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July 14, 2004


This One Counts 


把 All Star Game 跟 World Series 主場優勢結合起來是 Bud Selig 任內做的蠢事之一。今年的 slogan 跟去年差不多,"This One Counts"。

AL 今年又靠著一個 Ranger 打出的全壘打贏得球賽。Sori 這隻全壘打雖然不像去年 Blalock 那隻是反敗為勝的 game winner,不過在這隻全壘打之後比賽差不多就結束了,說那隻全壘打贏得球賽也不算太離譜。

如果 Yankees 又進入 WS,靠著這場比賽連續第二年拿到主場優勢,甚至這次贏得 World Series,我敢打包票明年到了明星賽前就會有本來支持的人開始檢討這個政策是否正確。

我對 All Star Game 向來興趣不大,除了去年跟同學在 pub 喝啤酒,偶爾抬頭看看電視外,最近其他幾年都是一面看一面睡。今年也不例外,在一局上半結束後,我就無法承受 Tim McCarver 和 Joe Buck 的白癡評論而睡著了,中間時醒時睡,直到 Gordon 上場才完全醒過來。這兩個白爛說 Vlad Guerrero 沒有多少人認識,Hank Blalock 沒有多少人認識,Carl Pavano 沒有多少人認識,還好他們沒有說認識 Pavano 的女朋友的人比較多,這兩個要八卦恐怕功力也不夠。

總而言之,AL 得到了主場優勢,就看誰能夠用的上。照以前的慣例,今年本來也就是輪到 AL,所以也沒有什麼,是去年賺到了,不過沒有效。

Derek Jeter 累積到了他在 All Star Game 的第十個打數,目前在明星賽中有十個打數以上的球員裡打擊率排名第一 (.700),這跟他的季後賽安打數最多一樣是沒有什麼意義的數據。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 Big Unit 走不走,走的話去哪裡?目前浮上檯面的可能競爭者有 Yankees、Red Sox、Angels、Mets。Angels 會列名其中是因為他們需要一個先發投手而且他們的新老闆看起來捨得花錢。不過以他們的經濟情況來看,我實在很難相信他們的老闆會那麼凱。

星期一 Randy Johnson 公開表示如果條件合適,他不排除放棄他的 no-trade clause。他的條件很複雜,既希望 D-Backs 能在交易中省掉該付給他的薪水(意即 D-Backs 不能吃掉他的薪水把他交易出去或是僅只是 salary swap,例如拿他換另外一個昂貴的球員),同時 D-Backs 要能夠得到合適的 prospects 做補償,而且他前往的球隊還必須是競爭者。如果只是如此,那可以簡單視為他重視自己的短期利益(他的合約明年結束到期),同時他還心繫 D-Backs,注意到他們長期的財務及競爭力。但是最近另有消息指出 Big Unit 要求交易他過去的球隊要給他 extension,而且據說開口要三年。他是有籌碼做這個要求,因為他如果被 D-Backs 交易掉,在今年結束後有權利要求再被交易出去。現在要付給 D-Backs 絕對不只是兩個半月的租金,如果 Big Unit 年底就走人那太虧了。但是,以他的年紀和健康狀況來講,三年的 extension 幾乎是穩賠不賺的生意,我也很難想像有人會答應,連 Yankees 都不太可能點頭。

接下來兩個多星期,到 Big Unit 確定走人或是 7/31 non-waiver trading deadline 截止前,這個話題都會是最熱的。Yankees 沒有可以付給別人的 prospects,不過我覺得如果 Big Unit 要離開,來 Yankees 的可能性還是比任何地方都大。這沒有什麼事實根據,只是經驗法則讓我相信 Yankees 總是能找到辦法。彷彿可以看到 King George 對 Brian Cashman 說:

Go to Arizona tonight and make an offer they can not refuse.

然後 Cashman 就必須從禮帽裡掏出一隻兔子來。

Boston 有 Schilling 在陣中對於吸引 Big Unit 過去是否是正面的影響我不敢肯定,印象中兩年前看過一篇文章談及 Randy Johnson 對於 Curt Schilling 不太滿意,Jack Curry 在 7/14 "Garciaparra and Johnson Linked in Talks" 這篇文章裡提到

Whether Johnson would accept a trade to the Red Sox is uncertain. While Johnson and Boston's Curt Schilling combined to lead the Diamondbacks to a championship in 2001, it is believed that Johnson prefers to keep the more effusive Schilling at a distance. Still, Schilling has left several recruiting messages for his former teammate.

"There's a reason why I changed my number," Johnson said. It was not clear if he was joking.

我不知道真相如何,大概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甚至 Curt Schilling 搞不好都不敢肯定 Big Unit 是怎麼想的。無論如何,這個話題還有得吵。另外目前的傳言又把 Garciaparra 扯進來了,我非常不看好他在八月還穿著 Boston 的制服。這種傳言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即使是 Nomar Garciaparra 恐怕也承受不了。Nomar 的職業道德沒有問題,即使在這樣的情形下他仍然會盡他的全力。不過我還是懷疑他的傷沒有完全恢復。Times 這篇 Curry 的文章說傳言指出 Garciaparra 可能會去 Cubs,Red Sox 可以用他們交易得來的 prospects 和自己的農場一起打包用來交易 Big Unit。Nomar 交易出去只值兩個多月的租金,而且他的健康狀況還有疑問,我不太相信 Cubs 會放棄太多來得到他。如果是這樣,以 Red Sox 的 farm system,他們也沒有多少本錢可以做交易。

最後剩下 Mets,如果 Wilpon 願意出錢,他們倒是真的有 Yankees 和 Red Sox 拿不出來的交易籌碼。

This is the one really count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