人也對球隊施加壓力要求他們降低 payroll。現在離 7/31 4:00 PM 只有幾天時間了,到底做不做的成交易等一等就知道,不必瞎猜。

Yankees 沒有足夠的 prospects 來交易 Big Unit 是一般的共識。不過根據 New York Times 的報導 (07/26/04 "Diamondbacks Scout Praises Prospects" by Tyler Kepner),情況也沒有那麼糟。D-Backs 的球探認為 Yankees 雖然沒有已經可以上大聯盟而且有成為明星球員潛力的 prospects,不過還是有不少可以幫助任何一隻大聯盟球隊的小聯盟球員。該球探沒有點名,文章裡提到的是 Dioner Navarro、Robinson Cano 和 Brad Halsey。

王建民目前沒有多少交易價值,如果他被交易出去,只會是 throw-in。由於他已經在用第二年的 options 了,卻只有今天第一場 AAA 先發經驗,在 AA 又待了一年半多,我不認為 D-Backs 會對他有興趣。他如果明年結束不能夠 "major league ready",那就沒有辦法讓他在大小聯盟之間來回,只能夠進出 waivers 了。當然,我不能替 Cashman 講話。不過如果我是他,我想我應該不會把王建民交易出去。第一,人家不太可能指名一定要他,最多只會在一定要的名單之外,可能有一部份是開幾個名字出來大家隨便挑。第二,王建民有不錯的 stuff,不過他可能沒有辦法養成一個第四或第五號先發了,剩下一年應該還有時間把他養成一個可用的 reliever,那 $1.9M 就不算完全浪費掉。

如果 Yankees 無法得到 Big Unit,很可能不會交易任何先發投手進來。會不會找個人來取代 Felix Heredia 我還不太肯定,最近有傳聞說 Yankees 對於 Mike Myers 有興趣 (不是這個,是這個)。至於傳言有幾分為真?會不會成交?我完全沒有概念。

5. Karsay will wait too
Steve Karsay 已經在 AAA 出賽了好幾次了,不過他現在還是沒有辦法連續兩天出賽。以 Yankees 目前 bullpen 這種操法,如果他只能隔天出賽,只要上場能夠比 QuanGorMo 以外的好,我就可以接受了。

Yankees 的 bullpen 很快還會有人來幫忙。Brown 和 Moose 回來以後有人會下小聯盟或被 release 掉,也會有人被從 rotation 擠到 bullpen 來。Contreras、Lieber 和 El Duque 三個裡面有一個會被擠掉,如果是 ALCS 面對 Boston 的話,不用懷疑一定是 Contreras。可是 Yankees 接下來會有好一段時間不會跟 Boston 碰面,所以還很難講。接下來這幾個人先發就等於是先發投手面試,等到 Brown 和 Mussina 都回來之後,Torre 就會公佈成績。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