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July 02, 2004


Pedro of the Old 


也許他沒有 high 90 的 fastball 了,不過 Pedro Martinez 還是 Pedro Martinez。第一局的那個觸身球應該是故意的,在播報台的 Jim Kaat 如此認為,Sheffield 如此認為,裁判警告雙方板凳,他可能也如此想。

這不完全是他和 Sheffield 之間的歷史的關係,根據 Kaat 的說法主要是 Sheffield 在 windup 開始了之後 Sheffield 叫暫停讓 Pedro 不滿,所以修理他。動機一事除了 Pedro Martinez 以外沒有人知道,不過以他的歷史,他過往和今天的控球來看,Pedro Martinez 不太可能投的偏離目標那麼遠。Sheffield 對這個觸身球很激動,對於第二個觸身球反而沒有什麼話說。Joe Torre 剛好相反,他賽後很激動的認為 Sheffield 挨的第二個觸身絕對是故意的,主審應該驅逐投手出場卻沒有做,絕對是失職。我很少看到 Torre 在贏球後還那樣激動。

在這個 series 之中,我聽到好幾次 Michael Kay、Jim Kaat 他們提及 Pedro 在這個 series 裡面表現的很特別,他除了相當盡力娛樂觀眾外,甚至還跑去跟 Yankees 的球員一一寒暄握手問好(Posada 例外,這兩個之間的歷史可深了)。娛樂觀眾不意外,Martinez 其實深得箇中三昧,知道球迷才是球員的衣食父母。他不管在場上表現如何,在場外對記者如何,他在場下對球迷向來是很和善的。就以簽名來講,他不但樂於幫球迷簽名,而且什麼都簽,連上面寫著 Red Sox Suck 的 T-shirt 都沒問題。不過對於 Yankees 的球員就有些特別,他從來不是那麼和善的,甚至還常常看起來帶有敵意。

大家的猜測是他在為年底上 FA 市場做準備。Yankees 跟他之間的歷史實在太深,比起跟當年的 Roger Clemens 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和 Yankees 能否克服這種困難實在很難說,畢竟現在 Yankees 有不少球員跟他關係不好,尤其是 Posada 還有好幾年的合約。不過對於一個要上 FA 市場的球員來說,如果 Yankees 擺明沒有興趣,那麼要喊價是很不利的一件事情。不管想不想、願不願意到 Yankees 來,不把 Cashman 拖下來喊價的就是白癡。

Boston 可以指望 Pedro Martinez 給他們一場又一場的 quality start,不過不要指望他給任何折扣,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還想簽回 Pedro Martinez,他們必須 outbid 所有的對手。

提到 Posada 跟 Pedro 的歷史,Don Zimmer 在他的新書裡有談到一些事情,那不在今天討論之列。他也提到了 ALCS Game 3 那件事情及之後的一些花絮,前幾天 New York Times 有一篇文章稍微提到,以後如果有適當時機再聊吧。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